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角筍盤大比拼】嘉熙‧海日灣‧雲滙 如何選「宅」?

大埔白石角區以往豪宅林立,皆因不少單位大,而且可享全海景觀,兼且私隱度夠高,不過,隨住近年區少不少新項目開始提供中小型單位,令戶型日漸多元化,合各類用家選擇,勢搶上車客市場。

位於吐露港沿岸的白石角區,一直以大單位主導,更不時出現天價大碼成交,其中藝人王祖藍於2015年以逾1.14億元買入區內一個頂層的特色戶,單位實用面積2,809平方呎,呎價高達4萬元,當時成交價及呎價均創該屋苑新高。

然而,由於近年同區的新項目都受限量地限制,規定最少提供一定數目單位,令區內開始提供中小型單位,甚至是市場最注目的開放式單位。

【白石角筍盤大比拼】嘉熙‧海日灣‧雲滙 如何選「宅」?

其中位於科進路16號的項目(嘉華嘉熙),2020年第一季入伙,全數9座共1,122個單位,標準單位由開放式至4房,以中小戶型為主,2房或以下細單位佔整體77%,並備開放式單位,實用面積由225平方呎起,為區內首度設有的開放式戶型,而且全數單位不設工作平台,實用見使。

同區另一個提供開放式戶型的屋苑,位於創新路18號(億京海日灣II),2020年第三季入伙,由12座住宅大樓組成,提供1,408伙,戶型由開放式至4房(連雙套房)不等,實用面積由243平方呎起。

另一個提供1,444伙的大型項目(新地雲滙),分2期發展,位於科進路12號,2020年內陸續入伙,第一期設有6座,提供804伙,採開放式至3房連儲物室間隔,實用面積由277平方呎至1,279平方呎。開放式單位有105伙,實用面積由277至357平方呎,佔比13.1%。

嘉熙

第2期包括4幢住宅大廈,合共提供640伙。單位的實用面積介乎284至1,126平方呎,間隔涵蓋開放式至三房,標準戶以兩房為主,佔供應量48%;開放式及一房戶則分別各佔供應量約11%及約14%。

交通方面,創新路有多條巴士及專線小巴路線,來往大學及沙田站、新城市廣場、港鐵九龍灣站、觀塘碼頭、機場等地方。生活配套方面,鄰近項目地庫設有商舖及超級市場。

無獨有偶,上述三個有提供開放式單位項目樓盤,都是2020年內入伙,如果有意於大埔租買該類單位,就可把握時機尋覓該類戶型的二手現樓。

表:白石角提供開放式單位項目資料

相關文章 :

【2021施政報告】白石角真係有港鐵站?區內物業前景是…... 政府會邀請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研究以現時位處白石角的香港教育大學(教大)運動中心用地為基礎,興建新的東鐵線科學園╱白石角車站,並按...
【84校網】新盤集中地白石角 揀樓選校全攻略... 大埔白石角為近年落成新樓重鎮,過去半年有3個新盤入伙,並令當區租金受壓。同時,由於當區鄰近吐露港,以及科學園,遠離市區,吸引不少喜歡舒適環境...
【筍租推介】高CP值「半新盤」搵樓地圖... 每年都有新樓入伙,而新樓多的地區在入伙時,投資客都會將單位放租,令到當區的租金受壓。因此,建議揾租盤人士,要記下這幾個今年新盤供應重區,物色...
【SSD鬆綁】撈筍貨良機!2021半新盤尋寶指南... 疫浪下樓價表現堅挺,但隨住數年前的一手樓花三年的額外印花稅(SSD)綑綁期屆滿,過萬伙二手半新樓單位於2021年隨時湧入二手市場,供應急增,...
【SSD鬆綁盤2023】買樓滿兩年 業主買家可做的事... 近年來不少市民都在在一手市場上車,成為樓花業主,隨住2年的額外印花稅(SSD)綑綁期屆滿後,不少小業主賬面上賺錢成功,甚至賺到幾百萬元。事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