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熾熱!上半年考代理資格人數勁升65%

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梁永祥稱,今年上半年有關參與營業員資格考試的考生人數為3,860位,按年大幅上升65.4%,而參與地產代理資格考試的考生人數為2,316位,按年也有37.6%的升幅。至於個人牌照及公司牌照數字,分別上升至37,814及3,445個,均為歷來新高數字。他指出,考生人數大增主要因為樓市熾熱帶動。

梁氏指出,於新盤銷售時的代客墊資問題有所改善,今年上半年3宗相關投訴,而去年同期為8宗。

對於本月初發出的處理非住宅物業的買賣或租賃的新執業通告,梁永祥指出,推出新指引由於市場上部分劏舖商場或新式工廈出現資料不正確的投訴情況,惟明白業界難以核實非住宅物業的詳細資料,包括面積、閣樓面積等。故在新指引下,代理若遇上資料不齊全的放盤時,便需要向買家清楚列明資料未核實,或提供合理的資料來源。

他指出,今年上半年接獲10宗有關非住宅物業投訴,其中7宗為同一劏舖商場,而上年上半年為50宗。

另外,該局早前推出非本地學生在香港租屋指南,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韓婉萍稱,由於該類學生的租樓方法特別,如一筆過繳付為期1年的租金,但若其租金並非直接支付予單位業主,而是支付予二房東,或有機會造成損失。她又稱,暫時未接獲相關投訴個案,推出指南只是作預防性措施。

資料來源: 東網on.cc(2017年07月19日)

有任何香港搵樓或租屋疑問,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咨詢!

相關文章 :

美聯調查:24%恐慌入市 6成睇好樓價升... 美聯物業於第2季作出「樓市入市情緒」民意調查,成功訪問了453名受訪者,其中24%有恐慌性入市徵狀,包括願意高價追貨、採高成數按揭、以及着重...
美聯稱愛炫美有3個大手客 荃灣海之戀‧愛炫美次輪銷售,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指出,8成S組及A組的該行買家已到達,當中用家佔7成,投資者3成。他續指......
調查:逾半港人估樓價續升 現為買樓良機者僅1%... 花旗香港第2季度市民置業調查顯示,第2季港人置業意欲大幅下跌,僅1%受訪港人認為現時為置業好時機,為去年首季以來的新低;然而,仍有達57%受...
樓市供應增:運房局料短期16幅住宅地轉熟地...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表示,截至2017年6月底,未來3至4年的一手私人住宅供應量預計為9.8萬伙,是政府自2004年9月起每季公布供應數字以來...
差估署:私宅售價指數連升15個月 再創新高... 香港住宅樓價升勢持續!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36.1點,按月再升約0.69%,已連升15個月,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