聯儲局維持美息不變 一如市場預期

美國聯儲局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一如預期維持聯邦基金利率於介乎1至1.25厘水平,以及繼續現有縮減資產負債表計劃。當局續暗示12月可能再次加息,利率期貨顯示,下月加息機會近88%。

美股早段破頂後升幅收窄,並維持反覆向好格局,道指最新報23,422點,升44點;標指報2,579點,升4點。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指則報6,708點,跌幅收窄至18點。

總統特朗普稍早前表示,將於美國時間周四下午(香港時間周五凌晨)公布下任聯儲局主席人選,並稱讚現任主席耶倫表現「出色」,但拒承諾將提名她連任。

聯儲局結束一連兩日會議後發表聲明,稱美國就業市場持續增強,雖然颶風導致9月份就業職位減少,但失業率進一步下跌,經濟和家庭開支以溫和步伐增長,企業固定投資近季來加速。議息聲明重申,市場預期的通脹仍然偏低,並續暗示12月很可能再次加息。

通脹方面,能源及食品以外通脹疲弱,但長期通脹預期變化不大。此外,當局認為短期經濟風險大致平衡,但會密切注視通脹變化。

投票取向上,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一致贊成決議,今次是獲特朗普提名出任聯儲局副主席夸爾斯(Randal Quarles)首次參與會議,也是主席耶倫明年2月任期屆滿前僅餘幾次會議之一。是次會議後不設記者會或發表最新利率預測。

資料來源: 東網on.cc

相關文章 :

耶倫:美國經濟已見反彈 料今年落實縮表...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於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加息體現了美國經濟取得進展,而一旦時機合適......
耶倫:聯儲資產負債規模最終或較海嘯前高...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於記者會上表示,期望今年落實縮減資產負債表,認為有關過程要是循序漸進及可預測的,以方便市場應對......
耶倫暗示9月「縮表」或延加息 聯儲局主席耶倫在眾議院聽證會發言時表示,聯儲局預計今年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在進入答問環節時稱,「縮表」將於今年相對較早的時間開始,會避免打擊...
【大行報告】德銀重申聯儲局或9月啟動縮表...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的證詞大部分符合德銀預期,該行繼續預期聯儲局將於今年9月份的會議公布資產負債表規模正常化開始,以及於今年12月會議上調聯邦...
耶倫:除非經濟嚴重轉差 否則堅持縮表... 美國股市今年屢創新高,資產價格大幅上漲。聯儲局主席耶倫於記者會上表示,要清晰地理解資產價格對整體經濟前景的影響並非易事,而聯儲局在加息決策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