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揀樓秘籍】尋找潛力筍盤 so easy!

香港的公共交通出了名的完善,使得幾乎任何地段的房都可以大膽買入,這一切正是要歸功於覆蓋率越來越廣的港鐵和不斷完善的城市道路,使得很多人提到香港生活的感受,都會用“方便”兩個字來形容。但買房始終是人生大事,當然想在好中挑更好,那麼究竟如何才能尋覓到跑贏大市區,然後發現潛力樓盤,最後購入筍盤呢?今天小編就教你,如何做一個看穿樓市的專家!

屯馬線上的處女地
顯徑、啟德

眾所周知,地鐵沿線的房源格外精貴,尤其是地鐵站上蓋的樓盤,分分鐘比周邊配套設施類似的價格高出幾成,想要挖掘有升值潛力的房子,當然要避開人盡皆知的熱門選擇。以最近通車的屯馬線一期的四個網站——大圍顯徑鑽石山啟德來說,原本已經是其他港鐵線路網站的鑽石山、大圍地段樓盤的漲幅程度不會有顯徑、啟德那麼大,尤其大圍先前已是是東鐵線及馬鞍山線的交匯站,附近樓價本就高企不下。

聚龍居

距離顯徑站最近的樓盤是顯徑村中的顯佑樓,最新一宗成交為一個實用面積489呎單位,未補地價370萬元,呎價約7600元。除此之外,更有聚龍居瑞峰花園可選,但都屬於較大戶型的單位,不算是上車盤。總的來說,能選擇的樓盤尤其是新盤較少。

啟德1號

至於啟德,坐擁千億基建的黃金樞紐地段,不僅享有游輪景致,校網還隸屬于全港四大名校網之一的34校網,區域更接壤設施成熟的觀塘與九龍灣,毗鄰街街有美食的新蒲崗及九龍城,一切生活所需都可以得到滿足。而最關鍵的是,區內有不少已經入夥的新盤可供選擇。現時啟德的二手放盤主要為啟德1號,平圴呎價23000至25000元,現時一個低層單位叫價為860萬元,371呎,呎價約23000元。一個兩房單位,啟德一號約561呎的單位,月租21,000元。而OASIS KAI TAK的494呎單位,月租19,500元。外區買家可以考慮先租住該區單位考慮配套和便利程度,然後再伺機上車。

未來計畫影響力
洪水橋等地

圖/thb.gov.hk

除了已經通車的線路以外,大膽的投資者們不妨把眼光放遠一些,留意未來的港鐵發展計畫,便有機會提早在沿線地段的中買到低水位的筍盤。想要瞭解港鐵未來的發展走向,可以參考政府發佈的《鐵路發展策略2014》,其中提出了香港鐵路網路直至2031年的未來擴展規劃框架,具體已經提交建議書的線路如下:

1.洪水橋站:在現有西鐵線增設的鐵路站,位於現時天水圍站與兆康站之間。

2.北環線及古洞站:為一條大型跨區鐵路線,連接西鐵線的錦上路站及于落馬洲支線增設的古洞站。

3.東涌西延線:將現有的東湧線向西延伸,並在東涌西增設一個鐵路站。

4.屯門南延線:將現有的西鐵線從屯門站向南延伸,並在屯門南增設一個鐵路站。

5.東九龍線:為一條行走于東九龍北部地方的新鐵路線,連接觀塘線及沙中線的鑽石山站,以及將軍澳線的寶琳站。

6.南港島線﹙西段﹚:為一條新的鐵路線,連接南港島線﹙東段﹚及西港島線。

7.北港島線:將東涌線向東延伸和將軍澳線向西延伸,在港島北岸形成的一條新鐵路線。

尚城

舉個例子:就位於洪水橋主打開放式至1房戶型的樓盤尚築來說,目前只需約300萬港幣就有成交;而同區主打大戶型的屋苑尚城,現時也只要560萬左右就能買到一個建築面積將近700呎的單位。這樣的低水位主要因為洪水橋站尚未開通,他日等通車之後,各項配備也會迅速發展,相信會非常符合低買高賣的投資標準。

溫馨提示:由於鐵路發展從計畫到通車需要一段較長的時間,對於打算置業自住的買家來說,比起提前太久入市,等有正式通車消息才買入或租住更加穩妥。

高鐵後續效應
美孚等

曼克頓山

高鐵建成後,西九龍一帶的房子迅速升值自然不用多說,但考慮得稍遠一些,由於高鐵站與西鐵線臨近,經西鐵線半小時內直達的網站,都會有較大可能性跑贏大市。以美孚為例,區內樓盤受高鐵通車影響,升值極為可觀。現時美孚的二手放盤主要集中在美孚新邨,最新一宗成交為一個實用面積653呎單位,成交價為895萬元,呎價為13,706元。除此之外,毗鄰地鐵美孚站及西鐵南昌站,定位豪宅的曼克頓山亦有不少放盤,目前一個中層單位叫價為1,000萬元,538呎,呎價18587元。

新道路計畫
將軍澳、屯門等地

圖/cbltko.hk

除了新的港鐵線路及高鐵之外,新的道路計畫同樣對相關地區的房價有很大的影響。例如現時將軍澳市中心及環保大道一帶的交通在繁忙時間將十分擁擠,而等到2021年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建成後,將軍澳東南部及西部可選擇使用跨灣連接路往返,另外將軍澳-藍田隧道更可輕鬆來回東九龍,相信會吸引一大批在觀塘、九龍灣上班的人士在將軍澳買房。

維景灣畔

由於TVB電視城坐落于將軍澳,因此該區一直頗受到一眾演藝明星的歡迎。最近,藝人龔嘉欣也趁低價入市,以935萬買下將軍澳維景灣畔一個504方呎的高層單位,每呎造價約18552元。資料顯示,原業主于2008年以378萬購入該單位,持貨12年帳面獲利557萬,升值約1.47倍,而日後待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建成,升值潛力更加不容小覷。

圖/hyd.gov.hk

此外,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預計於今年落成,全面通車後,屯門、元朗以至新界西北其他地方的居民往返大嶼山 (例如香港國際機場或東湧)將比現在方便直接得多。新道路全長約9公里,以屯門南往返機場為例,行車路程預計可縮短約22公里,現時約30分鐘的行車時間將縮短至約10分鐘,相信可以充分帶動這一區的房價。

瓏門

現時屯門的二手放盤主要集中在瓏門,最新一宗成交為一個實用面積645呎的單位,成交價為1,000萬元,呎價為15,501元。除此之外,滿名山翠疊軒愛琴海岸也是區內炙手可熱的樓盤,各位准買家們如果對這一區有興趣,可以做多一些功課瞭解。

除了總結和前瞻之外,想要尋找充滿潛力又能跑贏大市的區域,還需要充分瞭解樓價走勢,各位只要前往美聯官網樓市數據樓價指數,就能清楚知道香港各區及各大樓盤的平均樓價、各個區域的樓價比較和整體走勢。願大家都能挖到價優、潛力佳的優質筍盤!

想買房or租房?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查詢!

微信掃碼關注【美聯物業香港】微信號

解鎖更多香港樓市情報!

微信ID: meilian_hk

相關文章 :

【北水南調】想多元投資? 看香港新型豪宅區!... 北水湧港,港股通年初至今吸資額已超越2,000億港元,成為近期港股暢旺的動力之一。至於香港樓市方面,隨者疫苗即將抵港,疫情或現曙光;若疫情放...
香港樓市金九 被疫情「棒打」了? 剛剛過去的九月,一個對房地產有興趣的人都會馬上聯想到「金九銀十」。然而,「金九銀十」的說法到底從何而來?今年香港的「金九」又是否如期而至?今...
【屯馬線通車】神秘買家搶先1.9億掃9伙單位!... 港鐵「屯馬線一期」於2月14日情人節通車,本次屯馬線共有4個車站率先啟用,分別為大圍站、顯徑站、鑽石山站及啟德站。...
【二手盤點】跌宕起伏的一年 全港樓盤「奧斯卡」誰奪冠?... 2020年全港屋苑在爭奪冠軍(最多註冊量)的過程中,一邊抵抗著疫情製造的經濟、封關困難,一邊承蒙著全球放水、低息時代的關照,一個詞形容就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