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環線尋寶】古洞、牛潭尾站潛力盤逐個數

筍盤唔一定係指細價樓,大碼貨都有唔少低水及潛力之選。政府正擬加快興建北環線,配合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目前附近幾個大型住宅項目,主打洋房以及獨立屋,到底有幾大發展潛力?

北環線發展潛力

北環線是由西鐵線錦上路至東鐵綫落馬洲支線的新增鐵路線,當中新增古洞站,同時還會因應情況在凹頭、牛潭尾及新田增設中途站,並向東延伸至粉嶺北、坪輋、打鼓嶺。當中古洞站預計到2024年落成。

發展潛力方面,北環線其中一個重點發展是將古洞站以及周邊發展成新市鎮,按照政府的計劃,未來潛力居住的人口是來自科學園及周邊工作的人士,另外在大灣區發展下,亦會有不少創科人士到內地工作,而選擇在古洞站附近居住的話,並到落馬洲過境上班亦十分方便,將便利科技園與內地的連接。

沿線多以洋房為主

北環線的潛在車站目前由於交通未算方便,所住的人口不多,住戶項目亦多以低密度洋房為主。不過,如果有意在當區置業的人士,不以為洋房以數千萬至過億,實際上相關洋房呎價可能低於1萬元,投資者可把握機會提早入市。而作自住人士,其實只要1000多萬便有機會買到洋房或別墅單位,適合喜歡低密度環境居住的人士。

其中一個規劃的牛潭尾站,附近有洋房項目葡萄園,提供二至三層的別墅,並有10萬呎葡萄園農莊,最近30日的平均成交呎價約1.5萬元。現時最低放盤為1800萬元,面積約1200呎,屬四房間隔。

另一個潛在車站新田,附近則有加州花園,共有980間花園洋房,每幢洋房均配有私家車位及花園。最近30日的平均成交呎價約1.1萬元,較葡萄園為低。現時最低放盤約1100萬元,面積約968呎,屬三房間隔。

至於重點發展的古洞站,目前附近的大型住宅項目有天巒以及歐意花園,兩個項目都主打洋房以及獨立屋,當中較鄰近未來古洞站選址的天巒售價由2100萬起,平均呎價約1.45萬元。另較為遠離古洞站的歐意花園的售價則較為低水,平均成交呎價約7000元,不足1萬元。放盤單位中,售價最低1400萬元,面積約1500呎。

有置業疑難?立即按此查詢!

 

相關文章 :

【重現曙光】新界洋房扭轉蝕讓局面 原因是…... 一二手樓市氣氛雖然持續暢旺,不過我們間中都會聽聞有蝕讓二手成交,當中不少來自新界的洋房項目,而且樓齡新,發展商亦是本地龍頭。然而,最近這局面...
搵樓術語大揭祕 –【樓宇篇】 你試過睇樓時,地產代理滔滔不絕地介紹,自己暗地裹卻一頭霧水聽不明白嗎?沒關係,地產界確是有很多行內術語,大家聽不明白也是正常不過。以下就為大...
【名宅傳奇】金庸住了11年 山頂道1號見證香港豪宅史... 大宅於上世紀誕生,陪伴著香港由一個小漁村變遷成國際大都市,更見證了香港樓市的起伏。成為名門豪宅的主人固然可喜,但「無價寶」背後的故事,也值得...
【新界豪宅】香港入門級獨立屋推介!... 新界區近年來有不少新落成的洋房樓盤,用料及配套都可媲美市區的頂級豪宅。而最吸引的是,價格特別美麗,買家不需要背負大筆房貸,便可以擁有自己的D...
【超級豪宅】九龍塘新盤「喇沙匯」亮相 貴重地段極罕獨立屋 價錢筍?... 美聯獨家新盤洋房項目——喇沙匯,其位於喇沙利道25號,屬窩打老道以東,尊享地利優勢,全盤僅設4伙複式單位,間隔介乎4套房至5套房,全屬大單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