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暗示9月「縮表」或延加息

聯儲局主席耶倫在眾議院聽證會發言時表示,聯儲局預計今年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在進入答問環節時稱,「縮表」將於今年相對較早的時間開始,會避免打擊市場。

耶倫稱,預期中的縮表「在我看來」應該相對較早就會啟動。這意味不會是12月才「縮表」,或是市場預期的9月。

耶倫又提到,幾個月以來,聯儲局看到的通脹數據都異常地低,但相信是臨時性因素造成。她亦指出,通脹是重要的不確定因素,聯儲局正關注過低的通脹率。

耶倫在書面證詞中表示,美國經濟在未來幾年應該會繼續擴張,從而支持繼續加息。但經濟經濟前景總是存在相當大的不確定性,例如,通脹對資源利用率的收緊將會在何時以及作出多大的反應就有不確定性。

耶倫又表示,政策利率不必再進一步大幅上升就能達到維持經濟供求平衡的水平。最終,抑制所謂中性利率的因素將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消失,支持聯儲局在未來兩年繼續加息。

耶倫又提到,聯儲局預計今年開始縮表;但資產負債表的規模尚不確定,部分原因是銀行系統對準備金的需求還不知曉。

耶倫任期將於明年2月完結,期間,她表示今次聽證會「很可能」是她作為主席最後一次就半年度經濟前景問題發表證詞。

耶倫周四將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發表證詞。

資料來源:東網on.cc

相關文章 :

耶倫:美國經濟已見反彈 料今年落實縮表...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於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加息體現了美國經濟取得進展,而一旦時機合適......
耶倫:聯儲資產負債規模最終或較海嘯前高...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於記者會上表示,期望今年落實縮減資產負債表,認為有關過程要是循序漸進及可預測的,以方便市場應對......
【大行報告】德銀重申聯儲局或9月啟動縮表...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的證詞大部分符合德銀預期,該行繼續預期聯儲局將於今年9月份的會議公布資產負債表規模正常化開始,以及於今年12月會議上調聯邦...
耶倫:除非經濟嚴重轉差 否則堅持縮表... 美國股市今年屢創新高,資產價格大幅上漲。聯儲局主席耶倫於記者會上表示,要清晰地理解資產價格對整體經濟前景的影響並非易事,而聯儲局在加息決策上...
耶倫:美國低通脹沒有體現整體經濟狀況...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於記者會上表示,預計通脹率將升高並穩定在2%附近,坦言並非完全理解通脹背後因素,指通脹已有一段時間低於當局2%的目標,認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