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低吸納】盤點18區樓價 撈底揀邊區?

受到環球經濟不明朗影響,今年香港樓價有所回落。不過,同時各國亦推出多個經濟刺激措施「放水救市」。預見未來資金大增,部份投資者希望於現時能夠通過議價趁低吸納一些優質盤。以下為大家分三個今年跌較顯注的區份,從中分析有沒有一些優質屋苑或物業,幫助大家能在逆市尋寶。

西九區今年跌幅最多

根據統計,今年首兩個月,西九及奧運一區的樓價下跌最多,約3.2%,其次是黃大仙,下跌幅度為2.3%,第三是深水埗,下跌幅度為2.17%。同期表現最好的區份是中西區、離島及屯門,分別升3.1%、1.6%及1.1%。

留意到西九及奧運一區屬於九龍較貴的區份,加上不少物業都屬於港鐡站上蓋項目,因此過去樓價都較「硬淨」。而近兩個月該區份下跌得較多的屋苑有在奧運站的帝柏海灣,以及在紅磡的半島豪庭,分別2月份錄得3宗及4宗的成交,成交價按月下跌了8%及6.7%。

不過,值得留意是屋苑都是屬於在當區較優質的樓盤。其中,帝柏海灣樓下就是奧海城,並有天橋連接到奧運站,物業面積最細為469呎。至於半島豪庭亦有天橋連接到紅磡站及過海巴士站兩端,而由屋苑走到紅磡站只需要約5分鐘,物業單位面積最細為370呎。

呎價方面,2月份半島豪庭的平均呎價約17,500元,與2019年3月價格相約。另外,帝柏海灣平均呎價20,882元,亦與2019年2月價格相約。反映兩者呎價目前是1年前水平。

黃大仙可留意峻弦

黃大仙2月份下跌較大的屋苑主要來自資助房屋,私人屋苑中如現崇山反而錄得按月逾一成升幅,並且有5宗成交。至於下跌幅度較多的私人屋苑有峻弦及星河明居,分別按月下跌14%及4.8%。

其中,位於牛池灣公園附近的峻弦主要提供較多大單位,以700多呎至1000呎單位為主,換樓人士可以考慮,而最近成交中,700多呎的單位都能成交低於1,000萬元,可通過新按保做8成按揭。

至於位於鑽石山站附近的星河明居,屋苑以500多呎單位為主,上月呎價約18,000元,屋苑呎價相對「硬淨」,目前與去年高位下跌不足1成。但最近成交價亦能低於1,000萬元,可做新按保借8成。

荔枝角四小龍宇晴軒下跌最多

深水埗區中,包括荔枝角四小龍,泓景臺、宇晴軒、昇悅居及碧海藍天。其中,宇晴軒今年下跌幅度最多,但其實相對高位於四小龍中下跌幅度小。反而,呎價最平的昇悅居則是與高位下跌幅度最大。

另外,當區還有大型老牌屋苑美孚新村,年初至2月下跌約2.7%,平均呎價約13,448元,仍高於去年初低位約5.3%。整體上,深水埗大型屋苑未見大幅下跌情況,仍高於去年初低位,整體跌幅主要受個個別成交影響。對於想低位買入優質盤的買家,可能留意西九及奧運區會有較多機會。

想搵低水盤?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查詢!

相關文章 :

【海傲灣】東九龍夢寐以求臨海居所 以往油塘工廠林立,以東九龍來說,交通並非最方便的地區。但隨著港鐵站的開通,加上政府將油塘工業區改劃為住宅用途及綜合發展區之後,開始吸引不少發...
【你想做業主】有首期就可以做業主? 直擊實戰買樓個案!... 「做業主」是不少香港人的夢想,之所以通常停留在「想」,主要因為置業這條路挑戰重重,令到買樓初哥處處碰壁;而就算是投資老手,也時常陷入置業迷思...
【你想做業主】40萬首期揸手 460萬樓有冇得諗?... 美聯物業特約VIU TV【你想做業主】置業真人show將從11月14日起,連續三週於周六晚10:45熱播!...
【上車個案】公務員月入2.5萬 單名買樓要多少資金?... 余先生為一名公務員,現時每月收入2.5萬元,並有約50萬元的首期。目前正打算與太太買入一個約400萬至450萬元的單位,並希望能夠以單名買入...
【屯馬線通車】神秘買家搶先1.9億掃9伙單位!... 港鐵「屯馬線一期」於2月14日情人節通車,本次屯馬線共有4個車站率先啟用,分別為大圍站、顯徑站、鑽石山站及啟德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