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租推介】高CP值「半新盤」搵樓地圖

每年都有新樓入伙,而新樓多的地區在入伙時,投資客都會將單位放租,令到當區的租金受壓。因此,建議揾租盤人士,要記下這幾個今年新盤供應重區,物色筍租盤。

大埔最多新項目入伙

大埔尤其是白石角近科學園一帶,有多個新盤會於今年入伙,包括海日灣II、嘉熙、朗濤,以及雲滙一期和二期。其中,嘉熙及雲滙一期的關鍵日期都在今年2月,嘉熙更已向買家發出收樓信。

目前已有嘉熙放租盤,其中開方式單位,249呎,租金叫價為11,000元。一房,342呎單位,租金叫價為12,000元。兩房開放式廚房,463呎,租金叫價為18,000元。有關每呎租金約為35至44元。

但要留意,去年落成的海日灣,地點與嘉熙相近,最新租盤成交,每呎租金約為29至30元,但單位較大,468呎起。其中,最新一宗成交,514呎,租金成交價為14,700元。

用家在白石角選擇租新樓時,亦可以留意同區附近的較早落成的屋苑,一來白石角有不少新盤都在近一、兩年落成,與今年才落成新盤折舊不會差很遠,而設施都較完善,而不像新盤不少設施在入伙後仍未開放。二來,新盤的供應增加,亦會令其他已落成屋苑租金受壓,用家或能更易找到筍盤。


將軍澳LP6供應最多

將軍澳康城每年都有新盤落成及入伙,持續為當區帶來大量的新盤。其中,晉海II近期陸續開始收樓入伙。根據最新的租務成交,晉海II的呎租介乎30元至34元。一個低層兩房單位,477呎單位,成交價為14,400元。如果是一房,呎租會較高,約為38元。

將軍澳當區成交旺盛,只計晉海II及較早前入伙的晉海,近一個月已有超過30宗成交。因此,當區不乏供應及成交,租金亦相對透明。

不過,要留意是康城有多個項目,地點相距有時都頗大,例如5期的MALIBU近港鐵站,步行一分鐘就到,但LP6在康城站的南面臨海附近,雖然不少單位都可以看到海景,但步行到港鐡站就要約20分鐘。因此,租金的不同亦會有所反映。

屯門細單位多

相對於大埔白石角及將軍澳康城項目,屯門新盤就有較多細單位供應。其中,The Carmel及御半山II期提供最細單位約250呎。至於想選擇單位大一點的租客,就可以留意預計快將交樓的上源。

上源位於掃管笏掃管笏路99號,主打綠化環保概念,發展商設計是建造四季園林。由於位處掃管笏在屯門公路的北面,因此出入市區或入屯門市中心都需要依賴屯門公路,未有鐵路覆蓋,交通相對不方便。但會適合喜歡寧靜的買家。

由於附近沒有相同類型的單位,參考以屯門站附近1月底開始收樓的城‧點,最近1房單的呎租為37元。若作為參考,上源呎租應會較低。

相關文章 :

【SSD鬆綁】撈筍貨良機!2021半新盤尋寶指南... 疫浪下樓價表現堅挺,但隨住數年前的一手樓花三年的額外印花稅(SSD)綑綁期屆滿,過萬伙二手半新樓單位於2021年隨時湧入二手市場,供應急增,...
​【新盤交樓】2020入伙盤巡禮 筍租邊到搵?... 今年截至8月中,全港各區不少樓花變現樓、進入收樓階段。入伙潮襲來,往往會出現投資者集體放租單位的情況,而供應量大增之下,主動權慢慢靠近租客們...
【做定功課】想搵平盤 不妨好好參考此數據…... 大埔白石角有多個新盤落成。而將軍澳日出康城也不少新盤陸續入伙,惟部分期數依然正在興建中,估計西貢區空置數目未來有機會增加。至於九龍城的空置數...
【主題屋苑】喵?汪!盤點 3 個為主子而設的將軍澳屋苑... 將軍澳位於新界東,佔地面積龐大,橫跨 5 個港鐵站,甚至康文署的寵物公園亦有 3 個,可說是為各「寵寵寵」一族度身訂造。其中環保大道寵物公園...
【名人置業】藝人「揀樓經」大公開 將軍澳、大埔、馬鞍山入選TOP 3... 據市場報道,近幾個月來,包括甄子丹夫婦、任達華夫婦、港姐麥明詩、蔡思貝在內的一眾名人紛紛入市;由於明星手中資源充沛,不少又極其有投資頭腦,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