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5G帶挈 光纖需求料旺盛

在全球信息化建設和信息消費浪潮的推動下,以數據中心和雲技術為核心的高速信息傳輸網正在加速形成,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多個國家,正在加快普及4G和光纖到戶網絡,並已開始試驗建設5G網絡,萬物互聯將在不久的將來成為現實。相信下一代通信網絡和物聯網的建設,將對光纖光纜保持持續旺盛的市場需求。

長飛光纖(6869)主要生產和銷售通訊行業廣泛採用的各種標準規格的光纖預製棒、光纖及光纜,也設計及定制客戶所需規格的特種光纖及光纜,包括集成系統、工程設計與服務,在行業具領導地位。截至去年底止年度,集團錄得總收入為8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幅約為20.4%。毛利及毛利率分別為16.8億元及及20.7%。純利為7億元,增幅約為22.9%。

集團沿著「一帶一路」,已經投產了緬甸光纜、印尼光纖、南非光纜合資公司,設立了泰國銷售公司,全面開啓了海外本地化生產與銷售服務。與2015年比較,集團來自國內業務的收入按年增加19.3%;來自海外業務的收入則增加32.7%。去年的產量和銷量再創歷史新高,分別達到107.9萬芯公里和134.2萬芯公里。

集團去年平均存貨周轉天數減少8.7天至37.6天。去年度,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淨額為13億元,按年多7.5億元。期末現金結餘則減少30.3%至14.3億元。負債資本比率按年少4個百分點至7.4%。

不過,同業中國光纖(3777)並非「好景」,其曾受沽空機構狙擊,今年3月被銀行催款。中銀香港的法律顧問發出的法定償債書,要求集團償還本金約468萬美元,連同逾期利息、應計利息及行政費用約為28萬美元,總額約為496萬美元。結果,集團未能於限期內還款,被對方提出清盤呈請。月初,集團再作進一步公布,於5月31日,香港高等法院就該呈請向集團頒下清盤令,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行之黎嘉恩、楊磊明及何國樑,須繼續以臨時清盤人身分行事,直至他們或另一人成為清盤人並且能夠以清盤人身分行事為止。股份續停牌,直至另行通知。

相關文章 :

高新科技成注塑模具製造商新市場 儘管環球經濟環境不明朗,惟科技發展的高速步伐,並沒有因此而停下。高端電子消費品的應用,更是高速滲透至人類生活上的每一個細節......
鐵路股投資持續 兩會期間,鐵路概念股受追捧,市場憧憬鐵路基建投資持續。事實上,內地為支撐經濟增長,中央續推進「公共私營合作制」(Public Private...
飛機租賃行業受惠稅率及燃油成本降低... 近年航空客運量及飛機機隊的持續增長反映行業的強勁增長潛力,同時飛機經營性租賃行業的競爭依然激烈,中銀航空租賃於去年末之後,成功於新加坡續期飛...
內地電影業投資持續 有利票房 中國廣電總局電影資金辦網站公布,截至1月31日農曆雞年正月初四,春節檔期票房5天累計突破20億元人民幣。去年末,中國電影銀幕已超過4萬塊,躍...
內地私營專科醫院擬加快開設新分院 去年上半年,中國醫療體制改革繼續推進。隨著內地對醫療需求持續穩增,兩間營運專科醫院的集團亦表示,未來擬加快新醫院投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