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角】香港創科樞紐 新晉豪宅區誕生!

不知各位有沒有發現,大城市裡房價最高、漲勢最狂的區域,往往都是高科技產業雲集的區域。

中國第一個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雲集百度、聯想等高新技術企業近2萬家的北京中關村,即使在疫情裡,也給樓市交了一份「火爆答卷」。從2020年3月至今,儘管疫情有所影響,房價還是猛漲了1萬一個平方,不少熱門樓盤更上演著一夜上漲40萬的傳奇。

近一點的深圳南山更不用多說,包攬全城最貴樓盤top5,平均單價22萬以上,漲勢跑贏整個中國內地。就在前幾天,前海的龍光前海天境和天健悅桂府發售,如果以區內的其他樓盤價格來算,打中一套107平米的新房,大約就淨賺700萬。

那麼香港的科技中心在哪裡呢?
區內樓盤是什麼價位?
升值潛力如何?

香港科學園

白石角
白石角

近年來,香港政府大手筆投入科技產業,更在香港中文大學附近的白石角海濱興建了連通大灣區至全球的香港科技大本營,截至目前,園區已經雲集了超過810個世界頂尖科技大佬、獨角獸新星;同時更彙聚國際科研精英、企業家、高淨值人士及知識學者等。政府更在積極探討其第二階段興建計畫,並打算為此預留30億港幣。

​小編實地考察時間,發現香港科學園、香港中文大學和白石角住宅區,剛好形成一個吐露港美景前的鐵三角,整個區域都彌漫著科技人才和絕美海濱的氣息。

白石角住宅區

白石角住宅區
白石角住宅區

隨著近年區內多個新盤相繼落成,白石角已經成為了香港的一個新興豪宅區;區內交通網絡配套完善,前臨吐露港海景相伴,生活環境寫意舒適。

區內住宅密度不高,個個都是備受追捧的火熱樓盤,其中較早落成的天賦海灣逸瓏灣,二手市場炙熱;而新晉的嘉熙雲匯海日灣朗濤,也即將落成或已是現房,不同面積、戶型、特色的房源應有盡有,提供予上車、換房及投資各類買家多元化的選擇,吸引大量頂尖人才及名人進駐。

明星持貨

陳小春夫婦持3套區內房

陳小春早在2011年以約2,900萬元買入天賦海灣一期的高層4房戶,而老婆應采兒則以700多萬元入市逸瓏灣II的一個小戶型。到了2015年,陳小春再以7,026.94萬元買入逸瓏灣II第8座另一個高層3,788呎的相連戶,一共4廳8房,呎價為18,551元。

王祖藍一年內入手2套

王祖藍於2015年以1.1428億元買入逸瓏灣II頂層的特色戶,單位實用面積2,809呎,再加上超大平臺,呎價高達40,684元,當時成交價及呎價均創屋苑新高。2016年,他再以3,706.9萬入市同樓盤另一個低層連花園的戶型,單位面積1,696呎,花園足足有928方呎,呎價21,857元。

區內樓盤一覽

天賦海灣

天賦海灣
天賦海灣

天賦海灣系列,分3期發展,從2012年開始入夥,更是白石角第一個臨海的住宅項目。天賦海灣1期有由18幢住宅大廈及7座別墅組成,各座向內園會所而建,景觀極其優美。

按此看樓盤及在售房源

逸瓏灣

逸瓏灣
逸瓏灣

由信和及嘉華發展的逸瓏灣分為I及II期,戶型涵蓋1至4房。項目設有住客會所「Club Mayfair」,另外,屋苑鄰近為約2公里長的海濱長廊,設有單車徑及緩跑徑。日常生活方面,可到屋苑商場「逸瓏坊」,提供店鋪如酒家及超級市場等

按此看樓盤及在售房源

海日灣

海日灣
海日灣

億京發展旗下大埔白石角臨海住宅海日灣已為現樓,提供677夥,當中包括8棟別墅,並設有住客會所Club Horizon,同時有過萬呎茶花園,為住戶提供綠化休憩空間。

按此看樓盤及在售房源

嘉煕

嘉熙
嘉熙

位於科進路16號的嘉熙,2020年第一季入伙,全數9座共1,122個單位,標準單位由開放式至4房,以中小戶型為主,2房或以下小戶型占整體77%,並提供開放式單位,實用面積由225平方呎起。

按此看樓盤及在售房源

雲滙

雲滙
雲滙

同年入伙的另一個樓盤雲匯,分2期發展,位於科進路12號,第一期提供804夥,第二期則有640夥,戶型包括開放式至3房,實用面積由277平方呎至1,279平方呎。

按此看樓盤及在售房源

 

相關文章 :

【九龍站】王嘉爾3,880萬買的豪宅 現在幾錢?... 去年這個時候,出生在香港的大熱偶像明星王嘉爾以3,880萬港元買下新豪宅地段、基建之王、海陸通全能地段九龍站一套房子。如今樓盤價位多少?又有...
【疫市置業】豪宅新盤仍受追捧 受疫情影響,豪宅新盤銷售量一度減慢;不過,7月份卻有明顯上升。綜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計算,逾5千萬港元豪宅新盤售出約43個單位,按月...
【全港】急急急!人民幣升值 如何趕上買房小陽春?... 疫情之下,全球不少貨幣面臨貶值,而人民幣卻逆市升勢強勁,因此即使目前暫未通關,就已經有一批人民幣買家,在備受追捧的新興豪宅區爭相入市,提早推...
【山頂南區】5.98億山頂別墅買家曝光 是騰訊前高管?... 2021年以來,放眼全港最豪的項目,想必是山頂道別墅——77/79 PEAK ROAD,其由8幢獨立洋房組成,以招標形式出售。截止日前,已售...
【全港】這房子3000多萬 但真的值! 今日美聯物業代理為大家介紹位於渣甸山及九龍站的3個叫價三千多萬的單位!一起來看,在香港的傳統豪宅地段,3000多萬可以買到一個怎樣的房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