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校網】入灣仔名校網?避開U型擲界盤

就快到暑假又是升學的時候,每年都有大批家長都想為子女報讀名校,而預先搬進一些多名校的地區,從而增加在統一派位獲取入學資格的機會。不過,每個校網包涵的範圍每年都可能會有所改變,尤其是一些處於校網邊緣的樓盤,可能隨時進入了第二個校網,因此家長選擇物業時,要加倍留神。以下會同大家分析4大校網中的12校網的邊緣位置。

 

12校網居然有天后北角半山屋苑!

12校網一般給人印象是灣仔區一帶,不過12校網的東邊,其實還包括在天后以及少部份北角半山的物業,因為在劃分上。12校網在東邊邊緣有一個U形的畫法。

先分析U形區所包括的天后物業,範圍由東至麥連街,並經電氣道至屈臣道。這裡的分野是在炮台山的海峯園以及嘉信大廈都不會是12校網而是14校網,在一街之隔的木蘭苑,以及金都洋樓和海都洋樓則是12校網。亦因此半新樓如長實的DIVA,以及預計於今年在天后入伙的「維峯.浚匯」都是屬於12校網。

 

12校網U形區

12校網U形區的底部在留仙街,並沿天后廟道至畫至北角抽水站。因此,看似在北角半山的威景閣、美家閣及高瞻台都是屬於12校網。但因為U形的凹,導致由興漢大廈、維景台至景愉居因為夾在中間,所以都是屬於14校網。但是對面街的景星中心、凱英大廈、啓禮閣等則是屬於12校網。因此,相關物業的價格不少都與灣仔、銅鑼灣相若。

 

12校網與14校網分別

12校網的在東邊緣畫法特別,住在天后的街家長隨時落入14校網。不過,其實14校網亦不差,區內亦有不乏傳統名牌小學如香港嘉諾撒學校、北角循道學校及北角衛理小學,中學東區亦坐擁大量傳統著名中學,如庇理羅士女子中學、港島民生書院及張祝珊英文中學等。

12校網西邊

12校網的西邊地則較分明,由於在金鐘基本上沒有住宅,因此家長不會像在天后會因為一街之隔而落在第二個校網。該區在西邊有在警察總部堅偉樓,並在皇后大道東以太古廣場三期為界,包含所有日月星街的物業。

12校網南邊                   12校網南邊

12校網的南邊伸至大譚水塘道休憩處,最南的屋苑會是雅柏苑,都是屬於12校網。

想搵12校網筍盤? 立即按此搵客服專員幫手!

相關文章 :

【港島校網】港島兩大明星小學校網 點樣分?... 港島區名校多,學校質素亦高,所以一直是家長心儀的搵樓區域。但大家知不知道,港島一共有五個小學校網,分別是11、12、14、16及18,其中以...
【62校網】荃灣新盤天堂 選校置業全攻略... 近年荃灣有多個新盤落成入伙,其中以荃灣西區最多,包括全城匯、海之戀、以及即將於今年入伙的映日灣等...
【95校網】新盤天堂 將軍澳選校懶人包... 隨著日出康城愈來愈多項目建成,搬到將軍澳的居民亦愈來愈多。一些未有子女或剛有子女的家長,在搬入該區時都會考慮到日後子女升學的前景,因此會同大...
【34校網】啟德納入名校網?買樓要認清擲界盤... 近年來啟德新樓盤陸續登場,加上屯馬線一期已經通車、全線亦預計於2021年第三季度全面通車,令到啟德發展計劃漸入佳境。除此之外,區內不少新樓、...
【小一入學申請】校網揾樓超實戰指南... 在市區的校網,校網與校網之間彼此相連,可能是一街之隔就會落在第二個校網,例如在12校網天后部份,因為圖形為U字形,選擇天后的住宅有機會是屬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