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置: 樓市剛性需求仍大 未來1年將推出8個項目

信和置業(00083)副主席黃永光表示,疫情影響各行業,但在現時低息環境下,對本港樓市仍然有信心,留意到近日一個港鐵站上蓋項目反應十分理想,反映住宅剛性需求仍大。

問及政府撤銷空置稅立法草案,對於集團推盤的影響,他強調,集團並無囤積居奇,當取得預售樓花同意書便會推售項目,現貨尾不足100伙,未來一年亦將有8個項目推售。

集團聯席董事田兆源補充,公司計劃未來一年推出的8個新項目,包括西南九龍的Grand Victoria在內的1,437個單位,合共涉約7,000伙新單位。他期望盡快取得預售樓花同意書,並將按市價出售。

信和置業亦有份參與入標早前東涌商業地流標之項目,集團主席黃志祥指,各發展商的出價不錯,但會尊重政府決定,並不代表不看好寫字樓市道。

至於酒店業務方面,黃永光指出,疫情下,本港酒店、旅遊業面對很大挑戰,酒店會加強推動本地客人消費,亦對未來旅遊氣泡政策感期待,冀可帶動酒店業務。他指,現時會先控制好成本,員工是重要資產,每一個決定都會深思熟慮,不會輕易裁員。他表示,集團財務狀況穩健,現金流達約370億元,故現階段不考慮出售非核心資產,亦無計劃進行私有化或回購股份。

對於本港的本地生產總值(GDP)被鄰近競爭對手深圳超越,黃志祥強調,深圳與香港優勢存在互補作用,而深圳人口較香港多,生產力必然較高,因此超越香港是必然的。但他認為,香港人毋須擔憂,又笑言香港與深圳鄰近應感到驕傲,日後香港加上深圳人口達2,500萬至3,000萬,發展潛力大,更形容將會是香港的「最黃金時代」。他認為港人要更關注深圳、大灣區及內地發展,思考可如何配合。

資料來源: 東網 on.cc

相關文章 :

美聯布少明:GRANDE MONACO首開賣 用家客佔6成... 啟德全新盤GRANDE MONACO周六(27日)進行首輪銷售,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該行客戶出席率約8成,當中用家佔比約6成;...
維港滙I首推108伙 平均呎價24628元 市區新盤搶客戰況加劇。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稱,由5大發展商合作的西南九龍維港滙I首張價單推出108伙,間隔開放式至三房,最高折扣20%,...
西南九龍維港滙I提價加推53伙 周六正式開售... 3月新盤開售潮快將揭開序幕。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稱,由5大發展商合作的西南九龍維港滙I收票持續增加,暫已錄得逾1,400張入票........
維港滙I開售:招標賣出2伙四房雙套大宅 最高呎價3.57萬... 由5大發展商合作的西南九龍維港滙I周六(13日)首輪價單發售227伙,共沽出202伙,佔可售單位約90%,套現逾23.98億港元。同時透過招...
新盤動向:維港滙I加推價單再度提價1至2%... 發展商乘新盤熱銷逐步加價。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西南九龍維港滙I開售反應理想,周六(13日)晚已立即加推88伙的價單,戶型涵蓋一房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