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樓市失眠的人

過年後第一日回到公司,未落車,大廈主管阿姐走過來找我,司機立刻攔住,以為有什麼桃色糾紛。我說無事無事,我連阿姐叫什麼名字也不知道,她這樣急一定有關投資的事問我。

阿姐話今次真係睡不著覺,在去年下半年開始,樓市下跌,除了那些財演之外,身邊的朋友都叫她將自住單位賣走,還說「君子不吃眼前虧」,差不多所有財演都說今年樓市會下跌,正是「契弟走得摩」。

在今年初,當阿姐決定賣樓之後,很快已經有人出價,並且較市價要高,物業代理說為她「搵到條水魚」,希望可以加多少佣金。殊不知在賣樓後形勢大變,不少財演已經轉了口風,仍然講今年樓市會跌的已經不多,令到阿姐非常擔心,幾晚都睡不著。

我對阿姐說她的確是樓市睡不著的人,阿姐不明白,其實失眠的人有一個特性,就是成晚都睡不著,但臨天光,個天開始見到魚肚白,就立即睡得著,仲睡到不知醒返工。老實說,樓市的壞消息已經盡出,利息亦應該見頂,只要等中港通關便會一切改變。但不知何故,仍然有很多人都等不及這一刻,在壞消息盡出之後賣樓。

如果阿姐有留意樓市,就知道在過去半年樓市成交量只得正常的一半,而且質素大多數都不是太好,代表持有優質物業的人沒有賣樓。當那些質素不佳的物業貨源減少之後,樓市便會掉頭回升。至於物業代理為何會唱淡樓市?一定要從反方向去思考,如果賣樓的人很多,物業代理不但不會唱淡,反而會唱好,希望多一些買家入市,他們可以多做生意。至於剛剛賣了樓的人,睡不著是很正常的,還有很多晚會睡不著。

相關文章 :

家族放售物業 對樓市並不是一個有利消息... 年初,有家族打算放售擁有物業,有成員知道我是淡友,象徵式徵詢我的意見,以為我一定會大力支持。想不到我當時說,樓市仍然有些少餘力,雖然成交量會...
買樓賣樓的理由都是一樣 那些說樓市會下跌的人,他們只是提醒一下打算入市的人,心地是相當好。不過,他們說救得一個得一個似乎太睇得起自己…...
邪惡的SSD SSD在樓市上升時強迫業主持貨,供應量減少,做成樓價繼續上升,在樓市下跌時亦強迫業主持貨,在3年之後,業主要承受更大損失,所以,我說SSD是...
今日勇往直前 表示昨日猶豫不決 那些今日勇往直前去買樓的人,由於昨日猶豫不決沒有買樓,見到身邊的人不斷上車,他們便毅然決定買樓。所以,昨日的猶豫不決,才是他們今日勇往直前去...
哪些人一定要賣樓? 任志剛所說,賣走自住樓危險過沽空,當大家意識到這個危險性,只有一個自住單位的人不賣樓,樓價又怎會下跌?即使政府繼續出招,樓價非但不會下跌,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