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樓價泡沫亞洲第一!瑞銀料即將溫和調整

香港樓價泡沫亞洲第一!瑞銀公布了最新「全球房地產泡沫指數」,在各國主要城市當中,香港排名第七位,在亞洲區更是冠軍!

該指數抽選了過去5年,全球樓價升幅最顯著的主要城市,這些城市的樓價自2011年開始,平均上升了50%,進入了「泡沫風險區域」,當中來自亞洲的有香港、東京,以及新加坡。結果顯示,全球房地產泡沫最嚴重的首3個城市分別是加拿大多倫多、瑞典斯德哥爾摩,以及德國慕尼黑,香港則排第七位,僅次於加拿大溫哥華、澳洲悉尼,以及英國倫敦。(本文附圖)

報告顯示,香港的評分為1.74,根據定義,是處於「泡沫風險區域」。瑞銀指出,強勁的投資需求、市場情緒樂觀,以及在「驚愈遲買愈貴」的氣氛推動下,市民大眾預期樓價再升,於是傾向「封盤」,令二手市場被凍結。

在過去4季,香港小型單位價格大升逾兩成,令住宅樓價在今年中升至歷史新高。若扣除通脹因素,香港樓價已較2003年低潮時期累升近3倍,即每年平均升幅達10%;在同一時期扣除通脹因素後的租金升幅亦近3%,但收入並無改變。

由於香港多年來在扣除通脹因素後的實際收入增長呆滯,市民對樓價的負擔能力弱於全球其他金融中心,而且每人平均居住面積僅150方呎。瑞銀預期,雖然市場樂觀,但香港樓價升浪需要抖氣,個位百分比的溫和調整料將來臨,主因是供應上升及發展商傾向追求高銷售率。

資料來源: 東網on.cc

相關文章 :

樓價上升 「美聯樓價指數」年內累升2.65% 租金止跌 美聯「租金走勢圖」3月回升約0.18%... 差估署今日公布3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及租金指數,按月分別升約0.8%及約0.6%。事實上,今年樓市表現回暖,年內迄今一二手住宅交投均較去年同...
樓價續癲:林浩文料全年樓價升幅約12%...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差估署私宅售價指數再升,與之前預期一樣,升幅不算高,估計2017全年樓價升幅約12%。他指出,現時...
美聯去年盈利飆17倍 料今年樓市續理想... 美聯集團公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業績,期內收入52億港元,按年增加4%,在成本減少下,錄得淨利潤1.93億元,按年大增18倍,...
美聯集團中期多賺30% 中期息3.2仙 美聯集團(01200)公布截至6月底止半年業績,股東應佔溢利1.5億港元,按年升30%;每股基本盈利20.95仙......
樓市走勢:九建楊聰永料下月住宅售價續升... 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今年2月私人住宅售價指數按月上升約1.3%,九龍建業(00034)市務及銷售部總經理楊聰永稱,今年農曆新年後樓市交投增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