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動港島南】活化區內工廈 刺激住宅需求

《施政報告》建議推行「躍動港島南」計劃,當中提到要透過活化工廈政策,加快重建或改裝黃竹坑舊式工廈,為各新興行業及文化藝術提供更多營運空間。

表面上,重建或改裝黃竹坑舊式工廈,應該只會為工商物業帶來投資機遇,但不要忘記,當一個地區商業樓宇增多,很自然會引發起在區內上班一族在同區或鄰近地方置業或租樓的需求。

除了本網上次提到的港鐵南港島綫的黃竹坑站上蓋發展項目外,鄰近最具規模的住宅群,一定是鄰近的一個小島—鴨脷洲。

鴨脷洲地王明年登場

鴨脷洲除了大型私人屋苑海怡半島外,近年不乏新項目準備推出。其中不得不提的是利南道66號項目。項目地皮前身為駕駛學院訓練場,由兩間中資發展商組財團,於2017年2月份以約168.6億元投得,每平方呎樓面地價約為22,118元,創當時本港歷來呎價紀錄,成為當時最貴地王,震撼香港地產市場。據發展商稱,項目的總投資額會介乎230億至240億元。

項目距離港鐵利東站及海怡半島站約3至5分鐘車程。另外在利南道沿線有巴士路線。而項目將建有6幢住宅大廈,合共提供約290個住宅單位,每戶平均面積逾2,000平方呎,料主打4房大戶,於2019年2月開始上蓋工程,估計2022年3月落成。

發展商曾透露,因應項目地勢背山面海,設計上會以單位向南作開則,讓每戶均坐擁海景,料成為區內地標式建築,屆時將採惜售策略,善價而沽。

 

鴨脷洲大街精品新盤吸上車客

另一個位於鴨脷洲大街65至71號新盤,屬單幢物業,主打中細戶,提供138個住宅單位,涉約40,000平方呎樓面,主打開放式及1房戶型,屬精品式新盤,力圖吸引年青人上車客市場,料可吸引區內活化工廈相關行業人才置業,料2021年會登場。

市場對於中小型單位的需求仍然很大,去年政府放寬1,000萬以下單位的按揭保險成數,令這類單位明顯更受追捧。同時,在新按保政策下,更多買家選擇採用建築期付款,亦不需再向發展商借高成數按揭。

有置業疑難?立即按此查詢!

相關文章 :

【黃竹坑站新盤】激罕港島鐵路新盤 勢成豪宅新指標 ​第一期800伙率先睇... 近期山頂文輝道地皮兩度打破全港住宅官地呎價新高下批出,加上波老道項目特色戶以貴絕全亞洲呎價13.6萬元賣出,令港島區豪宅物業備受市場注目。...
【躍動港島南​】黃竹坑站上蓋 潛力何在?... 施政報告建議推行「躍動港島南」計劃,把南區打造成充滿活力、魄力、勁力,適合工作、居住、創意和消閒玩樂的地區。...
【新盤懶人包】鴨脷洲倚南姊妹盤亮相 138伙主打細戶型... 自港鐵南港島線通車以來,黃竹坑站、利東站及海怡半島站往返核心商業區更為方便,沿線居所自然成大量中區上班族追捧對象。想要住得更有質素,近期便有...
【一手迎牛】潛力新盤逐個捉 市區新界哪個「筍」?... 農曆新年將近,發展商積極備戰賣樓,部署牛年推售,當中市區盤以至新界樓樣樣有。其中有機會於2月曆新年檔期前後推售的市區新盤,位於九龍市區新地帶...
【尖子搖籃】頂尖國際校網區 黃竹坑揀校升學全攻略!... 南區作為全港其中一個雲集最多優質學校的地區,不僅有傳統優質名校,更有全球排名領先的國際學校,想要進住這區享受頂尖教育,家長該如何部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