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酒店市場有望好轉

中國內地為香港最大市場,佔訪港留宿旅客總數近三分之二,而隨著內地訪港留宿旅客於2017 年上半年持續回升,香港酒店市場的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於同期亦見進一步改善。

大酒店(45)於亞洲、美國及歐洲擁有十間半島品牌豪華酒店的權益。截至今年6月30日止6個月的收入為25.96億元,略少於去年同期的26.06億元,主要由於集團自終止經營國泰航空於香港國際機場的貴賓室後,半島會所管理及顧問服務於2017年的收入減少,並由酒店分部的收入增長抵銷所致。

集團收入主要來自香港,按業務分部而言則來自酒店分部,佔整體收入76%。酒店分部收入增加,主要由於王府半島酒店的客房經翻新後逐步投入營運所致。商用物業分部於2017年上半年表現良好,收入增長2%至4.66億元,此乃主要由於凌霄閣摩天台428的入場費收入增加。會所與服務分部收入減少,乃主要由於前述半島會所管理及顧問服務的收入減少所致。

期內,純利則按年增加1.62倍至5.19億元。營業項目的淨現金收入達4.63億元,按年少20%。按淨借貸佔淨借貸與股東資金總和的百分比計算的資本與負債比率較去年底上升1個百分點至13%。

另外,朗廷—SS(1270)受入住率上升所帶動,香港酒店的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展現出持續增長的動力,由2016年上半年按年下跌6.4%及2016年下半年按年增長0.5%後,至2017年上半年按年增長1%。酒店組合於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所取得的3.9%增長,較甲級高價酒店的2.2%跌幅,及乙級高價酒店的2.9%增長優勝。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或房間收入的增長部分,被餐飲業務收入偏軟所抵銷。

今年首六個月,朗廷計及投資物業(酒店組合)公平值變動增加2.96億元,使股份合訂單位持有人應佔溢利上升55.2%至4.1億元。中期的可分派收入為2.1億元,即期間可分派收入總額的100%。負債比率為35.7%,較去年底及去年同期改善0.4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

華潤醫藥受惠行業整合 內地人口老化和城鎮化發展,對醫藥的需求料有增無減。另外,「兩票制」實施方案逐步落地,對醫藥流通行業實質性的重大影響將在未來兩年體現,預期有助...
本港美容服務品牌受惠內地需求增長 內地受惠於平均家庭收入持續增加及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對美容服務的需求漸見增長,故不少本地品牌亦開拓內地市場......
內地大型零售商表現兩極 高鑫零售在中國經營大賣場及電子商務平台,主要以食品、雜貨、家居用品、紡織品及一般商品為主的商品。截至今年6月30日止,銷售貨品所得營業額按年...
內地公路的收費穩定增長 今年上半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按年增長6.9%,國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有助公路運輸及物流整體需求的增長。收費公路是週期長......
沙發製造商續在內地增產能 敏華控股(1999)於北美、歐洲及其它海外市場,向零售商及分銷商銷售功能沙發為主的沙發產品,於中國市場向沙發分銷商批發銷售沙發及配套產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