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山精品】太古四條A  摩天豪宅中的藝術品

太古地產於2012至2016年間,在西半山堅道及西摩道一帶落成四幢相當觸目的豪宅,分別是Azura蔚然Argenta珒然Arezzo瀚然Alassio殷然。四幢大廈屬於同一品牌系列,中文名字屬「然」字系列,英文名則以A字作首,所以外界又稱之為太古半山「四條A」。

除名字之外,四幢豪宅設計風格亦相當近似,同樣是單幢式摩天建築,樓高144至177米之間,採用落地玻璃,外形時尚獨特。加上鄰近蘇豪區及中環商業區,靜中帶旺,所以吸引不少名流富豪購買。雖然四座豪宅屬同一品牌,但定位上也略有不同。

珒然每層1伙  突顯尊貴地位

「四條A」之中以珒然定位最高,全屬2000呎以上的大單位。樓高37層,每層只有1伙,合共只得30個分層住宅,實用面積介乎2112至3557平方呎,間隔分三及四房。

珒然最為人樂道是其外型設計,外牆流線形,室內單位亦打破方正格局的傳統,尤如蝴蝶形狀。由於空間感強,被視為建築界的藝術品。中高層住戶景觀開揚,廳堂及主人套房配上一大排落地玻璃,可飽覽維港煙花景色,另一邊則看到翠綠山景。

珒然
珒然

6樓是面積約7000平方呎的住客會所,有半室外恒溫永池及健身室等。屋苑設有27個車位,幾乎可以做到一戶一車位。

由於供應量少,格調極高,先後吸引富商新世界鄭家純次子鄭志明、玄學家蘇民峰等名人入市。項目2014年開始發售,當時首張價單平均呎價也要34632元,而2015年一個複式特色戶曾以2.14億元成交,呎價達60,251元。

蔚然主攻大單位

於2012年入伙的蔚然,是「四條A」之中最早落成,樓高50層,合共提供126個分層住宅,全屬三至五房大單位。實用面積介乎1261至2869平方呎,其中以三房供應最多,佔六成。項目採用扇形三翼的布局,單位互不對望,私隱度高。中高層可享維港海景,以及中上環城市景色。

蔚然
蔚然

屋苑3至5樓設約10000平方呎的住客會所,有20米長戶外泳池、蒸氣及桑拿室、開放式宴會間等設施,另有佔地約7000平方呎的花園區。

由於定位高檔,買家當中不少是名人富豪,包括霍英東二房三子、廸士尼上海總監孟德楷、地產商許晉亨堂兄許晉義、優之良品老闆黎氏家族、藝人劉嘉玲等等。

瀚然走藝術格調路線

2015年入伙的瀚然,是「四條A」中最富藝術感的一個,就連英文名字Arezzo也是取自意大利一個藝術文化名城。而大廈大堂上方,放著由美國著名藝術家Nikolas Weinstein設計的玻璃雕塑,氣派不凡。

項目樓高48層,合共提供127個分層單位,實用面積介乎871至2851平方呎,間格由兩房至四房不等。單位戶戶向西北,可俯視中西區城市景觀,20樓以上更可享維港景,遠至西九文化區及昂船洲大橋也能看到,頂層特色單位更連天台私人平台花園兼泳池。

瀚然
瀚然

地下及1樓設有約8000平方呎的住客會所,另有7250呎的戶外庭園。惟屋苑不設車位,但可乘搭半山扶手電梯前往中上環港鐵站。

瀚然首張價單由2228萬至2958萬元不等,實用呎價介乎24000至30300元。由於開售價較珒然及蔚然低,首批50伙於開售150分鐘極速沽清。瀚然亦不乏名人追捧,包括台灣藝人吳佩慈、及謝霆鋒母親狄波拉等。

殷然提供中型單位  價格較親民

2016年底入伙的殷然,是「四條A」樓齡最新的屋苑,亦是唯一一個提供500至700多呎兩房中型單位的屋苑,價格因此相對親民。

殷然樓高50層,每層3至5伙,合共提供197個分層單位,實用面積介乎581至3118平方呎,間隔由兩房至四房不等。向東的住戶可看到開揚中環景致,向北則眺望西九龍及昂船洲景色。屋苑設近10000呎住客會所,提供25米長的戶外泳池、健身室、桑拿室、宴會廳連廚房、兒童遊樂園等設施。

殷然
殷然

殷然公布的首張價單,50伙單位售價由1481萬至2739萬元,折實平均呎價僅2.58萬元。由於價格吸引,首批40伙於開售兩小時便極速沽清。殷然買家包括已購瀚然的吳佩慈、鷹君羅氏家族的羅鷹瑞、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媳婦陳宛莛等等。

客服熱線:2311-1200

相關文章 :

【新晉豪宅】「維港頌」、「海璇」 改變港島東豪宅格局... 2007年,政府從房委會收回了北角邨地皮,再加上位於油街的政府物料倉庫地皮,將這兩地改建成高級豪宅區,政府物料倉庫地皮由長實地產發展成維港頌...
【北水出手】內地資金偷步入市 超級豪宅成囊中物?... 近期豪宅市場持續暢旺,一手、二手均見到北水大舉入市。2021年以來,放眼全港最豪的項目,想必是山頂道洋房——77/79 PEAK ROAD,...
【名宅傳奇】金庸住了11年 山頂道1號見證香港豪宅史... 大宅於上世紀誕生,陪伴著香港由一個小漁村變遷成國際大都市,更見證了香港樓市的起伏。成為名門豪宅的主人固然可喜,但「無價寶」背後的故事,也值得...
【新盤交投】超級豪宅成交跑贏大市 前景看高一綫... 隨著近期疫情放緩,香港以至世界各地開始接種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有望得以解決。發展商近月亦力推新盤豪宅,市場對豪宅前景有信心,有資金偷步入市,促...
【豪宅集中地】山頂四條街 全港最尊貴地段... 要數豪宅集中地,山頂一定榜上有名,皆因地理位置高人一等,景色優美,加上靠近中環金融商業中心,方便工作,所以很多富豪名人,都以入住山頂洋房為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