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疫情下 物業成交料回落

新一波疫情爆發,除每日確診人數及疫區範圍持續受到追蹤外,「疫」市下樓市發展亦受到市場的關注。

受疫情轉差的影響,部分二手業主減價求售意欲明顯增加,市場上出現一些二手減價、蝕讓成交個案的報導。根據「美聯信心指數」,最新報66.5點,按周下跌約2.8%,令到減價盤比率有上升跡象。

雖然有部分業主看淡後市而選擇離場,令到減價盤比率有上升的情況出現,但反觀一手市場,推盤仍然保持活躍。兩個位於屯門的全新盤合共提供逾870伙即將登場,其中位於屯門海皇路的樓盤將於本周六(7月25日)展開首輪108伙銷售,在收票理想的情況下,料銷售表現不俗。此外,位於屯門青山灣的新盤亦剛公佈價單,涉及123伙單位,預計本周末開始收票。兩個全新盤推售料有助帶動一手成交!

一手推盤的速度仍需觀乎疫情的走勢,但發展商為未雨綢繆,仍積極為旗下項目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以便日後推盤更具靈活性。上半年新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的住宅單位合共高逾1.27萬伙,已超越去年全年約1.03萬伙,並高出逾2成。

總括而言,受疫情影響,7月份下半月銷售量放緩,預計7月份一手市場售約1,200伙,較6月份逾1,400伙回落約15%。至於二手方面,減價盤雖然增加,但鑑於近期疫情持續擴大影響,預期二手交投承接將放緩,估計二手成交量將由6月份逾4,000宗,下跌至7月份約3,500宗水平。

相關文章 :

住宅交投短期受壓 惟疫情一旦穩定將反彈... 雖然短期一二手交投受疫情影響而有所下跌,但觀乎過往表現,一旦疫情穩定過來,物業交投將會反彈…...
疫市下 今年暑假租務不如往年 暑假向來為傳統租務旺季,但往年傳統租務旺季已於第二季開始展開,成交暢旺更延續至第三季,高價搶租甚至一次過預繳全年租金租住單位情況司空見慣…...
疫情漸現曙光 醞釀新一輪推盤潮 樓花「零」新申請並非新鮮事,於去年8月份及12月份亦曾出現。觀乎本月有多個全新盤準備推出,可見新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數目的多寡與發展商的推盤意...
賣地好 樓市好 地價樓價升勢頭將持續 賣地市場與樓市一向有著相互影響的關係,往往是一榮俱榮,最近短短1年半所發生的情況已體現出「賣地差,樓市差」及「賣地好,樓市好」的景象......
港樓無大跌近憂 多項因素撐樓市 市場有言論看淡後市,指樓價下跌的原因是預期本港人口老化,雖然本港人口老化確是一個潛在問題,但人口結構只是影響樓市的因素之一,加上該因素本身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