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減價的尾巴】4大實戰心法 增撈筍盤機率

疫情下二手睇樓量及成交價雙雙下跌,個別業主願意提供議價空間,二手加快承接,交投反彈,業主議幅亦有所收窄。巿況反覆﹗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置業人士要把握機會上車換樓,不妨做足功課。

  1. 選擇放盤多屋苑單位

相對於單幢物業,屋苑放盤數量都會較多,在淡市下,業主之間會做成競爭,一些較想出售套現的業主,會更願意減價。而且不少買家因為見放盤多,會有多看幾間並慢慢比較的心態,在下決定上會較慢,因此買家之間的競爭反而會較低,這給予買家有較多機會作議價。

至於有甚麼大型屋苑?沙田第一城、美孚新邨等都是傳統大型屋苑,如想了解心儀區域有那些放盤多的屋苑,可下載美聯筍盤APP,設有專門揾屋苑的選擇,同時可以在心儀單位,即時估價,更易找到低銀行估價單位。

  1. 準備支票落訂

正如上述情況,由於不少買家因為放慢買樓的心態,或是想不停試價,而最終願意落訂的人反而較少。同時業主遇到買家試價,價格會企得較硬。但是當買家展示確實願意買入時,業主才有機會說出最後的底價,議價空間較大。因此,當看到心儀的單位,以願意落票的形式向業主還價,可能會有驚喜,尤其是在淡市下。

  1. 留意額外印花稅期滿物業

每當新屋苑的額外印花稅(SSD)限制解除,即是成交後過了36個月,買賣便不用支付SSD。相關屋苑便會有大量的放盤,令到買家有更多選擇,同時大多業主的叫價亦不會進取。

現時一些過了3年期的新屋苑包括啟德1號、嘉匯以及在紅磡的環海‧東岸。除了上述屋苑外,買家亦可留意一下荃灣區,柏傲灣正陸續鬆綁,而同區全‧城滙及海之戀亦於年內陸續解除SSD限制。因此買家可以多加留意自己心儀地區有沒有過了SSD,或即將過的屋苑。

  1. 留意投資型單位屋苑

一些地區如東涌將軍澳沙田都有不少放租單位,是過去投資客的熱門地區。最近不少相關地區都出現的減價消息,例如有東涌東環有蝕讓個案,而且物業本身更有死約,業主願意提早賠錢與租客結束租約蝕住賣樓。單位原叫價850萬,最終成交價為728萬元。

因此,疫情影響下,買家可以多留意投資者較多的地區或屋苑,即屋苑多以收租為主而非自主,相關的業主議價空間都會較大,買家或可從中平價買入筍盤。

想搵平盤? 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查詢!

 

相關文章 :

【SSD鬆綁】撈筍貨良機!2021半新盤尋寶指南... 疫浪下樓價表現堅挺,但隨住數年前的一手樓花三年的額外印花稅(SSD)綑綁期屆滿,過萬伙二手半新樓單位於2021年隨時湧入二手市場,供應急增,...
【趁低吸納】淡市撈筍盤攻略 近期受市場氣氛影響,樓市一改年初追價買入的情況,不論買家及業主都保持觀望,導致成交放緩,樓價回軟。但所謂別人恐懼時我貪婪,樓價下跌反而會是入...
【搵筍盤竅門】5招發掘跑贏大市地區 隨著港鐡覆蓋範圍愈來愈廣,香港人不論上班還是放假出街都十分依賴鐵路網路。因此,買樓都希望買入鄰近鐵路的物業,而導致鐵路上蓋的樓價都較硬朗。此...
【我要做業主!】上車·換樓·投資·收租·按揭全攻略... 美聯集團旗下經絡按揭轉介聯合TVB翡翠台打造置業按揭特輯【我要做業主】,無論你是上車新手或者資深投資者,相信都可以從中汲取至新、至齊、至貼的...
【新盤實戰】買樓部署4步走 踏入第4季多個新盤開賣,例如近日熱賣的大圍新盤柏傲莊,由於一手物業與二手物業置業流程各有分別,大家入飛前可以留意以下購買新盤的4大準備功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