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具需求疲弱 須拓闊客源

大中華地區零售市場疲弱,卡撒天嬌(2223)為了增加收入來源及減低對零售收入的依賴,集團在去年積極開拓不同銷售渠道。為醫院、酒店、美容中心、社康機構、大學宿舍等服務供應商及機構,提供符合其獨特要求而質優的床上用品。

卡撒天嬌從事各種床上用品的設計、生產、分銷及零售,業務範圍主要集中在中國及香港。截至去年底止,在大中華地區設有255個網點。集團早前發盈喜,預料截至今年6月30日止6個月之溢利,對比2016年同期將錄得大幅上升。

卡撒天嬌指,儘管缺少了因註銷內地一家附屬公司的收益及整體零售銷額下跌,根據目前可得的資料,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之預期溢利大幅上升是主要基於下列因素造成:銷售及分成本支出減少,尤其2016年已終止的授權品牌中國專利費、百貨專櫃佣金及相關費用支出和廣告及推開支;員工成本支出減少,受惠於中國零售總部於2016年由深圳遷移至惠州及並無以股份為基礎付款的費用;缺少了就可供出售投資及換股債券的減值虧損撥備;及位於中國的附屬公司的營運改善。

不過,主要從事製造及銷售慢回彈枕頭、床墊及床褥,及聚氨酯泡沫的業務的盛諾集團(1418)於今年上半年的財務表現則可能未如理想。

去年度,盛諾的純利按年減少45.6%至1億元,主要由於美國生產設施試產產生虧損淨額3,310萬元;亦因分階段收購Dormeo錄得6,110萬元虧損。而今年上半年由於美國廠房試產的成本,以及甲苯二異氰酸酯的價格高企,而且為應付今年下半年的客戶訂單的預期增長,集團今年上半年產生額外市場推廣及物流開支。因此,預期集團的生產及營運成本高昂,將對今年上半年的整體財務表現構成不利影響。

相關文章 :

安踏體育積極拓展兒童市場 安踏體育旗下設有多個品牌,近年亦積極拓展兒童市場,旗下兒童品牌「安踏兒童」,目標是0至14歲嬰童的大眾市場,集中在內地二、三綫城市,2015...
內地電影業投資持續 有利票房 中國廣電總局電影資金辦網站公布,截至1月31日農曆雞年正月初四,春節檔期票房5天累計突破20億元人民幣。去年末,中國電影銀幕已超過4萬塊,躍...
深高速路費收入穩定增長 今年首三個月,廣東省深圳地區及中國其他省份日均混合車流量全線上升,按年升幅介乎4.2%至33.7%,料可為相關類型股份帶來穩定收入......
內地醫療集團積極開拓新醫院 環球醫療主要業務為向內地醫療機構提供融資租賃服務,另外亦積極拓展醫院投資管理業務。附屬環球租賃公布截至3月底止首季業績顯示,根據中國會計準則...
六月大市 有待重整 踏進六月份,大市可能會先稍作消化及回調,待整固過後才重組升勢,故目前宜睇緊10天線之支持,此防線一旦有失,可能表示整個續尋頂之市勢已開始進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