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樓個案】月入8萬會計師 買柏傲莊2房如何部署?

有月入8萬元的會計師Jason打算買入大圍柏傲莊2房單位,因此想了解自己的供款能力。同時,他知道該項目有大量人入票申請,萬一抽不中,想了解大圍有那些符合他供款能力的屋苑。

8萬月入供款能力
Jason表示,希望以大約950萬元買入一個大圍站2房單位。以Jason 8萬元的月入計算,即使樓價是1000萬元,以8成按保買入,連保費壓測要求大約是7.8萬元。因此,Jason是有能力負擔950萬元的2房單位。

【買樓個案】月入8萬會計師 買柏傲莊2房如何部署?

不過,要留意是,Jason如想申請按保,只能夠以建期付款方法申請,而不能使用即供的付款方法。至於發展商給予建期付款的折扣較低,到底能否令物業樓價在折扣後,下降至1000萬元或以下,要視乎相關折扣條款,銀行在計算按揭成數上會以「光豬價」計算,即扣減所有優勢及現金回贈。

否則,他需要以5成首期支付超過1000萬元的單位,或是申請發展商的按揭,但發展商按揭對收入要求未必與銀行相同,而且息率亦不同。因此,在買入前要問清楚相關按揭條款。

大圍站附近有何選擇?
由於是次項目有大量人排隊睇示範單位以及入票,Jason亦認為抽中機會不高,因此亦想了解大圍站附的屋苑。

現時距離大圍站最近的屋苑是名城,屋苑主打3房,呎數較大,即使樓齡10年,但不少單位已叫樓超過1000萬元,不能申請按保。不過,上月亦有1000萬元的成交,因此可留意一些叫價剛過1000萬元的物業,透過議價達至1000萬元或以下。至於車公廟站的溱岸8號,距離大圍站一個站,樓齡為8年,現時2房,約500呎的叫價亦要約1080萬,不過上月亦有低於1000萬元的成交。

另外,亦可留意今年額外印花稅鬆綁(SSD)的薈蕎,物業位處在沙田嶺路,距離大圍站較名城為遠,現時2房叫價為980萬元。若不介意樓齡較舊,則可留意在城門河旁的屋苑。當中文禮閣,樓齡約30年,3房600多呎叫價大約920萬至980萬元,步行至大圍站的大約10分鐘。

整體而言,如果如果擁有8萬元的月入,是有能力負擔樓價1000萬元或以下的壓力測試。若未能抽到新盤,亦可在附近尋找合適的物業。

想入票/睇示位?立即按此查詢!

相關文章 :

【大圍新盤】呎價約1.6萬起好抵?一文教您計「光豬價」... 年內焦點大圍站上蓋住宅項目,日前正式公佈售價,旋即成為市場焦點。首張價單涉180伙,以最高20%折扣計,折價售價約由628.9萬至1,993...
【錯過柏傲莊】大圍現樓「名城」、「溱岸8號」、「金獅花園」逐格比... 大圍站上蓋項目日前公佈價單後,搶盡市場焦點,但入票登記的準買家數以萬票計算,將會有大批向隅買家出現,那麼,同區二手樓單位又有甚麼選擇呢?...
【前瞻沙田新盤供應】柏傲莊 vs 同區一手大比拼... 大圍站上蓋住宅項目日前正式公佈售價後,連日來參觀示範單位人流及收票情況都十分熱烈,旋即成為市場焦點,反應熱烈下,相信會出現不少向隅客...
【大圍站新盤】提價加推378伙 樓價實際增幅計清楚... 年內焦點大圍站上蓋住宅項目,日前首批391伙單位全數售出,套現逾42.7億元後,發展商隨即加推3號價單涉378伙,整批折實平均呎價21,56...
【新盤追擊】大圍站上蓋柏傲莊I矚目登場!... 【on.cc東網專訊】港鐵大圍站首個上蓋大型住宅項目柏傲莊,千呼萬喚始出來!第一期柏傲莊I現已登場,可以說是近年最矚目的新界樓盤之一,到底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