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辣盤應巿】全港鬆綁筍盤邊度搵?

由於受到3年期的額外印花稅影響,新盤出售後頭三年市場供應都很少。不過,一旦到了「鬆綁期」,相關盤源便會增加。目前在2017年成交的新盤將陸逐鬆綁,約有20多個會在下半年鬆綁。當中以荃灣西兩個項目海之戀愛炫美供應最多。

荃灣西兩項目供應約2400伙
位於荃灣西站上蓋的海之戀愛炫美以及全城匯分別在今年7月及8月到達「鬆綁期」,單位出售後不用再繳交相等於樓價10%的額外印花稅。兩個單位分別提供約1400及900個單位,愛炫美目前放盤量約44個,最近30日有一宗成交。至於全城匯則有50個放盤,但最近30日有未見有成交,相信隨著「鬆綁期」到來,放盤及成交會有所增加。’

【解辣盤應巿】全港鬆綁筍盤邊度搵?

南昌站匯壐II11月鬆綁
另一個西站上蓋項目匯壐II亦會於今年11月鬆綁,目前放盤量並不多,只有14個,最近30日則有2宗成交。其一宗一個是350呎的單位,成交價720萬元,呎價大約2.05萬元。不過,項目近1200伙,有意到南昌或留意開奧運站的買家可留意。另外,附近的長沙灣,喜遇及傲凱亦會在下半年9月及12月解封。

東九龍中啟德Oasis Kai Tak的單位亦會在今年9月過了3 年期,項目有648伙。現時最低叫價780萬元,275呎。

康城晉海兩項目9月10月解封
日出康城近年每年都會放售新盤,同樣亦每年都會有「鬆綁貨」出現。今年輪到晉海及晉海II項目到達鬆綁期。兩項目有約2100伙,但目前放盤量不多,兩項目主打大單位,有較多3房甚至4房供應,3房單位最近成交都超過1,000萬元,相信目前以自住用家為主,即使過了3年期,放盤量亦未必大增。

港島鬆綁新盤約1400伙
整個港島區今年過了3年期的樓盤分別在灣仔壹嘉、西營盤63Pokfulam及瑧蓺,上環My Central、鰂魚涌君豪峰,以及北角海璇部份單位,要留意有關半新盤最近成交最低都近每呎3萬元,一個300多呎的單位可能要過1000萬元,未能申請按保。6個項目當中,以君豪峰供應最多464伙,目前只有一個放盤,216呎,叫價660萬元。

新界西元朗最多供應
至於近年新盤供應重鎮的新界西元朗、屯門及天水圍。下半年,暫未有天水圍半新盤解封。元朗Park Yoho Genova為三地中下半年最多解封的項目,683個單位會在7月陸逐鬆綁,現時約有18個放盤,最近一宗成交一個525呎單位,售價675萬元,呎價約1.3萬元。另外,屯門城點,以及尚悅方亦分別在9月及12月陸逐鬆綁。

下半年主要半鬆綁新盤

 

想搵筍租盤? 立即按此查詢!

相關文章 :

【SSD鬆綁】撈筍貨良機!2021半新盤尋寶指南... 疫浪下樓價表現堅挺,但隨住數年前的一手樓花三年的額外印花稅(SSD)綑綁期屆滿,過萬伙二手半新樓單位於2021年隨時湧入二手市場,供應急增,...
【荃灣搵樓】荃灣西近2,400伙新盤「鬆綁」... 隨住數年前的一手樓花三年的額外印花稅(SSD)綑綁期屆滿,近萬伙單位隨時湧入二手市場,供應急增,而且近期的貨源戶型多元化,用家及投資者都不乏...
【車位投資】地段決定回報 車位買邊區好?... 車位的需求,與地區發展密不可分,如果當區新盤供應持續增加,車位供應追不上住戶的增長,亦會令到當區車位具有更高的升值潛力。...
【入伙盤買賣】新盤潮3年SSD解禁 半新盤入巿攻略... 近期多個新盤經過3年的額外印花稅(SSD)緊箍咒,早前終於陸續鬆綁,半新盤單位「新簇簇」毋須花費裝修,是不少年青上車客的心頭好...
【買樓印花稅2023】首置、換樓、投置、賣樓印花稅全攻略... 入市買樓除了要計算樓價、裝修、律師費、佣金等開支外,亦要記得預留一筆錢支付物業印花稅。準買家不單要了解買樓印花稅的分類,更要知道哪些稅項和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