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二手交投靠穩 動力始於中價上車盤

在疫情陰霾下,樓市氣氛未及去年。不過受惠去年10月放寬的按揭保險措施,當中逾600萬至1,000萬元二手物業受到追捧,帶挈二手交投表現靠穩。

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今年首8個月整體二手住宅註冊量錄約3.02萬宗,比起去年首8個月約2.97萬宗微升約1.6%,當中逾600萬至1,000萬元物業註冊量錄得逾1.25萬宗,按年同期增加近4成,成為唯一註冊量錄得升幅的組別。今年首8個月該類型物業註冊量佔整體二手住宅註冊量比率亦因此升至約41.5%,較去年同期約30.6%增加約10.9個百分點,成為二手交投靠穩的主要動力。

值得留意的是,雖然整體二手住宅註冊量按年僅錄得微升,但觀乎不少屋苑交投均較去年同期為佳,個別更有明顯升幅。港島區年內交投最多的10個屋苑中,有8個報升,當中嘉亨灣及康怡花園註冊量按年分別升約8成及近4成;九龍區年內交投最多的10個屋苑中,有9個報升,當中港灣豪庭按年上升逾7成;新界區年內交投最多的10個屋苑中,同樣有9個報升,當中映灣園及新港城按年分別升6成及近5成。

除了大型屋苑外,近期豪宅交投表現亦見回暖。綜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資料顯示,第三季(截至8月31日)逾5,000萬元新盤售出67伙,已逼近次季70伙水平,料全季數字將創3季新高。二手豪宅表現亦不俗,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第三季(截至8月31日)逾5,000萬元的二手住宅註冊量錄52宗,同樣逼近次季56宗水平,估計全季數字將創5季新高。

隨著疫情逐漸緩和,中國內地及香港有機會恢復通關,「北水」或將重臨,流入本港樓市;加上「中概股」來港上市潮將進一步帶動豪宅需求,預期豪宅將成為新一輪升市的「火車頭」。

相關文章 :

新盤成資金駐站 豪宅吸金能力強勁 中小型新盤備受市場追捧的同時,豪宅新盤亦吸引市場資金流入,銷售表現不俗。當中逾5,000萬元單位於本月首26天已售出約29伙,較4月全月高逾...
「疫」市下 新盤仍獲內地客「捧場」?... 近年不少新盤獲內地客「捧場」,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內地買家購買一手港樓的比率錄得下跌…...
疫苗接種為通關舖路 內地買家比率見回升... 雖然兩地仍未通關,不少購買力把握通關前入市,近月一二手市場交投持續暢旺,當中大額特色戶成交更吸睛…...
首季樓市暢旺 超級豪宅吸金強勁 樓市交投氣氛熾熱,無論是上車盤以至大額豪宅均錄得理想承接,當中優質豪宅供應罕有,尤其備受市場追捧…...
首置盤料影響有限 推動創科有利豪宅 施政報告塵埃落定,在房屋方面有不少著墨,推出一連串協助市民安居置業的措施,以照顧多個社會階層的住屋需要,反映政府解決住屋問題的強勁決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