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子搖籃】頂尖國際校網區 黃竹坑揀校升學全攻略!

南區作為全港其中一個雲集最多優質學校的地區,不僅有滬江維多利亞學校、聖士提反書院一類令家長爭崩頭的傳統名校,更有全球排名領先的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新加坡國際學校(香港)等備受市場追捧、贏在起跑線的國際名校,真的可以說住在南區完全不用擔心沒有優質學校揀。如果想進住這區享受頂尖教育,家長該如何部署?

專家教路:如何進駐頂尖國際校網?

今集「置富直播台」專程為各位邀請到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Sammy、親子頭條教育及升學顧問梁永樂、美聯物業區域營業董事黎偉強Samuel同大家一齊詳細分析!看完條片想即刻了解更多區內教育、親子配套?都可以直接聯絡Samuel喇。

9481-7661

黃竹坑揀校指南

黃竹坑區雖然不屬於傳統學校四大名校網,但區內的傳統貴族名校網,加上數不勝數的著名國際學校,儼然形成了一個超級國際校網。不僅是本地學生趨之若鶩,更吸引了好多星二代、政商名人子女在南區讀書。

其中特別提一提,如果期望為子女鋪好教育起點之路,有一個愉快又具有競爭力的學業環境,國際學校所開設的IB課程是非常理想的選擇,其在國際上的認受性很高,與香港本地之大學的銜接度也很強,對子女未來的教育生涯很有幫助。

加上例如加拿大國際學校、新加坡國際學校都屬於「一條龍」入學政策,從幼稚園至高中毋須經過額外的面試或評估,可免卻家長對子女教育的擔憂。值得留意的是,在南區眾多國際學校中,本地家長尤其青睞新加坡國際學校,這是因為該校採取中、英文並行教學方式,為學子打下堅實的語言基礎。

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

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於1991年成立,設有幼兒教育、小學、及中學部。為超過1,800名來自世界各國同學提供優質教育。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是一間IB世界學校,亦為學生提供「直通車」教育,包括高中的Diploma Programme,初中的Middle Years Programme 以及小學的 Primary Years Programme。除IB文憑之外,畢業生也同時有資格獲得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文憑(OSSD)。

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
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

加拿大國際學校連續六年被 Hong Kong Business 稱其為香港的「Leading International School」。在 2008 及 2009 年,加拿大國際學校在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的學校成績表獲得滿分,09年更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高中文憑試, 在超過700間應考學校當中,三間學校全取滿分之其中一間。更是唯一一間連續兩年於高中文憑試獲取滿分的學校。加拿大國際學校也在 「China Service Mall」 的網站上中被排名為前十間的香港私家國際學校之一。

新加坡國際學校(香港)

新加坡國際學校成立於1991年,前校舍前身位於堅尼地城,1995年,搬到現在位於南朗山道。新加坡國際學校設有小學、及中學部,招收來自20多個國家,約1370名學生,更是新加坡教育部唯一一間海外學校。

新加坡國際學校將新加坡教育理念融入教育之中,提供雙語課程。學生主要是是香港人和新加坡人,學校亦講求學生課堂外的教與學,會有一系列教育學習之旅和營地課外活動,使每個學生都能成長為全面。

新加坡國際學校
新加坡國際學校

課程方面,新加坡國際學校提供普通話和英語雙語教育,小學部學生可以直接升讀中學。中學提供雙語教育,中一和中二級以新加坡教育課程為主 ,至於中三以上學生可選擇2-4個選修課,同時亦會報讀新加坡和CIE IGCSE課程,新加坡國際學校亦為大學預科課程提供IB文憑課程,更是必修課程。

區內名校及名人二代校友舉例

  • 弘立書院 – 全港接近最貴學費,小一至小五學費每年20萬,名人二代校友 – 李澤楷兒子、甘比子女
  • 滬江維多利亞學校 – IB始祖,課程均採用普通話及英語雙語教學,劉德華女兒寧願放棄女拔學位都要入讀此校
  • 加拿大國際學校 – 一條龍IB課程,星二代校友:李克勤兒子、張學友細女、謝霆鋒,林青霞
  • 新加坡國際學校 – 採用新加坡課程,盛產星二代校友:趙薇、陳豪、任達華子女等

國際學生升學竅門

讀傳統名校引發了「孟母三遷」,而國際學校又如何提升收到offer的概率呢?事實上,不少國際學校不支持家長日日揸車由較遠地區送學生來學校讀書,加上過去一年受疫情影響,學校往往不提供校巴,因此如果學生居住在學校所在區域,亦是一個可以參考的入學標準。

例如黃竹坑地鐵站上蓋即將登場的新盤,第一期的位置就非常靠近新加坡國際學校,相信可以吸引一眾「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庭客。

黃竹坑親子生活配套如何?

黃竹坑上蓋項目有超過 5,200 個單位,為了迎接不久之將來即將入住區內的住客們,站內的配套亦將獲得全面強化,包括51萬呎大型商場、14,000呎的綠化公共空間、3,000呎的表演場地等。除此之外,區內更有得天獨厚的休閒生活配套,以供家長在加入帶仔仔女女享受親子時光。

想玩遊樂場當然是去海洋公園,想食海鮮亦可以期待稍後活化後的珍寶海鮮坊。而去到西邊,便是寵物聖地——青山碧海的數碼港海濱公園、更有鴨脷洲風之塔公園;東邊則是超級豪宅集中地——深水灣、淺水灣詠灘。

而家長除了要照顧子女需要,都要考慮自己通勤時間,黃竹坑站鄰近金鐘、中環CBD,距黃金商業核心只是兩站而已。放眼全港,想要出便是國際頂級CBD,入又有絕美自然風光,想必非黃竹坑莫屬。

全方位了解更多黃竹坑新盤相關資訊

想第一時間查詢、入票、睇示位?
客服熱線:2311-1200

9022-2321

6484-8678

9277-3299

9481-7661

9230-2261

9192-9196

相關文章 :

如何進駐頂尖國際校網?南區選校置業錦囊|特別嘉賓:梁永樂... 南區是全港其中一個雲集最多國際學校的地區,還有聖士提反 、St. Paul‘s Co-edu 等傳統名校,如果想進駐區内頂尖國際學校的家長客...
【新盤追擊】黃竹坑站揚海登場 匯聚名人富豪... 【on.cc東網專訊】港鐵黃竹坑站上蓋項目港島南岸登場以來,一直備受注目,第一期甫推出,即吸引不少城中名人富豪爭購單位,第二期揚海(LA M...
「樓神」話您知:抽新樓有咩竅妙?|特別嘉賓:温偉明、布少明、張顥曦、Wendy So... 近月新樓暢旺,區區有樓賣,發展商各出奇謀,宣傳造勢、招標、折扣、付款方案層出不窮,買家如可部署,增加買新樓優勢?今日請來嘉華國際營業及市場策...
【黃竹坑站新盤】激罕港島鐵路新盤 勢成豪宅新指標 ​第一期800伙率先睇... 近期山頂文輝道地皮兩度打破全港住宅官地呎價新高下批出,加上波老道項目特色戶以貴絕全亞洲呎價13.6萬元賣出,令港島區豪宅物業備受市場注目。...
【一手混戰】九龍三大新盤出擊 賣點、配套、價單大比拼!... 近期,香港新盤的焦點集中在九龍區,對於准買家來講,太多揀選一時之間難免眼花繚亂,今日就同大家在賣點、基建、配套等方面一次過盤點以上三個炙手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