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到港】趙國雄料發展商不會將疫情作新盤定價因素

湖北武漢肺炎疫情加劇,長實集團(01113)執行董事趙國雄認為,經歷2003年沙士一役後,市民警覺性提高,料爆發疫情機會不大,相信發展商新盤定價不會考慮相關因素。二手方面價格走勢更難預測,因部分業主或心急放盤而個別調低價格,而部分業主則在價錢上較為堅持。

他又稱,並不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引來買家出現負資產或斷供的情況,因香港整體經濟基調平穩,現時供樓情況亦與2003年不同,因現時利息較低,單位供應持續減少,未見有「大崩市」危機。

而1月份正值加人工及派花紅的時間,他認為買家入市信心較強,但未必代表樓市將出現小陽春,而且由前年開始,九成買家為用家,他們有居住需要,屬剛性需求。

長實旗下位於將軍澳日出康城的新盤將於今年第一季尾、第二季初推出,趙國雄透露已要求售樓中心加強清潔,並為睇樓人士派發口罩,不擔心售樓活動會因疫情出現影響。

此外,他預期今年整體樓價平穩,上落波幅5%,與先前的預測一致,走勢視乎中美貿易戰第二階段談判進展。因於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並未撤回早前加徵的關稅,若談判進展不明朗,對香港經濟的影響將傳到樓市。另要留意本地經濟發展,商戶在農曆新年後會否出現倒閉潮,惟相信出現機會不大。

對於港府將於今年首季推出3幅住宅地,他透露對每幅地都有興趣,但出價時其他發展商或更為進取。他又稱,集團不主張興建細單位,認為一房單位面積至少要有約300方呎。

資料來源: 東網on.cc

相關文章 :

新盤動向:SEA TO SKY累錄約1.25萬個登記 新盤收票成績報捷。長實集團(01113)旗下將軍澳日出康城SEA TO SKY認購反應踴躍,市場消息透露,周五(26日)下午已剛截止接受認購...
新盤動向:SEA TO SKY累沽逾900伙 套現逾95億元... 據市場消息透露,長實集團旗下將軍澳日出康城SEA TO SKY周六進行的新一輪銷售中,暫已錄得50多伙獲買家認購。項目開售至今,已累積售出超...
將軍澳SEA TO SKY周六盡推159伙發售 一手樓市爆發大混戰。長實集團(01113)旗下將軍澳日出康城SEA TO SKY,剛已發出新銷售安排,盡推最後一批159個單位,於本周六(6...
新盤部署:SEA TO SKY擬向大單位買家提供85%一按... 發展商推盤步伐加快。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表示,將軍澳日出康城SEA TO SKY,樓書昨日(6月10日)已上網,最快下周開放示範單位。公司...
【多相】SEA TO SKY三房示範單位首度曝光... 長實集團(01113)旗下將軍澳日出康城SEA TO SKY,首度安排傳媒參觀示範單位,參照第2座50樓H單位搭建,實用面積753方呎。單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