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熱點】律師行創辦人涉廉政公署事件 多間銀行暫時停用

近日有律師行創辦人涉及廉政公署事件,多達15間銀行表態暫停該律師行的按揭申請。今日為大家整合各銀行的回應,讓大家更掌握事件發展。

各大銀行對王潘律師行事件的回應:

現時中銀香港、滙豐、渣打、恒生、花旗、東亞、交通、工銀亞洲、招商永隆、南洋商業、創興、富邦、大眾、星展及中信國際合共15間銀行,已暫停對該律師行處理按揭手續。

中銀香港:不時檢視處理樓宇按揭的律師行名單,會與聘用該律師行按揭客戶保持緊密溝通,並全力提供協助以完成相關交易。

滙豐銀行:該律師行已不再是其中一家認可律師行,能夠代表處理客戶的樓宇交易。該行將與客戶緊密聯繫以協助完成相關交易,如承做按揭的客戶有疑問,可與該公司聯絡。

東亞銀行:已暫停接受由該律師行承做新按揭契約的申請,而現有由該律師行處理的按揭交易將以該行發出的本票交收。

渣打銀行:已暫時停用該律師行,亦會主動聯絡相關客戶,如客戶需要轉換律師行,該行會盡量配合及提供協助。

王潘律師行事件暫時影響:

不少人擔心今次事件情況與去年年底被接管的律師行一樣,但由於今次事件律師行如常運作,與被接管律師行情况不同,另外銀行以本票直接向賣方交付款項,亦能達至減低風險的效果。如果該律師行沒有被接管,相信暫時對客戶影響較輕微。

物業買賣必須由律師樓進行,不論買家或賣家也必須聘請各自的律師,究竟在過程中分別擔任甚麼職能?申請按揭找律師有甚麼地方需要注意?

詳情立即睇:【物業買賣】律師職能及注意事項

客服熱線:2311-1200

相關文章 :

【2023樓市陰霾散?】加息周期真的完了吧?... 美聯儲局是次議息聲明刪去有關暗示進一步加息的措辭,是次美國加息周期或將接近尾聲,而美國加息周期雖見頂,但美國通脹率與目標2%仍有一段距離,相...
【按揭拆解】保守VS借盡,哪個風險大?... 如果有錢在手,盡量先付多點首期,承造較低成數按揭,就算做到9成按揭也盡量只做6成,這種說法是否正確?大家可以參考以下個案進行分析。...
【買樓新手】上車‧7件知得太遲的事 作為上車新手,即使成功買樓後,再回看整個買樓過程,可能都會後悔自己買樓前的準備不足,做不到一個最好的決定,要留待下次買樓才能汲取經驗。雖然以...
【疫市置業】4大貼士捕捉上車良機! 近年樓市受疫情影響,不少二手業主願意拓寬議價空間,多個屋苑出現減價幅度高達六位數字的減價筍盤,不少有意置業人士「心郁郁」想上車。置業是人生大...
【父幹買樓】4大風險及拆解方法 如今的物業買賣市場,時有聽講「父幹買樓」,然而這種情況下,萬一有甚麼以外,就有可能造成「連鎖反應」甚至破壞雙方關係,因此要留意風險及諗定拆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