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蔣門人 Lucy】境外投資英國樓易中伏!三招教你如何避免!

最近英國樓大熱,積極考慮移民及投資英國物業的人數短期內倍增。但英國樓盤發展商背景各異,政策複雜,按揭申請程序也並沒有想像中容易。

香港地權大部分屬於政府,發展商即使高價「買」地,其實也只是擁有土地使用權,並不是永久擁有土地,所以香港想成為大型發展商實屬不易。但在英國,相對而言地多人少,個人也可以購買土地,所以成為中小型發展商並不是難事。發展商的質素參差不齊,最先在香港爆出爛尾樓新聞的正正就是英國。如果不做市場調查,隨便就跟著熱潮買英國樓,到頭來得不償失。

【樓市蔣門人 Lucy】境外投資英國樓易中伏!三招教你如何避免!

想避免人云亦云反而中伏?留意以下三點:

  • 選擇現樓,避免遇到爛尾樓的情況;
  • 選擇核心地段,賺取穩定租金回報;
  • 預留適當現金,如按揭審批延遲亦可以準時支付款項以防撻訂。

除了英國,如果考慮平衡風向,建議將資金一分為三:三分一擺在英國或發達國家,三分一擺在其他新興市場,三分一現金備用。

新興市場如初次入場,可考慮泰國以及馬來西亞:泰國樓易入場少限制,外國人可享永久業權;馬來西亞樓可由當地銀行承造按揭,首期低至樓價一成。東南亞地區增長潛力高,值得與英國樓同步考慮,將同一筆資金,在全球分配。

Lucy 蔣一洪

P&S ACADEMY創辦人,香港房地產投資課程首席導師,有「樓巿蒋門人」之稱。向香港、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及台灣等地學員,教授財務、物業投資與營商技巧。

 

相關文章 :

【英國置業】倫敦房產市場新趨勢 倫敦一向以金融為主,是國際金融中心之一,同時亦是全球最大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根據日本森紀念財團發表的「2019全球城市實力指數」(GPCI)...
【BNO平權】移民英國做邊行最吃香? 英國政府七月宣布合資格BNO 港人可以於明年1月份起申請特別簽證,赴英國居住最多5年,之後可申請居留。居留期間,申請人可以在英國工作或者讀書...
【樓巿蔣門人】國安法執行 英國BNO簽證生效 移民英國買樓須知... 這數個月來,隨著國安法的落實與執行, 加上英國BNO簽證5+1 政策在2021年1月31日實施, 筆者身邊有很多朋友都開始在計劃移民英國。...
【海外置業熱潮】隔山買樓 4大伏位你要知... 投資界有句經典名言:「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意指要分散風險、多元投資,而海外置業就正正是分散風險的好選擇。不想中伏? 以下4個要點記得...
【海外置業】馬來西亞買樓 | 投資 | 移民 全攻略... 馬來西亞的樓價相比新加坡低,一直都獲得不少投資者的垂青。先不說海外的投資者,連當地人也會投資境內物業。有研究顯示,約87%的馬來西亞人有投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