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揀樓5大定律】教你搵到大灣區優質筍盤

近年來,大陸經濟發展迅速,居民生活水準提高,對於居住的要求也提高了不少,買家不單只關注房屋的朝向、品質等硬體設施,更將目光投向了發展商品牌、地段位置、社區配套等軟性配件上。確實,在現代都市,揀一層樓,就似揀一種生活方式,如何才能揀到優質房源呢?以下5條定律請謹記!

1Location為王

在地產界有一條金科玉律,筍盤就要揀城市中心的好地段!換言之,如果你想在大灣區置業,那麼最優的選擇肯定是四大中心城市:香港、深圳、澳門、廣州,因為這些城市經濟發達,規劃成熟,福利配套好,居民生活水準有保證。而選擇了城市之後,就要瞄準城市的中心地段,因為市中心地段擁有繁華的商圈、便利的交通、成熟的社區配套……人口密集,地區房子抗跌性最強。

2)大牌有優勢

國內地方大,地產商品牌多不勝數,地產商的資質經過認證後從高到低依次分為「一級」、「二級」、「三級」、「四級」、「暫定級」,不同等級對資金、從事年限、累計竣工面積、建築工程品質合格率、建築施工面積的要求皆不同。買家可以根據等級中大致判斷發展商實力。一般大品牌發展商資金充足,流動資金也相對充裕,降低出現爛尾樓及土地擱置風險。恒大、萬科、中國海外、華潤、萬達、碧桂園等都是較具信譽的一線發展商,無論是樓盤品質、物業管理及保養方面都較具保障!

3)往績論英雄

揀新樓先要摸清地產商底蘊,大財團一般賣房經驗較豐富,但推盤愈多並不代表實力愈強,買家要同時比較地產商旗下的項目品質、賣樓及交樓往績,可以向地產代理或網上新聞資訊著手瞭解,如果地產商旗下項目問題多多,如曾出現建築品質、物業管理投訴或業權爭議,便要小心選擇。

4)社區看配套

一般來說,大型地產商對於樓房社區配套的規劃會比較完善,兼顧住戶交通、消費、娛樂、學校等多元需求,另一方面,大型地產商具有資金優勢,大多會選擇在發展成熟或具潛力的地段興建樓盤專案,如巿中心或鄰近地鐵站,無論是生活品質或投資增值方面皆較有保證。

5 ) 規劃具潛力

尤其在大灣區,近年來正興建多個大型跨境/跨城交通基建專案及政策利好開發區,進一步推動了城市間的互聯互通,協同效應,吸引產業聚集。加上目前各城市正通過地鐵、城軌、高鐵連成一體,將帶動城市間人口流通量及住房需求,若購買的房子剛好落在這些基建項目周圍,那麼升值潛力不言而喻。

總結而言,想購買優質房源,除了謹記以上貼士外,建議找具信譽的地產代理幫忙,專業的事情交由專業的人士辦理,流程手續上亦事半功倍!

遇上買樓租屋等置業疑難?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查詢!

 

相關文章 :

【放寬限購】大灣區16條新措施逐個睇 11月6日,香港特首在參加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後,公佈了16項惠及港澳居民到大灣區發展的政策措施,包括豁免港人在大灣區9個城市買樓...
【防中伏】2020年遠離大灣區購房陷阱,教你見招拆招!... 回顧2019年年尾,大灣區多個城市發佈了樓市“鬆綁”政策,從放開港澳居民在大灣區購房限制,到江門放開人才購房,深圳取消豪宅稅,深汕解凍購房措...
【準備篇】大灣區置業攻略 人人都說買磚頭保值,哪個地方的磚頭最受注目?哪類物業既低水又有潛力?近年大灣區物業之中,以深圳、珠海及中山最受香港買家歡迎!...
【懶人包】大灣區惠港措施FAQ 最近內地公佈了16項針對香港及澳門居民的措施,其中有7項是便利香港市民到大灣區生活以及買樓。港人可以如何受惠?以下為你解答!...
【放寬限購】豁免限購條件≠不限購 買房前先讀懂大灣區房策... 11月6日,香港特首在參加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後,公佈了16項惠及港澳居民到大灣區發展的政策措施,其中,放寬港人在大灣區9個城市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