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定價克制 一手交投回暖

過去周末有全新新盤開賣,銷情理想下,帶挈一手交投稍見回暖,上周末新盤銷售重上逾百伙水平,按周急升逾倍。反觀,二手交投則持續淡靜,綜合分行資料,全港35個大型屋苑宗數每況愈下持續尋底,於過去一周(7月31日至8月6日)僅錄27宗買賣,較前一星期(7月24日至7月30日)的37宗下跌約27%,宗數不但連跌3星期,並且創出6周新低紀錄,反映現時二手承接力相當薄弱。

上周末登場的市區全新新盤,因主打細單位,涉及銀碼較細,加上定價克制,正正迎合刻下不少上車客的「胃納」,故吸引不少準買家蜂擁入市,最終錄得首批近百伙單位即日沽清的佳績。而當中不少買家為八十後,部分需由父母協助上車,反映現時年輕一輩「靠父幹」才能上車的趨勢愈見普遍。

繼上周末市區新盤應市後,多個項目亦部署登場。而最新7月份獲批預售樓花共有4個項目,涉及伙數接近1,400伙,較6月份約360餘伙急升約2.8倍,單位伙數更創3個月新高,其中以日出康城第IVA期(1,040伙)最為矚目。與此同時,7月份共有2項預售樓花同意書新申請,涉及伙數接近1,700個單位,按月急升約4成,當中包括日出康城第V期(1,600伙)。

值得留意,屬供應重鎮的將軍澳區,隨著區內兩大項目先後獲批預售及遞交預售申請,連同區內其他公私營待批樓花項目計算在內,所涉伙數超過4千伙,料勢成市場焦點。

若連同之前已批出但尚未發售之主要新盤合計,現時接近2,600個可隨時推出市場的全新新盤樓花,再加上逾9,000個待批住宅單位,料一手將持續主導大市,相信只要一手新盤定價克制,將能刺激市場積聚購買力再度釋放,預期一手銷售可望延續上半年旺勢。

相關文章 :

一手潛在供應續平穩 新盤訂價克制奏效開良局... 上周五政府公布最新「私人住宅一手市場供應」數字,截至去年第4季,未來3至4年潛在一手私宅新供應有9.3萬伙(包括建築中仍未售出、已落成仍未售...
剖析支持樓市之動力 息口低企是支持樓市的動力之一,除息口外,供應亦是影響樓市的重要因素。日前政府公布最新「私人住宅一手市場供應」資料,截至今年第二季,未來3至4...
內憂外患夾擊 樓市「熊出沒注意」 料全年二手住宅註冊量僅錄約40,000宗,有機會創出自1996年有紀錄以來新低,屆時宗數將「差過沙士」,較2003年沙士時期錄得的全年逾4....
社會氣氛若緩和 積聚購買力可望逐步釋放... 特首剛宣佈撤回修例,若近期社會氣氛因此而緩和,相信將有助積聚購買力逐步釋放。而踏入9月份,多個全新新盤摩拳擦掌,準備登場應市。預期在發展商普...
2020年樓市前瞻 2020年全港有機會推出市場的全新樓盤項目超過27,000伙,但值得留意的是,雖然2020年列隊登場的全新新盤眾多,惟總結往年經驗,每年登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