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上車大比拼】20萬首期有咩揀?

港人鍾情投資磚頭,近年更開始放眼世界! 很多人都以為海外置業一定所費不菲,其實大錯特錯!事實上,海外一樣有不少入場費親民的「上車盤」,即使是80後、90後一樣負擔得來。以下就為大家比較一下4個低門檻、高回報的海外置業熱點吧!

海外住宅物業入場費比較表 *以一房單位為例

 

泰國
香港飛曼谷需時約2個半小時,因為距離近,而且消費水平低,向來深受港人青睞。不少鍾愛曼谷的年輕人購入當地住宅物業作度假屋之用,平日就交由當地租賃公司代為出租單位,賺取穩定租金收入。而泰國置業門檻相對較低,首期僅由港幣24萬起,大部分物業都為永久業權,相比起香港的樓價算是非常吸引的「上車盤」! 另外,泰國政府一直積極推動退休居留計劃,鼓勵海外人士移民。加上國內有為數不少的醫院都獲得美國JCI認證,達到國際級水平,如康民醫院、三美泰醫院等,在泰國養老就不愁欠缺完善的醫療保障。


澳洲
澳洲人口密度低,氣候宜人,居住環境舒適,吸引了不少港人到當地生活。以悉尼和墨爾本兩大經濟繁榮城市來說,住宅物業平均只需約港幣380萬起。而布里斯本的樓價更為低,只需約港幣200萬起。當地政府最近資逾600億澳元在布里斯本發展多個大型項目,帶動當地經濟資迅速發展。據澳洲分析機構BIS Oxford 2021預測,布里斯本的樓價在未來3年會有13%增長,樓價中位數達62萬澳元 (約港幣320萬左右),租金回報率甚高。現時海外買家在澳洲置業可享永久業權,不論投資放租或將來考慮移民自住都適合不過。


英國
英國倫敦連續六年成為城市實力指數排行榜第一位,其住宅物業市場更是不容忽視。由於香港曾作為英國殖民地,因此不少港人都鍾情於投資英國物業。在英國脱歐公投之後,多家香港家族企業和資深投資者趁着英鎊匯率新低而大規模入市,其中首富李嘉誠於2018年就投資逾10億英鎊。長遠來說,倫敦的物業市場非常有投資價值,倫敦Zone 3現時首期約港幣40萬起,是年輕人「上車盤」的其中一個選擇。另外,距離倫敦亦只有一個多小時火車車程的伯明翰,佔有地理上的優勢,於4小時車程內可覆蓋全國90%通勤圈,在2018年伯明翰樓市升幅達7%,投資前景亮麗。

加拿大
加拿大是全球宜居城市之一,地廣人稀、風景優美、政局穩定,常進佔宜居城市排名榜前列。加上當地利率一直處於3%低位,樓價每年都穩步上揚,難怪成為港人熱門海外置業城市。近年溫哥華的樓價升幅與香港不相伯仲,故當地政府採取收緊政策,進一步上調海外買家印花稅。如果買家持有加拿大國籍,則不需額外支付20%的海外買家印花稅,成本大大降低,不妨把握現時入市的黃金機會!樓價辣招也許會讓溫哥華房地產市場價格出現調整、銷售量減少,不過由於溫哥華沒有太多土地盈餘,加上經濟基礎良好、失業率低種種利好因素,相信樓價在短期內可重拾動力。

由此可見,海外置業的成本未必是大家想像中那麼高,大家不妨因應自己的能力來挑選合乎自己預算的項目。海外置業始終是隔山打牛,中間的手續流程繁複,加上匯率、稅項等種種因素亦會影響物業實質回報率,建議各位向可靠的代理諮詢。

想了解海外置業詳細流程? 按此向客服專員查詢,或預約免費諮詢!

相關文章 :

【泰易上車】上車無望?曼谷低門檻 高潛力好選擇!... 為甚麼首次置業叫「上車」呢?因為今時今日買得到樓就有如搭上人生的順風車,從此就是人生的贏家!但這些年樓價水漲船高,賺的錢根追不上樓價升幅,房...
【海外置業】「零」成本實現英國留學夢!... 英國的頂尖學府多不勝數,一直都是香港學生的留熱點。據資料顯示,英國留學生每年平均花費高達3萬英鎊,留學成本相當高昂。雖然如此,卻有一群獨具慧...
【海外置業】「英國脫歐風口」富豪們大舉入手倫敦房產 投資好時機來臨?... 自2016年6月英國脫歐公投後,倫敦樓價升幅放緩。市場分析認為倫敦市中心豪宅樓價從2014年達到高位後開始步入下滑週期。...
【移民土耳其】2大誘因: 超低門檻 + 移民英美跳板... 去年9月土耳其放寬了移民條件,只需25萬美元起即可入籍,只要拿到土耳其護照就等於得到移居美英的「入場券」,令土耳其以超高性價比和超低門檻火速...
【海外升學】以房養學 零成本留學英澳?... 每年香港中學文憑試結束後都是留學高峰期。家長送子女出國讀書時,有沒有想過有機會「零成本」留學,甚至得到投資回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