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地計劃亮點】集體回憶消失 廣播道教育電視中心納入賣地表

市區地搶手,市區樓價格更為硬淨。政府亦把握近期市區物業有價有市的旺勢,在新財年的賣地表中,增加一幅罕有的九龍塘地皮,而且是一幅極具集體回憶味道的地皮。

最快7月招標

發展局日前公布,位於九龍塘廣播道79號、已啟用近半世紀的香港電台教育電視中心,地皮估計最快次季(即7至9月)推出市場招標,預料可提供約80個單位。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補充,該大廈已經無再用作教育電視大樓,而是作為教育局辦公室,員工短期將遷出,項目位置一直是規劃作住宅用地,會根據計劃好的土地用途去做。

由於此項目極具發展豪宅潛力,加上該地段已有逾15年未有推出住宅官地招標。市場人士預期,地皮估值每平方呎樓面地價有可能高達2萬元,總值接近15億元。

教育局指地皮適合私人房屋發展

事實上,教育電視是不少香港學生的集體回憶。地皮是由1975年啟用,為港台教育電視中心,但香港電台於2020年年4月正式宣布停拍教育電視(ETV)節目,同年5月份即接獲教育局通知要求同年9月或之前歸還中心。教育局亦指,有關土地1993年起已劃作住宅用途,加上目前教育局需要更多辦公室空間,鑑於有關社區的整體規劃、配套設施及附近環境等,適合私人房屋發展,政府經整體考量後,決定推售有關土地作住宅用途。

2006年廣播道1號地皮近20億拍出

至於區內較新型的住宅,為2006年由信置投得的廣播道1號地皮,即現時的逸瓏,當時以19.4億元拍出,每平方呎樓面地價9,868元,創下當年九龍區官地呎價新高。

至於鄰近的新棲項目都以豪宅為主,位於九龍半山龍駒道3號項目,涉64伙,最大亮點是設有3幢實用面積逾10,000平方呎的「巨無霸」洋房,總樓面約34.3萬平方呎。至於分層單位共61伙,主打4房和5房設計,實用面積4,000餘至8,000餘平方呎,屬九龍市區罕見分層大戶。發展商表示最快2021年第三季推出,料將以招標形式推出,成交呎價有望再締造九龍新高紀錄。

客服熱線:2311-1200

相關文章 :

【換樓之選】入名校前做足準備!41校網選「宅」攻略... 無論買樓或租樓,每個人有不同的理由,對大部分家長來說,為子女而搬屋往往是其中一個最大誘因。我們率先為大家介紹 41 校網的小學,嚴選區內名牌...
【地王效應】啟德再現百億地王 後巿有何啟示?... 市區樓一向搶手,市區地皮同樣渴市,發展商購市區地皮一向出手闊綽,其中啟德跑道區最後一幅住宅官地,由本地龍頭發展商以102.8億元奪得,每平方...
【名人置業】藝人「揀樓經」大公開 將軍澳、大埔、馬鞍山入選TOP 3... 據市場報道,近幾個月來,包括甄子丹夫婦、任達華夫婦、港姐麥明詩、蔡思貝在內的一眾名人紛紛入市;由於明星手中資源充沛,不少又極其有投資頭腦,相...
【新盤追擊】龍駒道緹山 晝夜景色全面睇!... 【on.cc東網專訊】九龍塘豪宅市場少有新供應,加上二手放盤量持續低企!新盤緹山位處優質九龍半山地段,背靠畢架山翠綠山林景緻,前望九龍半島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