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宅風水】健康、財運、事業 牛年都到碗裡來!

香港人相信風水,正如不少人覺得這個城市的繁榮得益於這裡的好風水——維多利亞風平浪靜、東西兩邊都有山脈阻擋,仿佛是一個巨型的聚寶盆,將南來北往、五湖四海的財氣都留下,正所謂「福地福人居」。

在香港,無論是買房置業、裝修搬遷,還是家居擺設、日常起居,都一定要考慮風水,正月裡,小編特意結合「九宮飛星圖」和各位分享一下牛年的家居助運秘笈,一起來看看牛年如何發財、如何升職加薪,如何感情美滿、如何闔家平安。

2021年是辛醜牛年,天干為辛,地支為醜,五行納音壁上土。在牛年之中,隨著九宮方位的變動,家中方位的吉凶也會出現極大的變化。各位可以將自己的家中佈局以方位分成9格,然後來看看家中的發揚吉位、克制凶位。

中宮:擺黃色物件 土旺偏財運

牛年六白武曲星飛臨的方位是中宮,它是武曲星,五行屬性為金,利於變動及偏財運。

要留意今年中宮不宜進行風水佈局,只要不堆放各種雜物、保持乾淨整潔,便可以儘量避免事業財運的阻礙。如果真想做點什麼,不妨在家中的中宮位置擺放黃色花、黃色地毯或者其他黃色家居、物品,用土氣生旺六白武曲星來催旺運勢。

正東:常綠植物 成文昌風水巒

四綠文曲星飛臨正東方,四綠星五行屬木,正東方震宮五行也是木,星宮五行迭加,可以提升讀書學業運,對於有學生的家庭是非常有利的。

如果有迫切的學業、事業飛騰需求,可考慮將學生的書桌或臥床擺放在正東方,能夠提升學習效率,同時也旺事業、官位。

另外,也可在正東方擺放四枝常綠的植物,可以形成文昌的風水巒頭,或是在書桌上擺放文昌塔或是毛筆筆架,對文昌風水的增旺效果更佳。

正南:蘭花、桃花催人緣

想在牛年脫單的朋友們,要好好留意正南方,今年這個方位降臨的是一白貪狼星主,此星是一顆桃花星,五行屬性為水,主要影響姻緣、人緣。

想要增加異性緣分,尋找姻緣的朋友們可以在正南方位擺上鮮豔的花卉或水種植物,例如蘭花、桃花,加強一白星的水氣,這是因為植物屬木,使其水生木、木生火,五行相生,進而達到生旺的功效。

正西:流年大財位 買房可考慮

八白左輔星飛臨,使得西方位成為牛年最旺的方位,也是流年大財位,有利於升職、財運提升等,另外今年有買房打算的朋友,也可以多些考慮西面的樓盤,例如西九、屯門等。

除此之外,如若想催旺財運,正西方位應保持通風整潔,如果家中的門、窗、床在此方位,可在門口放上一些屬金物品(例如聚寶盆)到招財、守財。

正北:掛葫蘆解病痛

二黑巨門星又稱病符星,五行屬性為土,所到之處,會帶來疾病和傷痛。牛年其飛臨在正北方,尤其要留意婦科病及腸胃病,容易患上腸胃、中風、寒邪等疾病。

擔心的朋友們可以在家或辦公室的正北方放五行屬金的銅錢、葫蘆等,使其土金相生,化解掉二黑星的凶性。另外,如果大門、臥室、廚房等正好落在正北方,可以在門口放置一塊灰色或者白色的地毯也有化解效果。

西北:遠離刀具 小心漏財

牛年的西北方位被七赤破軍星籠罩,這是一顆破壞力很強的星,五行屬性為金,代表破財、損失、口舌、緋聞等事件。

建議家中的西北方位儘量不要放置刀劍累的物品,從而助長破軍星的破壞力。如果想進一步化解,可考慮在此方位擺放一些水種植物,用金生水的方式擋住凶性。

東北:增加光亮 好事連連

九紫右弼星飛星正東北方艮宮,九紫星是當運的生氣星,也是一顆喜慶之星,代表著各種喜事。如東北方位佈置得好,本年家中喜事臨門,結婚、人緣、訂親、添丁、喜慶、表彰這類的喜事增多。

東北方保持整潔、幹凈,氣場流通,光線充足,有利於喜事臨門。尤其是增加此方位擺的照明度、擺放紅色的地毯,都有催旺風水的效果。

西南:不可裝修 以防是非

三碧祿存星飛臨西南方,三碧星為是非之星,主競爭、是非、矛盾、爭鬥、吵架。不過,對於法官、律師、辯論家、運動員等職業反而有利。

今年家中西南方不可動土、裝修等,並且為了避免三碧星的凶性,也不適合擺放綠色植物或五行屬木、屬水的物件在這個方位。如果大門、臥室、辦公室在此方位,可考慮在門口放紅色或紫色地毯輔助化解。

東南:擺五帝錢化解凶星

五黃廉貞星飛星東南,五黃星又稱“五黃煞”“正關煞”,是最凶的一顆凶星,代表著意外、疾病等凶事,對家宅有很大影響。

因此要留意今年東南方不宜動土,且不要擺放紅色或黃色物品。如果大門、臥室、廚房等正好落在東南方,可在門口放置一張灰色或白色地毯輔助化解。另外,不妨在正東方擺放五帝錢,化解五黃之凶煞,使之逢凶化吉,轉危為安。

玄學並非精密科學,內容只供參考,不代表本網站或本公司立場。

相關文章 :

【新房攻略】瞄準香港新樓盤 入票、抽籤、選房乾貨來了!... 踏入2021年,香港的新盤市場真的可以用「百花齊放、旗開得勝」來形容,除了主打中小型戶型的樓盤收票反應極其踴躍,山頂傳統豪宅區的熱度也超出預...
今年能否買房? 只看這最後幾天 為了不讓2020的自己留下遺憾,剩下的11天好好利用起來吧!...
【直播論壇】鼠年趨吉避凶?置業投資 Dos & Don’ts|特別嘉賓:司徒法... 2019 年尾送豬迎鼠,大家計劃好新一年置富大計未?未準備嘅朋友機會來了!知名堪輿學家司徒法基和樓市專家布少明,分別由玄學同巿場角度,為大家...
【做一日好仔】7個存錢大招助你不靠父幹買樓... 網路上常常看到這樣的標題黨——“月入3000,如何在香港全款買房?”,點進去以後就會看到某某拿著5年來省吃儉用存下來的100塊和爸爸贊助的7...
【九龍】屯馬線通車8天 沿線樓盤超火爆... 自「屯馬線一期」通車後,先有尚.珒溋單位以1.9億成交,後有天寰高層復式連天台戶以9883.88萬成交,呎價達41200元,足以看出買家們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