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台灣】定居台灣「買」還是「租」?

一海之隔的台灣一向是深受港人歡迎的移民目的地,除了樓價相宜外,語言相通也是港人愛移居台灣的主要原因。計劃移居台灣,「買樓」還是「租樓」好?買賣及租貸時又要注意什麼?最好選擇那一個地區?美聯移民為大家一一拆解!

買賣台灣物業注意事項

台灣大部份物業都是永久業權,但要特別留意有部分的物業是非永久年期,一般可能只有50年年限。租期屆滿後,政府有權收回土地,換言之購買這些物業可以說是租住政府土地,要特別留意!

而由於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故不時會發生地震。買樓時要確保有關樓宇符合耐震、減震與隔震3個抗震級別,以免發生意外後財產化為烏有。

台灣買樓流程:

  1. 選擇適合的地區
    2. 與業主洽談價格
    3. 委託當地地產經紀查清業權
    4. 委託當地地產經紀代為安排法律程序

【移民台灣】定居台灣「買」還是「租」?

租住台灣物業注意事項

台灣租樓與香港差不多,簽租約前可要求業主出示「房屋權狀」或「房屋稅單」,證明有關單位是業主本人,以免受騙。台灣《租務法規》亦訂明,租金按金不可以超過2個月。另外,台灣租約期為一至兩年,如果提前終止合約要支付一定的賠償,有關金額不得超過一個月租金。

台灣租樓流程:

  1. 選擇適合的地區
    2. 與業主洽談價格
    3. 委託當地地產經紀查清業權
    4. 簽訂租金合約

台灣置業地區應如何選擇?

很多人移民到一個新地方必定會先租樓,熟悉當地環境後,才會選擇買樓。因為市場上的說法是台灣賣樓比買樓難,選擇地區是有一定的重要性。

『五大推介區域』

台北敦南區 位於敦化南路與忠孝東路的周邊區域,旺中帶靜。雖為台北市中心區域,但比較少連鎖大型品牌,同時亦擁有交通樞紐優勢,分層單位約需2,000至3,000萬元新台幣 (約港幣600萬)。

台北信義區 是台北市重點的發展區域,投資價值極高,連鎖大型品牌臨立。近年樓價急升,區內擁有市值近億元新台幣的分層單位。如果資金足夠,不妨選擇這個地區。

台北新莊區 享有新交通樞紐優勢,捷運系統使該區與台北市緊密相連,區內住宅價錢約600萬元新台幣。(約港幣160萬)

高雄市 樓價為台北市的三分之一,享完善的捷運系統及生活配套。該市物價較低,適合低資金人士,樓價約為300新台幣(折合港幣80萬)

台中市 生活質素不比台北差,台中市捷運估計會在2020年10月通車,有一定的投資價值,樓價與高雄差不多。

【移民台灣】定居台灣「買」還是「租」?

建議落實移居計劃後,盡快購置物業!

當大家申請台灣身分證的時候,戶政處需要申請人提供當地戶籍民地址,如果是租樓的話,就要看業主會否轉入戶籍?。在台灣法例上,如果是租住有關單位,業主是有必提供遷入戶籍申請,但有些情況或有個別業主不願意的話,可能都是沒有辦法。所以大家可認真考慮一下是否要購置物業,會否多一份保障?買樓要留意的地方已經相當多,更何況是移民?所以不論移民抑或選擇房產中介,亦必須揀間有信譽的公司處理。 想進一步了解? 歡迎隨時與專業移民團隊聯絡!

相關文章 :

【移民指南】年青人之選 3大低門檻移民熱點... 近年,英、美、澳、加等傳統港人移民熱點逐漸收緊移民政策,使移民門檻變得愈來愈高,相信大部份香港的年青人都未必能達到相關財政要求。以下介紹3個...
【好貨不私藏】3大超級移民方案! 考慮過移民,最後卻因為成本高、風險大而卻步?以下介紹的移民項目,「進可攻,退可守」,在取得外國國藉後可全數撤回投資資金,而且毋須即時放棄香港...
【泰易上車】上車無望?曼谷低門檻 高潛力好選擇!... 為甚麼首次置業叫「上車」呢?因為今時今日買得到樓就有如搭上人生的順風車,從此就是人生的贏家!但這些年樓價水漲船高,賺的錢根追不上樓價升幅,房...
【2020置業新稅制】英國VS香港大比拼 BNO明年起需支付額外2%稅!... 英國政府日前推出推出BNO升級方案,使得不少港人考慮移民置業。英國買樓稅項方面同香港有何不同?聽講最近英國部分地區減免50萬英鎊以下物業印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