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校網】新盤集中地白石角 揀樓選校全攻略

大埔白石角為近年落成新樓重鎮,過去半年有3個新盤入伙,並令當區租金受壓。同時,由於當區鄰近吐露港,以及科學園,遠離市區,吸引不少喜歡舒適環境的人士入住。不過,如果說到校網方面,白石位於84校網,區內雖亦有知名地區小學,但是都較白石角為遠,相對在市區的名校網,子女上學要花較長時間。

84校網共有19間小學

白石角一帶的新盤包括海日灣、嘉熙及雲滙1期等,在過去半年開始入伙;另外,雲滙2期的關鍵日期亦於7月底,有關樓盤同屬於84校網。區內共有19間小學,當中一間為官立學校,大埔官立小學,以及18間資助小學。

區內較受歡迎的小學包括大埔舊墟公立學校、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聖公會阮鄭夢芹小學以及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小學等。校網中,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小學以及保良局田家炳千禧小學最近白石角新盤一帶,坐專線小巴由海日灣到以上兩間小學約25分鐘。

至於其他小學,則要到大學站,由白石角新屋苑出發步行大約半小時,若住客自己駕車或者踩單車,需時大約5至15分鐘。然後,經東鐵到大和或大埔墟站上學。如想到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則要轉車最少一次才能到達,全程時間約45分鐘。

白石角新盤情況

現時白石角亦有一些新盤貨尾單位在在近月推出,包括雲滙1期,嘉熙等。其中,雲滙1期貨尾以價單形式推售,有別於雲滙2期以招標方式出售。有意在當地買入新盤的買家可以留意。另外,天賦海灣及逸瓏灣兩樓盤為當區主要的二手供應屋苑,樓齡分別8年及4年,其中近期天賦海灣一個實用632呎單位,成交價$848萬元,呎價約1.35萬元。而租務方面,近期一個638呎單位,以1.75萬元租出,呎租為27元。

鄰近有國際學校

若家長不想子女入讀在白石角附近的84校網學校,又不想跨區上學。其實還有一個選擇,在天賦海灣附近有一間國際學校,但要留意國際學校不包括在「小一入學統籌辦法」之內,家長要自行為子女報讀,而學費亦較昂貴,小學課程每年逾16萬元。

想搵84校網筍盤? 立即按此搵客服專員幫手!

相關文章 :

【62校網】荃灣新盤天堂 選校置業全攻略... 近年荃灣有多個新盤落成入伙,其中以荃灣西區最多,包括全城匯、海之戀、以及即將於今年入伙的映日灣等...
【12校網】入灣仔名校網?避開U型擲界盤... 就快到暑假又是升學的時候,每年都有大批家長都想為子女報讀名校,而預先搬進一些多名校的地區,從而增加在統一派位獲取入學資格的機會。...
【95校網】新盤天堂 將軍澳選校懶人包... 隨著日出康城愈來愈多項目建成,搬到將軍澳的居民亦愈來愈多。一些未有子女或剛有子女的家長,在搬入該區時都會考慮到日後子女升學的前景,因此會同大...
【34校網】啟德納入名校網?買樓要認清擲界盤... 近年來啟德新樓盤陸續登場,加上屯馬線一期已經通車、全線亦預計於2021年第三季度全面通車,令到啟德發展計劃漸入佳境。除此之外,區內不少新樓、...
【小一入學申請】校網揾樓超實戰指南... 在市區的校網,校網與校網之間彼此相連,可能是一街之隔就會落在第二個校網,例如在12校網天后部份,因為圖形為U字形,選擇天后的住宅有機會是屬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