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代理】美聯首席區域營業董事韋文俊 勇於挑戰突破常規 成就更多可能

美聯物業首席區域營業董事韋文俊(Jeffrey)於1995年加入美聯,初期專注鴨脷洲海怡半島及港島南區豪宅一帶項目,之後轉戰港島東區及跑馬地。2008年他獲公司委以重任,協助外資基金大手掃貨購香港物業,當時買入將軍澳日出康城首都、長沙灣星匯居、九龍站君臨天下及西灣河嘉亨灣等一籃子物業,涉及超逾200個單位。Jeffrey戰績彪炳,屢獲晉升,曾幫助美聯開拓大灣區市場,現時負責管理「大東九」區,專注啟德、東九龍一帶住宅物業市場。Jeffrey 勇於挑戰不同任務,突破框架,將限制變成機會,成就更多可能。

協助外資基金大手掃逾200個單位,是Jeffrey至今仍津津樂道的一役。當時他手持5,000萬元本票到發展商辦公室希望促成交易,但發展商因為惜售,明言不想售予基金公司,多次拒見,但是Jeffrey從來沒想過放棄。「當時正值寒冬,我病到失聲,幾乎不能說話,發展商代表請我回家休息,當我走到地下大堂,覺得『放棄就輸了』,於是再次返上辦公室游說對方,被趕走後又上去,多次往返,由傍晚6點一直來來回回,到晚上8時才吹著冷風離開。」翌日,發展商終被Jeffrey的誠意打動,願意洽談,他帶病上陣,最終達成協議,成功購入超過10個單位。Jeffrey指出,促成這宗交易後獲益良多,令他深信「只要敢於堅持,沒有做不到的事」。

美聯資源豐富 助代理專心做生意

Jeffrey認為,成功的代理除了需個人的不斷努力,公司平台的支持都非常重要。他曾轉職其他物業代理公司,但發現大平台資源豐富的重要性。Jeffrey:「在細公司,資源少及配套不足,連文職工作都要兼顧,一個人要處理多個人的工作量;美聯資源豐富,人手充裕,代理可以專心做生意,當領導的更可以心無旁鶩,集中精神發展及管理團隊。」

Jeffrey於2019年重返美聯的大家庭後,對工作更熱誠,更投入在每一個細節。「出去看到其他平台,方知道美聯才是真正的黃金大平台,真正可以令同事無後顧之憂地做生意。目前我專注於『大東九』區的業務,作為九龍區一手供應重鎮,可以說是兵家必爭之地,有公司豐富的財力及人力等作為後盾支援,機遇及發展一定更多,肯做一定可以做出成績。」

重返美聯後多元發展 開拓無限商機

重返美聯,Jeffrey的事業重新出發,獲派參與多個不同項目, 更曾負責開拓大灣區的業務 ,工作更加多元化,真正感受到大平台對事業發展的幫助。不過,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來襲,中港兩地實施限制出行規定和強制檢疫等措施,樓市成交亦一度冰封。當時他的團隊以為疫情很快便會過去,可惜等了數個月仍沒有好轉,Jeffrey貫徹他永不言敗的精神,直言:「要製造事情發生,不是等待事情發生!」

Jeffrey於是帶領團隊於本港物業市場不斷出擊,每天一早到白石 角一帶的新盤現場工作。當時白石角有不少特色單位招標發售,Jeffrey與其團隊成功促成多宗的交易,連續3個月取得佳績。

面對逆境及低潮,Jeffrey善於隨機應變,將限制變成機會,他認為成功的代理必須迅速迎合市場新常態。美聯近年大力革新官網及網盤系統, Jeffrey亦積極學習「做網盤」,追上潮流:「『終身學習』是美聯精神所在。網絡營銷是大勢所趨,我們的團隊逾6成客人來自網上。我要求同事學習,同時自己亦一直學習,例如現在與客人多以網上通訊軟件及會議工具溝通,凡遇上問題,我都會請教年輕的同事,甚至整間分行同事一起上堂學習。」

Jeffrey近年不斷在工作上尋求突破,近年獲調升管理「大東九」區,專注啟德、東九龍一帶項目,與團隊一同打拼。新發展新機遇,東九龍未來有不少住宅新盤應市推售,Jeffrey特別睇好啟德區。「預計今年東九龍有逾7,000伙一手單位開售,啟德發展區連跑道區的一手總供應將會有逾2萬伙應市,為地產代理業界提供機遇。」

自稱「機會主義者」的Jeffrey續指,除啟德區外,未來亦睇好土瓜灣油塘藍田等區域,預期2023年及2024年油塘區將有多個新供應登場,可留意多個焦點項目,例如油塘灣大型綜合發展項目、九龍灣九龍貨倉項目等。

參與「斯巴達障礙賽」 突破自己

無論工作或日常生活中,每當遇到挑戰或困難,Jeffrey都找方法突破自己,令自己跳出困局。他曾參與國際知名的斯巴達障礙賽(Spartan Race),由於需要極高體能,故閒時需要在公園進行街頭鍛鍊,如仰臥起坐、掌上壓等,為比賽而進行約8個月特訓。他形容過程「超級辛苦」:「不過我十分享受挑戰自己的過程,尤其是整Team人一起衝線,感覺十分熱血。障礙賽須依靠團隊合作,我亦體會到當面對障礙或瓶頸位時,最緊要主動嘗試,想出方法如何做好、如何轉型、如何突破!」

目標團隊增至250名人手 提升市佔率

重視團隊合作的Jeffrey,為旗下團隊的人手及分行拓展定下目標,重整區內策略部署:「除年初已新增啟德分行及人手外,目標今年人手可增至30支銷售團隊及250名人手,進一步提升市佔率,瞄準目標,與戰友一起衝刺。」Jeffrey 歡迎有志入行的人士加入他的團隊,一同迎接「大東九」的大機遇!

==================

給自己一個機會,歡迎約見Jeffrey ,踏上事業成功第一步

招聘熱線 2316 8811

Whatsapp 5501 6811

==================


Jeffrey曾參與國際知名的斯巴達障礙賽(Spartan Race),需極高體能,故閒時需要在公園進行街頭鍛鍊。


Jeffrey目標今年人手可增至30支銷售團隊及250名人手,進一步提升市佔率。


Jeffrey善於隨機應變,將限制變成機會,認為成功的代理必須迅速迎合市場新常態。


管理「大東九」區的Jeffrey介紹,啟德發展區連跑道區的一手總供應將會有逾2萬伙應市,為地產代理業界提供機遇。


Jeffrey認為,成功的代理除了需個人的不斷努力,公司平台的支持都非常重要。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文章 :

11月4盤共1900伙獲批預售 包括啟德兩項目... 地政總署資料顯示,11月共有4個住宅新盤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共涉單位1,900伙,按月增加93.6%。當中包括啟德兩個全新項目,由會德豐地產...
港島及啟德住宅地獲批建築圖則 屋宇署資料顯示,2020年11月批出23份建築圖則,包括12項住宅及商住發展,不乏大型住宅發展項目,其中長實集團(01113)旗下黃竹坑站港...
會德豐:下半年主力推啟德及藍田盤 涉1484伙...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回顧今年上半年,集團由年初至6月30日期間累沽466個單位,連同沽出的車位計,共套現近76億港元。展望今年下半...
會德豐地產料明年推5個樓盤 涉及逾2000伙... 臨近年底,發展商開始部署明年推盤大計。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集團預計於2023年推出5個樓盤,涉及的住宅單位逾2,000伙。黃氏指,...
新盤混戰:GRAND OASIS KAI TAK料日內開價 地價屢創新高,發展商乘勢全速蜂擁推盤。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旗下啟德OASIS KAI TAK第2期,正式命名為GRAND OASI...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