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32%受訪者對香港今年經濟前景更樂觀

據ACCA(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最近進行的調查顯示,超過330名接受訪問的會員對香港2018的經濟表現變得樂觀。當中認為經濟表現好或非常好的,由2017年的5%大增至32%;預料經濟表現為差或非常差的,則由37%大跌至8%,反映受訪者對經濟前景信心回升。

該調查又顯示,48%受訪者認為2018年經濟表現將正面影響他們的業務,信心較2017年的16%顯著增強。19%受訪者認為,今年經濟表現將負面影響業務,較2017年的47%明顯降低。

61%受訪者認為2018年香港GDP增長率將在2%至4%之間,有7%受訪者更認為香港GDP增長率將超過4%。據該調查結果,受訪者認為首4項對香港經濟帶來正面影響的因素,包括「中國經濟增長」、「低息環境」、「美國經濟復甦」及「兩級制利得稅」;首5項對香港經濟帶來負面影響的因素,則包括「樓價高企」、「政治環境」、「中國經濟增長放緩」、「預期加息」及「與周邊國家地區的競爭」。

ACCA香港政策主管朱暖暉稱,今次調查顯示,15%受訪者認為「兩級制利得稅」能為香港經濟帶來正面影響。同時,全球經濟環境與香港發展息息相關,其中內地及美國均是香港最重要的直接投資來源地及主要出口市場。受惠內地經濟增長及美國經濟復甦,料對香港經濟帶來正面影響。香港政治環境、社會氣氛及地緣政治的不穩定性,都是負面因素的主要原因。另外,值得留意負面因素亦包括經濟增長集中在地產單一版塊。

在行業發展方面,「資訊科技及電訊」不但是最具增長潛力的行業,亦是受訪者眼中3大最具挑戰的行業之一,反映科技投資風險亦相對較高。由於網購愈趨盛行及租金高企等因素,受訪者認為「零售」將是2018年面對最大的挑戰。

ACCA香港分會於2017年11月訪問334位會員,當中涵蓋來自不同行業、公司規模及年齡層的財務及會計專業人士,以了解他們對2018香港經濟前景及營商環境的預測及看法。

資料來源: 東網on.cc

有任何香港搵樓或租屋疑問,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咨詢!

相關文章 :

調查:次季11%人指現為買樓好時機 佔比近9年最高... 花旗銀行公布2020年第二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顯示,雖然今季仍有相當比例的受訪者認為現時屬差或極差的置業時機,但認為現時屬好或極好的置業時機的...
調查:過去10年料有36萬人「落錯車」 樓價持續攀升,花旗銀行公布2017年第3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結果顯示,認為可用400萬港元以下置業的受訪者比例逐年遞減,由2012年的79%...
調查:46%人睇淡未來一年樓價 近六成無興趣置業... 花旗銀行周一(9日)公布2019年第四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普遍對樓市持觀望態度,預期樓價下跌的比例顯著下降,由第三季的56%跌...
美聯布少明:樓價下調壓力未散 維持全年跌8%預測... 疫情鎖港,樓價跌勢告急,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指出,樓價跌勢於第三季轉急,近日政府雖然頻頻出招,但是好淡爭持的局面不改,樓價下...
施政報告:合資格人才居港7年後可申請退還額外印花稅... 行政長官於新一份施政報告中宣布,合資格外來人才,在港居住滿7年,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後,可申請退還在港置業已繳付的額外印花稅。行政長官續稱,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