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懶人包】大圍鐵路上蓋新盤最後一期!

人氣鼎沸 鐵路大圍站上蓋住宅項目

位於鐵路大圍站首個上蓋的大型新盤項目,佔盡地理優勢,而該新盤的第3期屬於項目最後一期,於去年開售的第1期及第2期,相信大家都記憶猶新,因為樓盤曾創下自1997年後新盤票王的紀錄,可見該盤的搶手程度。至於項目第3期有望於今年下半年推售,對於在第1及第2期向隅的準買家,今次算是最後機會;而且今期所在位置較前2期為佳,可飽覽城門河景,景觀較佳,相信勢成今年新盤焦點之一。


項目前身及特色

項目原址為「大圍歡樂城」,後因興建馬鐵而關閉,而面積約52萬呎的上蓋用地則作住宅及商業發展。有趣的是,雖然項目屬「萬人空巷」級別,極受市場歡迎,但原來港鐵於2012年5月首次推出招標曾流標收場,原因之一是項目補地價金額高達130億元之誇,有能力負擔的發展商僅屬少數。

港鐵其後大幅降低項目補地價金額,並於2014年9月再作招標,最後由發展商新世界投得發展權,並只取得住宅擁有權,至於商場之業權及其產生的收入,則歸港鐵擁有。

 

基本資料

樓盤是由新世界及港鐵合作發展的大圍站上蓋項目第3期,位於車公廟路18號,建有兩幢住宅大廈(第1及第8 座),共涉及892伙,戶型由1房至4房單位不等,可滿足不同類型買家需要,項目預計關鍵日期為2023年6月30日。於項目命名上,其名稱代表該發展商匠心打造的住宅建築系列的延續,同時意指項目擁有廣闊田莊及綠意盎然園林,為住戶締造綠色生活,貼合項目整體設計。

 

區內二手呎價表現

  1. 溱岸8號

新世界在大圍本身也有發展經驗,位於車公廟路8號的「溱岸8號」,同樣是由新世界發展及港鐵合作發展、屬於馬鐵線「車公廟站」的招標項目。項目由4座36至46層高的住宅組成,合共提供981個單位,以3房作主打,實用面積由506呎至2,389呎左右。

根據最新成交數據顯示,「溱岸8號」現時(2021年4月)最新平均實用呎價19,106元,暫時屋苑最低入場費近千萬元。 

  1. 名城

與今次新盤項目定位上較能直接比較的,相信非「名城」莫屬。「名城」由港鐵及長實共同發展,共分三期,分別稱為名城(一期)、盛薈(二期)及盛世(三期)。這大型項目由12座物業組成,共提供4,264個單位。

項目主打3房及4房大單位,標準分層單位約677呎至1,039呎。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樓盤地理位置優越,而且鄰近本港幾所大學,所以每年均吸引不少大學生合租。目前(2021年4月)屋苑平均實用呎價約17,134元,3房單位入場價近1,100萬元。

  1. 金獅花園

傳統上,在未有近年的新盤之前,大圍區以上車盤屋苑為主,當中又以華懋集團的「金獅花園」規模最大,而且配套最多,價錢最「親民」。屋苑分兩期發展,分別位於翠田街隔田街,共分13座,提供合共2,768個單位,項目清一色提供一房兩廳佈局,面積介乎260至363呎之間。

由於附近馬路不多,因此算得上環境清幽,大部分單位可以遠望獅子山大圍全景。現時(2021年4月)屋苑平均呎價約16,181元,最細單位入場價約450萬元左右。

景觀

新盤項目第三期,會有不少單位望向「城門河」及「文禮閣」方向,可望城門河景致;同時與「溱岸8號」遙遙對望,其他單位向內園景。整體而言,景觀上較項目第1及第2期為佳。

 

屋苑及區內配套規劃

此項目最大賣點為農莊生活環保項目,故其住客會所亦具備相關元素。據發展商資料顯示,項目住客會所總面積達5.97萬平方呎,另有21.9萬平方呎園林,設施分布項目的5樓及6樓。值得一提的是,會所由北歐、日本和香港組合團隊合力設計,除了一般常見設施外,會所特設農莊生活概念,以展現當代莊園本始美學。

生活配套方面,大圍站基座將設有面積達65萬呎的大型商場,由港鐵獨資營運,屬新界東港鐵商場中最大,絕對有助解決區內多年來缺乏大型商場的情況。此外,項目周邊設有多間餅店、便利店、銀行及食肆,區內屋苑美田邨及雲叠花園亦分別設有商場,鄰近一帶亦有多間特色餐廳及街市而且不乏特色小店,生活配套完善。

其他文娛康體配套上,樓盤附近有紅梅谷路遊樂場及翠田街足球場;同時區內亦有車公廟路遊樂場、香港文化博物館、美林體育館及顯田遊樂場等設施予市民使用。


升值潛力及未來規劃

項目作為大圍站首個上蓋住宅項目,自然不乏亮點,首先樓盤毗鄰大圍站,單單是鐵路的「location」優勢已令項目別具魅力。此外,伴隨著沙中綫發展,各段各站於未來陸續開通,未來發展前景及潛力更值得憧憬。

不得不提的是,該新盤基座將增建佔地65萬呎的地標級商場,為該區注入新活力,進一步改善該區生活水平,而且商場開幕亦衍生不少新職位,勢將帶來一定的住屋需求,有助刺激區內二手交投,勢令升值空間更有保證。

校網

物業位處88校網,雖然網內名氣上不及沙田91校網高,但當中不乏一線名校,包括:沙田官立小學、聖母無玷聖心學校、宣道會陳元喜小學等。至於中學方面亦有聖公會曾肇添中學及沙田崇真中學等名校。

交通配套

項目最大賣點就是其交通及位置,該新盤毗鄰港鐵東鐵線大圍站,屬兩條主要鐵路線,即東鐵線及屯馬線的交匯點,待日後沙中綫全面落成後,大圍往返各區都會更為方便。對外其他交通方面,大圍站基座設有小巴總站,同時附近亦設有多條巴士及小巴路線,穿梭港九新界各地,可謂四通八達,相當便捷。

大圍站上蓋新盤第3期間隔分布

項目合共提供892伙單位,戶型由1房戶至4房,但確實單位間隔及分布等,有待發展商進一步公布詳情。

客服熱線:2311-1200

相關文章 :

【買樓個案】月入8萬會計師 買柏傲莊2房如何部署?... 有月入8萬元的會計師Jason打算買入大圍柏傲莊2房單位,因此想了解自己的供款能力。同時,他知道該項目有大量人入票申請,萬一抽不中,想了解大...
【錯過柏傲莊】大圍現樓「名城」、「溱岸8號」、「金獅花園」逐格比... 大圍站上蓋項目日前公佈價單後,搶盡市場焦點,但入票登記的準買家數以萬票計算,將會有大批向隅買家出現,那麼,同區二手樓單位又有甚麼選擇呢?...
【一手攻略】2020下半年新盤尋寶圖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發展商延緩推盤步伐。隨著疫情受控,下半年料有多個全新盤登場,吸引一眾買家...
【大圍新盤】呎價約1.6萬起好抵?一文教您計「光豬價」... 年內焦點大圍站上蓋住宅項目,日前正式公佈售價,旋即成為市場焦點。首張價單涉180伙,以最高20%折扣計,折價售價約由628.9萬至1,993...
【前瞻沙田新盤供應】柏傲莊 vs 同區一手大比拼... 大圍站上蓋住宅項目日前正式公佈售價後,連日來參觀示範單位人流及收票情況都十分熱烈,旋即成為市場焦點,反應熱烈下,相信會出現不少向隅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