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貼士】參觀示範單位實戰指南

新樓準備放售時,由於大多是以樓花方式出售,在沒有現樓可以參觀下。發展商為增加買家意欲,有機會會提供示範單位讓買家參觀,作為準買家,在參觀示範單位時有以下注意事項。

查閱示範單位地址

雖然根據《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規定,銷售方的發展商不是一定要提供示範單位。但若設有示範單位,示範單位必須按照條例的規定而建設。準買家可留意發展商在記者會公佈價單的同時,亦有機會公佈銷售中心及示範單位,而一般兩者都會設在同一地方。不過,準買家亦要留意示範單位的開放時間及日期。

實況以「清水房」為準

根據規定,當發展商提供一個「經改動示範單位」,即是將單位豪裝及有間隔改動,必須先就同一物業提供「無改動的示範單位」,亦即是「清水房」。同時在開放示範單位給公眾參觀時,應已提供售樓說明書予公眾索取。

準買家在參觀豪裝單位時,內置的家具也有機會是「度身訂造」迎合單位面積,因此並不能以此作為標準,以為可以如此放置標準呎寸的傢俬。因此準買家一定要到「清水房」參觀及比較。一般而言,「清水房」內只有基本裝修,廚廁會有鋅盤等基本設備,裝置及裝修物料都會以售樓說明書為準。如果設施有別於售樓說明書,發展商必須在該示範單位內展出告示,述明有關分別。

在準買家參觀「清水房」,發展商不得限制人士在該示範單位進行量度、拍照或拍影片,至於有關「經改動示範單位」,發展商則不得限制人士在該示範單位進行量度,但可以不允許參觀人士拍照或拍影片。

因此,準買家最好自備一定長度的軟尺或曲尺,以量度好單位內的長度或高度,以預想好傢俬如床、衣櫃及梳化的放置位置,以免買錯傢具。同時,在參觀時準買家應留意示範單位內展示的所有告示,以得知裝修及家具是否適用於指定單位。如有疑問,應進一步查閱售樓書及向發展商或代理查詢。

如有任何關於按揭的問題,立即向我們的客服專員查詢。

相關文章 :

【一手置業】買第2層樓4大注意事項 新樓盤低價開售,折實價只需要500萬,以為可以容易做90%首期,只需拿50萬首期出來就可以買多層樓投資,點知買完之後才發現借錢時困難重重,正...
【一手指南】買新盤9大FAQ 發展商會先出售樓說明書,之後會公佈價單及銷售安排,並有機會安排示範單位參觀。在示範單位開放前後,發展商會邀請買家遞交購樓意向書,本同時交上一...
【新盤懶人包】鴨脷洲倚南姊妹盤亮相 138伙主打細戶型... 自港鐵南港島線通車以來,黃竹坑站、利東站及海怡半島站往返核心商業區更為方便,沿線居所自然成大量中區上班族追捧對象。想要住得更有質素,近期便有...
【樓花vs現樓】入住時間、參觀示位、付款按揭大比拼!... 踏入第4季,多個新盤湧現市場,除了考慮物業的價錢、間隔、用料、地區及會所配套等,置業人士需要留意新盤屬於「樓花」還是「現樓」。究竟樓花及現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