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月亮上市】創始人豪宅曝光 近半年富商們買了哪的房?

中國洗衣液第一股藍月亮今日(2020年12月16日)掛牌上市,首日股價高開16.41%,收漲13.07%。除了中籤股民喜提大肉,品牌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羅秋平的身價更一夜之間達到856億。這樣的富商,在香港的房子是什麼樣的?

藍月亮羅秋平:貝沙灣1752呎分層單位

據藍月亮招股書顯示,羅秋平及潘東夫婦的申報地址為貝沙山道8號貝沙灣6期高層A室。據平面圖顯示,貝沙灣第六期每層只有兩伙,而羅秋平的房子實用面積1752呎,屬四房三衛連儲藏室戶型。

貝沙灣
貝沙灣

貝沙灣位於薄扶林數碼港沿岸,屬本港頂級豪宅之列,由李澤楷做主席的盈大地產(00432) 開發,樓盤於2003年開售。貝沙灣不單有臨海優勢,商場、海濱公園及娛樂設施亦一應俱全,附近的數碼港商場面積約30萬方呎設有豪華舒適的電影院、各國美食、大型超級市場及各類型商店等。由於貝沙灣整體規劃完善,交通也便捷,吸引不少影星及商界名人進駐,例如藝人古天樂就於2009年以1.26億元購入樓盤內一棟別墅自住。

中渝置地主席家族:1.638億購新房Central Peak

疫情無礙名人斥資巨額入市豪宅。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東半山豪宅新盤Central Peak Alpex I 5樓B室,實用面積2,080平方呎,在上個月中(2020年11月)以1.638億元成交,連1個車位,呎價78,750元。據瞭解,新買家為朱秋慧,是有「重慶李嘉誠」之稱的富商、中渝置地(1224)主席張松橋的妻子。

CENTRAL PEAK位於司徒拔道18號,位置得天獨厚,前臨跑馬地、銅鑼灣及灣仔景致,背靠金馬倫山,高踞港島核心,佔盡市中心優勢,衣、食、住、行選擇多不勝數,由樓盤出發,僅約5分鐘車程,就可以去到灣仔或銅鑼灣一帶,而前往中環、金鐘等金融區都僅10至15分鐘車程,是名副其實的超級豪宅。

事實上,張松橋經常涉足超級豪宅物業,如在2015年,張氏透過海外註冊公司Season Glitter Limited 以51億元購入前何東花園屋地,成為本港史上最大宗屋地買賣。

環球國際控股事長錢峰雷:1,440萬購柏傲莊3房

沙田大圍站柏傲莊早前熱賣,接獲不少名人入市,就連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好友、綽號「錢多多」的內地富豪錢峰雷就入市買入一個單位,據土地註冊處顯示,他於10月底時以近1,440萬元購入柏傲莊3房單位。

錢峰雷購入的單位為柏傲莊I 2B座的高層戶,成交價近1,440萬元,單位實用面積663平方呎,屬3房間隔,呎價21,719元。錢今次以私人名義入市,但並非首置,所以須繳交15%的辣招稅,涉及稅款近216萬元。

大圍
大圍

柏傲莊是港鐵大圍站首個上蓋大型住宅項目,可以說是近年最矚目的新界樓盤之一,其中柏傲莊I提供783伙,戶型由一房至四房都有。整個項目座落大圍站上蓋,依城門河畔而建,不僅交通方便,而且居住環境優美。之前開放給大眾看樣板房的時候,甚至出現過8小時排隊的情況,可見全城追捧的程度。

高瓴資本董事總經理欒奕:4000萬購跑馬地比華利山

熟悉港股ipo的朋友們一定對高瓴資本有所瞭解,作為現時全亞洲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活躍於初創公司投資,又被人稱為中國醫藥生物業「最大金主」。其董事總經理欒奕於今年7月以4000萬元,購入跑馬地比華利山A座低層1室,實用面積1654平方呎,實用呎價約2.42萬元,屬於市價成交。

比華利山
比華利山

比華利山位於跑馬地樂活道,該地段地勢高、沿路環境空曠,視野開闊加上隱私度高,成為區內知名豪宅集中地。比華利山屬區內最大規模樓盤,總共10幢大樓,共提供698伙,戶型三至四房,有會所設施及巴士出入,配套成熟。

騰訊首席戰略官James:2.7億購淺水灣豪宅

今年6月,市場再錄得富商名人入市,淺水灣道56號一個相連單位,以約2.7億元成交,買家為騰訊高級執行副總裁兼首席戰略官James Gordon Mitchell。這套房實用面積5,076平方呎,另連1,544平方呎。

淺水灣道56號
淺水灣道56號

擁有整個淺水灣海景的淺水灣道56號,單位一律採用復式設計,堪稱名人豪宅。城中不少富豪及名人均是該豪宅業主,如樂壇天後容祖兒,曾在2018年以約2億元購入屋苑一個3,300平方呎的單位,並用作自住用途。

疫情反復、經濟走勢不明朗,「香港房產」作為資金的最佳避風港,吸引了不少富商、高管入市。另一方面,臨近年尾,作為港股ipo的傳統旺季,相信有個更多內地資金將流向香港,到時又會為本地樓市帶來怎樣的熱度,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

【東半山】住半山豪宅 看山看海看賽馬!... 東半山位於香港公園東側,灣仔以北,向東綿延至大坑道,該區匯聚各類住宅,包括上世紀50年代的西方特色建築、中層公寓及現代化高層住宅,巧妙融合、...
【跑馬地】從「待收購平房」到「頂級豪宅」 你要的我都有!... 又是大家熟悉的港島東半山代理Lily為大家推薦優質房源,這次不僅有頂樓豪裝的連天台特色單位,還有投資者摯愛的有收購潛力的房子;如果你正在尋找...
【跑馬地】香港名人為甚麼愛住這裡?... 跑馬地除了是香港名人、明星出沒的其中一塊豪宅之地,更是名校林立的學區房地帶,吸引了不少家庭客或學區房投資客前來買房置業。馬上看看跑馬地專家L...
【東半山】看過這裝修 才知道甚麼叫好低調、好有錢!... 不得不說,今天的Lily專輯實在太高質了!依然是東半山豪宅、依然是全港最強之一的學區房,但不同的是每一套房從景觀到硬體再到裝修,都太無可挑剔...
【全港】2020還剩4個月 你錢賺得如何?... 雖然第三波還在持續,但樓市仍見剛需,7月份一手成交連續3個月創逾千夥水準,二手買家入市態度仍然積極。可見無限量化寬鬆下,市民擔心錢幣貶值,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