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庫局:毋須擔心資金流出 港下半年或加息

對於金管局早前多番入市護港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重申,毋須擔心資金流出,金管局儲備及流動性都有足夠美元買港元。

另外,他預期,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推出時間將早於新股通。新股通涉及企業首次上市,由於新上市並無往績可參考,需花較多時間研究如何確保投資者保護等問題。

市場憂慮香港接受同股不同權公司申請上市,而新加坡亦就同股不同權進行諮詢,加上內地推出中國預託證券(CDR)將削弱香港吸引力,劉怡翔並不擔心競爭,認為香港股票市場較新加坡更具吸引力,另香港有國際資金,亦有不少銀行及證券界匯集,對投資者有一定吸引力。

樓市方面,劉怡翔料香港下半年或將加息,樓價續升的預期不一定應驗。目前供應未到位,政府不會輕易撤銷樓市辣招,因憂慮撤辣後或令更多人想入市,樓價或會被炒高。

至於保監局冀下半年推出延期年金指引,劉怡翔指延期年金的構思是希望透過私人市場提供產品,以鼓勵市民作退休計劃。政府與私人市場有初步商討,但扣稅金額、供款年期及年紀等要再研究,計劃亦要獲立法會通過,因此需時推出。

資料來源:東網on.cc

相關文章 :

麥格理:維持今年樓價升5%預測不變 儘管港府不斷加辣,但樓市今年以來表現仍不俗,麥格理研究部中國及香港房地產研究部主管吳嘉俊認為,新一屆政府將着重供應面......
息魔殺到:趙國雄指加息對樓市影響微不足道... 長實地產執行董事趙國雄認為,美國聯儲局加息已談論多時,買家入市時已經考慮了相關的因素及作出準備......
息魔殺到:雷霆料下半年樓價升勢放緩... 對於美國公布加息4分之1厘,新鴻基地產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認為,現時市民置業信心強、賣地成績理想......
林一鳴:縮表是港樓市轉角信號 美國聯儲局落實縮表,並表示年底有機會再加息。資深財經專家林一鳴認為,這對市場是......
湯文亮:美國縮吓縮吓就對港樓有影響...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撰文指,美國縮表對現在樓市影響不大,但未來就有不利影響。當縮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