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晉豪宅】「維港頌」、「海璇」 改變港島東豪宅格局

一講港島豪宅區,大家第一時間就會想起山頂、半山、南區、跑馬地等傳統地段,反而港島東較少人談及。其實北角也是一個豪宅區,除了半山近天后廟道、寶馬山道、雲景道一帶的傳統老牌豪宅區,近海旁一帶新崛起了兩個新晉豪宅,呎價媲美半山豪宅,更帶動了整個北角樓市,這兩個屋苑就是維港頌海璇

事實上,北角海傍的地理位置得天獨厚,無論去港島西的傳統中環商業區,或是港島東太古坊等商業核心區,都是十多分鐘車程,搭一程船就可以去九龍的商業核心區尖沙咀及觀塘,可謂相當便利。再加上坐擁無敵維港煙花靚景,豪宅條件早已齊備。

可惜這裏舊樓臨立,亦沒有像樣的大型商場,雖然有城市花園、和富中心等大型屋苑,但配套上卻未達到豪宅級數,所以在十年前,這裏一直沒被視為豪宅區。

北角匯
北角匯

直至2007年,政府從房委會收回了北角邨地皮,再加上位於油街的政府物料倉庫地皮,將這兩地改建成高級豪宅區,政府物料倉庫地皮由長實地產發展成維港頌,而北角邨則交由新鴻基地產發展成海璇。更會一同興建高級酒店及大型商場,成為此區的新地標,成功改寫了整個北角的樓市格區。

維港頌 – 臨海屋苑  主攻大單位

於2019年入伙的維港頌,共有6座住宅及酒店混合式大廈,提供378伙,單位實用面積介乎432至1595平方呎,間隔由1房至4房不等。但因為屋苑主攻大單位,所以3房及4房供應最多,共佔300伙。由於前臨維港,逾9成的向北以至西南單位都享有無敵海景。

維港頌
維港頌

此外,維港頌有佔地逾2萬平方呎的住客會所,有戶外泳池、按摩浴池、健身室等設施,以及佔地17000平方呎的綠化空間。而與屋苑一同發展的酒店項目,就是走歐洲宫廷式風格的歷山酒店,其富麗堂皇的裝潢吸引不少市民慕名前來拍照。屋苑鄰近炮台山地鐵站,步行數分鐘可達。

由於單位定位已屬豪宅級別,2017年開售時,呎價震驚市場,首張價單76伙單位,定價由1570.7萬至9728.4萬元,實用呎價由34923至60993萬元,折實後平均呎價為29251元。至於最後兩伙在2019年沽出,售價逾1.26億元,平均呎價近4.8萬元。

海璇 – 單位創港島東呎價新高

海璇住宅項目分為三期發展,其中1B期已期落成,並於2018年入伙。項目共有六座物業,合共提供355個分層住宅單位,單位實用面積介乎286至2373平方呎,間格由開放式至4房都有,同樣以3及4房的大單位為屋苑主打,其中第1, 2, 3及5座的3及4房戶可看到維港海景。

海璇
海璇

海璇設有近29000平方呎的五星級住客會所,有60米的室內外相連泳池、宴會廳、瑜珈室等,還有內置花園、燒烤場、泳池的董事屋,供住客作私人派對之用,另有佔地約30000呎的園林區及公共花園。屋苑基層有大型商場北角匯,西面則有海匯酒店。 步行約五分鐘即可到北角地鐵站,附近是北角碼頭及有巴士總站,交通相當便利。

海璇於2017年開售同樣成為市場熱話,發展商安排買家參觀示範單位時,要求兩張合共700萬元的銀行本票副本,方可進場參觀。而項目首張價單定價由1265.5萬至2700.1萬元,呎價介乎40710至51569元。而於2018年出售的2座15樓A室,成交價1.052億元,呎價達65846元,創下港島東區呎價新高。

客服熱線:2311-1200

相關文章 :

【新盤交投】超級豪宅成交跑贏大市 前景看高一綫... 隨著近期疫情放緩,香港以至世界各地開始接種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有望得以解決。發展商近月亦力推新盤豪宅,市場對豪宅前景有信心,有資金偷步入市,促...
【一手追擊】西九地段優勢、多元戶型 荔盈街豪宅新盤值得入手?... 市區新盤接二連三搶閘出擊,西南九龍荔盈街豪宅新盤亦加快部署,其由5座28至30層高住宅大樓組成,第1期共提供524伙,單位實用面積介乎256...
【九龍站上蓋】西九豪宅藍圖Union Square 新一代豪宅典範... 要數近年的豪宅區,西九龍Union Square當之無愧。未聽過Union Square?那麼九龍站上蓋,大家一定聽過了吧﹗事實上,自港府拍...
【西半山精品】太古四條A  摩天豪宅中的藝術品... 太古地產於2012至2016年間,在西半山堅道及西摩道一帶落成四幢相當觸目的豪宅,分別是Azura蔚然、Argenta珒然、Arezzo瀚然...
【澐灃】顯赫黃金地段 九肚山豪宅 九肚山被視為傳統豪宅集中地,環境清幽,向來吸引不少名人及城中富豪聚居。澐灃彷照外國私人大宅採用低密度發展模式,除了與九肚山的環境一脈相承,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