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有確診病例的社區 怎麼樣了?

​肺炎時期,每當見到一個新增確診,總是下意識地先查一查病人所住的社區,如果不幸是自己的鄰居,難免心生恐慌。除此之外,今年打算入市的准買家們也會格外留意自己心儀的樓盤是否出現確診病例,部分打算立即搬入的自住買家會比較介意,也有另一部分買家考慮著會否因為“失守屋苑”的標籤和業主增大砍價空間。那麼這些所謂的“疫廈”是否真的會受到疫情影響,增加或減少成交,甚至調整房價呢?

案例一:馬鞍山天宇海

1月23日,香港出現第二宗新型肺炎確證病例,據瞭解,該病人先前住在馬鞍山的大型樓盤天宇海1A座。病情公佈後,該屋苑的二手買賣情況略有受到影響,據瞭解,有一位准買家原本有意在新年前購入該樓盤1B座的某低層單位,但聽說有確診患者住在該社區,便暫時停止了入市計畫。如此一來,買家減緩入市步伐,使得急於套現的業主不得不在開價上轉進取為保守,主動提供議價空間。

而後屋苑經過全方位消毒,兩星期後,買家開始伺機出動,2月初,天宇海1B座高層D室,一個面積736方呎的3房1套連儲物室間隔單位,以低於市價的價格成交。據悉,原業主早前以1045萬放售,受疫情影響減價至948萬成交,呎價約12880元,低市價約7%。除此之外,從天宇海2月的資料也可以看出,疫情確實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二手房的議價空間,使得該月的成交呎價較1月下降了8.2%。

現時情況又如何?

小編為大家搜尋了天宇海同類型(面積736方呎)單位的即時業主開價,放盤呎價在$13,587至$14,538之間,較上面提到的二月平均放盤呎價$15,529又降不少,可見業主願意進一步放緩開價,以獲得承接機會。但現時無論是“疫廈”房源和“減價”房源都已被消化得七七八八,剩餘可選已然不多,若有意向應趁價格低位儘快入手。

*該房源採集於2020年3月25日 15:00,業主開價時有波動,房源隨時有被售出的可能性,具體情況以美聯物業官網消息為准。

案例二:何文田半山壹號

轉眼到二月,瑪嘉烈醫院於2月1日又確診一例新型肺炎,據瞭解,病人居所位於香港何文田名校區的半山壹號,該屋苑規模極大,足有939個單位,是區內炙手可熱的豪宅樓盤。而自從確診個案後,有業主隨即調低叫價,並在2月中以低市價5%,即2,260萬元成交,按實用面積1,137平方呎計,呎價跌穿2萬元。

據瞭解,售出單位是半山壹號2期半山徑23號中層單位,面積1137方呎,屬3房間隔,早前以2400萬放售,減價至2260萬成交,平均呎價約19877元,成交價一退退到去年水準。然而,從半山壹號2月的資料卻顯示,成交呎價不減反增,較1月上升了0.4%,雖不是大幅增加,但卻是合理範圍內的浮動,沒有怎麼受到疫情影響。

現時情況又如何?

小編為大家搜尋了半山壹號同類型(面積1,137方呎)單位的即時資訊,目前總共有10餘個放盤,放盤呎價在$20,229至$26,385之間,而上面提到的二月平均放盤呎價$24,215也在此區間之內,業主開價維持在較平穩的水準,未有明顯受到疫情影響的痕跡。

*該房源採集於2020年3月25日 15:00,業主開價時有波動,房源隨時有被售出的可能性,具體情況以美聯物業官網消息為准。

案例三:小西灣藍灣半島

位處小西灣的私人屋苑藍灣半島,在2月12日確診一宗新型肺炎病例,而後總計當月依然有7宗成交,大概是因為該樓盤臨海而建,自成一隅,環境清靜,注重生活品質的住家對該樓盤的環境信心不減,故趁有議價空間,抓緊時間購入心儀房源

美聯分行營業經理表示:小西灣藍灣半島2月的首宗成交為5座中層E室,面積約為567呎,3房套間隔,望內園及少海景,原業主叫價約940萬,減價20萬後,終以920萬成交,呎價約為16226元。據瞭解,買家為同區租客,鍾情屋苑配套及房價合理,所以入市作自住之用。而從藍灣半島2月的資料也可以看出,該月的成交呎價較1月下降了$2,981/呎,足足有14.6%之多。

現時情況又如何?

小編為大家搜尋了半山壹號同類型(面積567方呎)單位的即時資訊,放盤呎價在$16,314至$21,164之間,比上面提到的二月平均放盤呎價$20,262較有回軟,看來現時仍有機會買到低價房源,只不過目前放盤中的已經不多,需抓緊時間,以免錯失機會。

*該房源採集於2020年3月25日 15:00,業主開價時有波動,房源隨時有被售出的可能性,具體情況以美聯物業官網消息為准。

從以上三個“疫廈”的案例來看,雖然部分屋苑確實在疫情期間有放軟叫價的情況出現,但從成交結果來看,雖有議價空間,但減價程度依然維持在合理的範圍內。

總體而言,疫情對整體經濟、樓市有所影響無可厚非,但涉及確診病例的“疫廈”並未出現大幅減價或交投停止的情況。畢竟,在確診個案出現之後,專業人士會對屋苑進行充分地清潔和消毒,再加上疫情總會過去,房子的需求量始終都在,因此,不是貼上了“疫廈”的標籤就等於屋苑會被“瘋減甩賣”。

然而,不排除部分業主有需要賣房套現的情況,各位准買家若打算趁低吸納,應當加緊看房腳步,適時出手了!

想買房or租房?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查詢!

微信掃碼關注【美聯物業香港】微信號

解鎖更多香港樓市情報!

微信ID: meilian_hk

相關文章 :

【確診屋苑】「疫廈」樓價是否受到疫情影響?... ​肺炎時期,打算入市的准買家們會格外留意自己心儀的屋苑是否出現確診病例,考慮會否因為“失守屋苑”的標籤和業主增大劈價空間。那麼這些“疫廈”是...
【疫市置業】豪宅新盤仍受追捧 受疫情影響,豪宅新盤銷售量一度減慢;不過,7月份卻有明顯上升。綜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計算,逾5千萬港元豪宅新盤售出約43個單位,按月...
【真假減價】房子減價100萬 業主真的忍痛賣了?... 最近打開地產資訊,會看到不少「減價」賣房的案例,其中一些上車盤減價50萬+都不在話下,涉及大戶型或豪宅類的單位,分分鐘被還100萬+都有成交...
【撻訂賠訂】簽完合同後悔 代價竟然那麼大!... 近期市場上出現不少「撻訂」的案例,「撻訂」和「賠訂」通常在什麼情況下出現?分別代表什麼樓市形勢?需要賠多少錢?又有什麼其他風險需要承擔?今天...
股市過山車 樓市怎麼走? 過去幾天,對於全球投資者來說,確實有點呼吸困難。美股星期一跌到熔斷、星期二穀底反彈,沒有系好安全帶的股民們,心臟不好受。活躍在股票市場的金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