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代理料工廈業主放盤開價更進取

施政報告提出研究讓整幢工廈免補地價改裝為過渡性房屋,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認為,此舉將令工廈價值上升,估計工廈業主將會更加進取提價放盤,同時會有更多投資者關注工廈市場。

他預計,全幢工廈市場將現「價升量跌」的情況,而工廈散單位則「價量齊升」。

對於全幢工廈作過渡性房屋,他認為,由於工廈樓面面積非常大,相信改裝時,大廈採光會是最大挑戰。

而政府有意將灣仔北會展中心毗鄰的3座政府大樓拆卸重建,成為會展新翼。他認為,目前核心區寫字樓供應非常低,項目拆卸重建利好灣仔區發展,而且涉及寫字樓樓面不算太多,屬杯水車薪,估計對港島中環等核心區寫字樓交投及租務影響不大。

資料來源:東網on.cc

相關文章 :

施政報告:4000公屋變綠置居 白居二恒常化... 特首林鄭月娥於其首份施政報告中表示,政府會致力縮短公屋輪候時間,亦會加大力度幫助比較有能力的公屋住戶循置業階梯上移,騰出單位給有需要市民.....
施政報告:三級置業階梯 你合唔合資格?... 政府的房屋政策將以置業為主導,並致力建立置業階梯,為不同收入的家庭重燃置業希望。房屋階梯的第一層是公屋,現時申請公屋入息限額......
施政報告:趙國雄指首置公私營混合發展值探究... 對於施政報告提到「港人首置上車盤」初步構思是透過地契條款,要求發展商作混合發展。長實集團(01113)執行董事趙國雄認為......
施政報告︰經濟重點一眼睇晒 施政報告經濟重點如下...
施政報告:陶汝鴻指首置上車盤入息限額應下調...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策略發展顧問部主管陶汝鴻稱,就2017施政報告的房屋政策,建議首次置業上車盤建議入息限額應調低至1.7萬港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