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圍衝擊港股 部署不宜過勇

9月份之股市果然相當反覆。大市本由1日之高位28116點跌至6月之低位27421點,即其時之形態屬先高而後低,但在主要藍籌做好的帶動之下,大市續步反彈,且更於19日高見28248點。即是說,其時9月大市已扭轉成先低後高之勢,但以827點至波幅計該不能滿足月內之所需,故在月底前,技術上可能會有更大之波幅點出現,問題只是恆指是穿頭(28248點)或破穿(27421點)而已。

目前困擾市場之不利因素包括美國聯儲局可能再年底前再加息一次,加上正計劃縮表。首先,目前聯邦基金利率是1至1.25厘,故如加息0.25厘,既為1.25厘至1.5厘,相對資金成本而言仍不算高。至於縮表,以季度減少300億元美金計,對市場之影響亦屬輕微,因目前市場資金之流動性質相當充裕,但從美股月來不斷往上創新高可見一斑,但畢竟上述兩種操作均不能視為好消息,故即使并未為港股帶來即使衝擊,但至少會阻礙資金之入市意欲。

另外,北韓領導人現與美國總統正隔空罵戰,即使兩國暫未有任何軍事衝突,但相關事件必定為市場帶來不安,在避險情緒升溫下,資金入市態度必定趨向審慎,適逢港股正處於年內高位左右,市況當受一定影響而處於反覆不明之中。

由於恒指已跌穿10天線及天線,同時亦有進一步下試50天線之趨勢,故在技術轉弱之下,任何部署均不宜過急及過勇,雖然大市在即月期指轉倉及結算等相關活動主導下仍見一定反彈憧憬,但大氣候不相就,故暫時確宜稍偏保守。

友邦(1299)在恒指內之成分比重佔達8.56%,一旦大市反彈,有條件成其中一隻升勢領航股,小注一搏,先設止蝕在58.20,初步目標先上望61.50及62.15,由於大市正身處高台,一旦反覆不明之勢頭未變,任何部署均勿過勇。

相關文章 :

六月大市 有待重整 踏進六月份,大市可能會先稍作消化及回調,待整固過後才重組升勢,故目前宜睇緊10天線之支持,此防線一旦有失,可能表示整個續尋頂之市勢已開始進入...
恒指中期調整亮警號 大市自踏進7月份,整個反復不明之勢頭未變,且在沽壓主導下,單日之波幅已較6月份整個月為大,表示7月大市之方向將較明確,假如先高后低之形態不變...
7月先低後高 恒指強勢試頂 7月大市仍屬先低而後高之形態,低位暫為5日之25199點,而高位則已上移至20日之20794點,大市已完全擺脫欲試底之弱態,且技術上更漸呈欲...
恒指欲試頂 A股望破關 大市承接7月下旬之升勢,恒指自踏進8月份再進一步推高,形態有利於進一步上試30000點大關,甚至伺機挑戰2007年金融海嘯前之高位......
恒指回吐消化 做好風險管理 在北韓局勢日漸緊張衝擊下,環球股市紛紛出現回調,為相對整個中期升浪,累積之升幅計,暫只屬急升后之高台消化及回吐而已,只是氣勢上似已開始放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