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馬線新站】潛力筍盤及配套懶人包

屯馬線三個新車站顯徑、鑽石山站擴建部分及啟德站即將於今個月中通車,大大縮短大圍出九龍東及港島東的時間。雖然目前屯馬線第二部份預計要到明年才通車,但想買樓的人士不坊及早在沿線尋找還上車盤,以及了解當區商業配套,為入市做好準備。

屯馬線沿路各站

屯馬線是指由屯門連接至烏溪沙,由興建中的沙田至中環綫「大圍至紅磡段」,與現有西鐵綫及馬鞍山綫連接而成。現時第一階段會先通車,大圍至啟德部份,即意味烏溪沙可經鐵路直達啟德。新界東乘客可在鑽石山轉車到九龍東及港島東,將比現時在九龍塘轉車快10分鐘

而第二段宋皇臺至紅磡,會新增宋皇臺、土瓜灣兩站,並連接現有的何文田及紅碪站。通車後,會放便新界東居民出入中環及金鐘的上班熱門地點。

屯馬線一期新站配套

  1. 顯徑站

三個通車站中顯徑站,距離大圍站大約1.5公里,步行時間約20分鐘。興建該站目的是為大圍站分流,住在顯徑邨、聚龍居及瑞峰花園的居民,日後可使用該站直出九龍。而最近顯徑站是顯徑邨中的顯祐樓,最新一宗成交為一個實用面積489呎單位,未補地價370萬元,呎價約7600元。至於已補地價成交,今月有一宗顯富樓中層,實用面積544方呎,以618萬元成交,呎價11360元。

至於聚龍居及瑞峰花園平均呎價約14000元,但單位較大,聚龍居最細逾700呎,瑞峰花園則逾1500呎,因此總價都大部份都超過1000萬元,無法申請按保,不算是上車盤。

目前在顯徑站未有大型商場,最大型商場是由領展管理的顯徑商場。休閒設施方面,遊樂場、游泳池,以及圖書館都在顯徑站附近,因此能滿足到生活所需。

交通方面,除了港鐵站外,主要巴士出觀塘、旺角、九龍城以及銅鑼灣。

  1. 鑽石山站擴建部分

相對於顯徑站,鑽石山站已建成多年,附近的配套亦較多,大型商場主要是荷里活廣場,鐵路附近的住宅有星河明居、龍蟠苑以及悅庭軒。其中最近鑽石山站的星河明居平均呎價近19000元,最近一宗成交一個A座高層單位,面積517呎,成交價980萬元,呎價近19000元。

龍蟠苑屬於居屋,呎價較低,已補地價後,平均約16000元,最新一個中層單位成交價為673萬元,面積為426呎,呎價約15800元。

  1. 啟德新區發展

相對於鄰近大圍的顯徑,以及發展多年的鑽石山,啟德目前仍屬於一個未發展完善的新區,在鐵路開通前,出入啟德相對不方便,現時居民出入主要靠鄰近的巴士線及私家車,致發展潛力仍未全面反映,

現時啟德的二手放盤主要為啟德一號,平圴呎價23000至25000元,現時一個低層單位叫價為860萬元,371呎,呎價約23000元。不過,由於啟德區有不少新樓入伙,反而租金會較低。一個兩房單位,啟德一號約561呎的單位,月租21,000元。而OASIS KAI TAK的494呎單位,月租19,500元。意到啟德居住的人士,可以選擇先租住當區單位,看看是否能接受當區的配套。

至於社區配套方面,由於啟德區仍在發展中,因此休閒設施要到九龍灣一帶,包括九龍灣單車公園、九龍灣運動場、東啟德遊樂場,及啟德郵輪碼頭。

想搵屯馬線大圍站、顯徑站、鑽石山站、啟德站筍盤?

 客服專員在此為你隨時候命!

相關文章 :

【屯馬線通車】神秘買家搶先1.9億掃9伙單位!... 港鐵「屯馬線一期」於2月14日情人節通車,本次屯馬線共有4個車站率先啟用,分別為大圍站、顯徑站、鑽石山站及啟德站。...
【北水南調】想多元投資? 看香港新型豪宅區!... 北水湧港,港股通年初至今吸資額已超越2,000億港元,成為近期港股暢旺的動力之一。至於香港樓市方面,隨者疫苗即將抵港,疫情或現曙光;若疫情放...
【屯馬線效應】啟德區將成大贏家? 發展多時的港鐵「屯馬線一期」,已於2月14日正式通車,香港鐵路四通八達,而為了配合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及滿足市民的交通需求,香港特區政府亦一直...
【我要做業主!】上車·換樓·投資·收租·按揭全攻略... 美聯集團旗下經絡按揭轉介聯合TVB翡翠台打造置業按揭特輯【我要做業主】,無論你是上車新手或者資深投資者,相信都可以從中汲取至新、至齊、至貼的...
【疫市揀樓】不買帝御‧金灣,同區二手有咩選擇?... 隨著香港交通基建越來越發達,市區與新界的來往變得咫尺之間,但兩區的物業樓價就相距甚遠,其中屯門區更成為近年上車置業熱點,區內多個新盤相繼推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