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nthony】唔想為買樓咁大壓力?

讀者來信

Anthony Sir 你好!身邊很多朋友都為買樓而煩惱,其實買樓是必要的嗎?又要儲錢又要供樓,實在太大壓力了,何必要讓自己背負那麼大的壓力呢?租樓不是更輕鬆嗎?

 

回覆讀者來信

之前睇電視劇《香港愛情故事》主角也有這個說法。

男主角也是這樣說,內容大致是這樣的…唔想為買樓太大壓力,人好快會老,眨吓眼就五十歲,眨吓眼就六十歲,唔想將來老咗望番轉頭,回憶只有工作同買樓,希望回億充滿色彩…

 

筆者完全理解!誰願意一生承受巨大壓力呢?

我都不願意到老的時候回望人生,回憶只有上班與買樓!

面對眼前的壓力,很多人會選擇逃避、放棄。

然而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動力。

是的,是筆者認真投資的最大動力!

我要盡快將這個壓力煩惱KO!

首先你必須要明白,居住問題你必須要面對的!遲早而已…

可能你會說:「唔買樓咪得囉,租樓住都得嘛!」

供樓…最初可能要捱,但會越來越輕鬆,也有供完的一天。

然而租樓呢?是永無止境的!

難聽點說,到你百年歸老那天,都要交租!

往後業主也會不斷加租,到你老了,賺錢能力下跭了,還是要交租,所以你見到,很多小市民越搬越細,最後甚至要住劏房,更可悲的是,將來老了,即使你願意交租,業主也未必肯租給你,老嘛,明啦!所以正確的觀念不是逃避,是盡早KO!

 

何謂盡早KO呢?就是我們常說的財務自由概念!

即是你的被動收入,已經可以應付日常支出,毋須再營營役役,為口奔馳,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那麼要幾錢呢?

當年我之所以開始買樓收租投資,最大原因是唔想樓!

當時我有兩個自住單位要供,每月供萬多元,為了唔供樓,於是就想辦法去買多幾個單位,再提高租金回報,令單位有現金流,到我買到第六個單位,終於可以抵銷所有供樓支出,搞掂!

今天不能用同一招了,一來租金回報沒那麼高,二來也難以多買幾層樓,所以要將目標放在賺價上。

 

筆者給年青人的目標,給我學員的目標是這樣的。

抓緊合適機會上車,買一間能賺錢的樓,又住又賺。

三年後賣出再換,再三年後再賣出再換。

如果懂得揀樓,懂得買賣技術,懂得方法,大概七至八年之後,到第三轉,你的資產總值應該可以逾1000萬,淨資產大概應該有4~500萬。到時候你已經掌握了投資的思維及技術,只要繼續投資,每年有20%左右的回報就很富足了,即使只有10%也不錯!

 

相關文章 :

【我要做業主!】上車·換樓·投資·收租·按揭全攻略... 美聯集團旗下經絡按揭轉介聯合TVB翡翠台打造置業按揭特輯【我要做業主】,無論你是上車新手或者資深投資者,相信都可以從中汲取至新、至齊、至貼的...
【1% Anthony】自住需要與投資需要 我今年30歲了,還未有計劃結婚生仔,身邊好多朋友都叫我買樓,其實我是跟家人住的,仲有自己的房間,根本就沒有自住需要,仍然需要留意樓市,需要計...
【1% Anthony】行動力 Anthony Sir你好!我平時的工作很忙,每天朝九晚九,有時星期六日都要工作,下班後已經只有半條人命,如何還抽得出時間投資呢?...
【1% Anthony】買樓好難 Anthony Sir你好!我身邊個個朋友都覺得買樓好難,大部份人都覺得無置業希望,你會如何勸免年青人呢?...
【1% Anthony】負面思想 幫唔到你買樓 Anthony Sir你好!最近睇一些前輩的文章,看他們分享經驗,如何上車樓,如何一間變幾間,財務自由,心裡非常羡慕,但又很失望,以前樓價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