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漂生活】隔離政策時時變 租樓疑難拆解!

臨近開學,香港的疫情控制得還算穩定,卻不料內地多個城市出現本土確診,令入境隔離政策每天都有變化。正因如此,以往來港先入住酒店再找房的方式不僅麻煩、而且預算大增,幾乎行不通。於是同學們紛紛在網上遙距租樓,即通過視頻睇片、睇VR、睇相等方式並聯絡地產代理中介物色租盤,爭取入境就有地方住。

暑期租務市場旺熱,近期有不少今年即將來港留學的內地學生線上租房。方式主要是看照片、視頻、VR,並配合仲介的介紹,從而成功租房。7月20天之內,僅一個將軍澳分行的成交總數就達到23宗,可見已經進入暑期租樓的衝刺階段。

今天,我們就最多同學的諮詢,為大家答疑解惑:

3大熱門社區,盤源租金麼情況?

嶺南大學有何租樓好選擇?

合租求3 哪裡租金便宜?

想了解更多置業資訊,即時Live Chat 查詢 / 客服熱線:2311-1200 

3大熱門區域租金情況

綜合部門大學附近的分行仲介回饋,目前大圍的名城3-4房戶型、屯門叠茵庭及九龍塘的又一居、紅磡的海濱南岸是最熱門的4個社區。

大圍名城

首先是大圍名城,因為前往中大、教大、城大、浸會、理工都十分方便,所以特別搶手。盤源還算充足,其都是3至4房的戶型,適合合租。另外大家要格外留意一下,名城分三期發展,其中三期和一期距離地鐵站較近,而二期則較遠,步行約10分鐘。

然後到屯門叠茵庭,詳情可以看第二部分關於“嶺南大學住哪裡”的回答。

想了解更多置業資訊,即時Live Chat 查詢 / 客服熱線:2311-1200 

九龍塘又一居

九龍塘又一居,由於處於九龍核心地帶,又屬於市區低密度豪宅區,距離城大、浸會都是步行距離,前往理工、中大也不過10分鐘地鐵,如果有預算,幾乎是所有同學的dream house。

戶型方面,這裡主打3房,也要極少的2房或4房戶,適合合租。

紅磡海濱南岸

然後到紅磡海濱南岸,與香港理工大學步行可抵,又毗鄰火車站、直通車站、維港,是港漂留學生非常熱門的租房社區。

想了解更多置業資訊,即時Live Chat 查詢 / 客服熱線:2311-1200 

嶺南大學有何租房好選擇?

嶺南大學位於屯門,不僅臨近深圳,而且區內配套成熟,最關鍵是,租金相對九龍和港島的其他地區較實惠。

叠茵庭

選擇方面,大家可以考慮學校對面的叠茵庭,其擁有9座樓宇,每座24層,每層8戶3梯,目前於美聯物業官網有66個房源,其中1至2房戶最低租金叫價10,000港幣/月;而實用面積約500呎的3房戶,最低租金從14,000港幣/月起。

聚康山莊 

臨近嶺南大學的聚康山莊也是不少同學的選擇。聚康山莊設4座住宅,樓高16至27層,實用面積由571至596方呎。但要留意的是,目前可租的房源中清一色為兩房,入場價11,500港幣/月起。

彩暉花園

至於適合3-4個同學合租的社區,相信彩暉花園可以滿足,呎租在20至23港幣左右,提供3房至4房的戶型,實用面積553呎至758呎不等。但要注意社區內的租房房源相對較少,如果官網找不到心儀的房源,可嘗試添加仲介,以獲取更多最新的盤源資訊。

如何找到低價租盤?

方法一:合租

香港租金較高,比起租一個小戶型獨自承擔租金,找幾個室友一起合租一個大戶型顯然比較精明。

方法二:選擇較大屋苑

對於港漂來說,提供多種戶型的較大屋苑更適合居住,不僅在找房時選擇較多,而且更重要找到室友。更關鍵的是,大型屋苑會所、泳池配套齊全。

方法三:不要太在意樓齡

香港的房子保存好,折舊率低,所以未必要太過在意樓齡的問題。一些樓齡較大的大型藍籌屋苑,例如科大附近的新都城、中大附近的第一城、理工附近的黃埔花園,都是不錯的選擇。

方法四:不要太執著學校附近

臨近開學,學校附近的屋苑租金大漲,如果預算有限,不妨考慮地鐵站沿線的其他地段。香港交通十分便利,例如九龍塘城大、浸會的同學,除了又一居,也可以選擇東鐵線上的其他優質社區。

最後祝今年來港的同學們,搵樓順利!

想了解更多置業資訊,即時Live Chat 查詢 / 客服熱線:2311-1200 

相關文章 :

【港漂生活】到港留學或工作 最需要的租樓攻略... 簽約時一定要預先準備足夠的現金,同時簽字正式簽訂租約一定要業主本人和租客本人在場,簽約時要把各種信息確認標準,明確寫在租約里,一式兩份業主和...
【港漂生活】疫情之下 租樓區域大變 疫情之前,在香港留學租樓不算一件特別難的事。但封關一來,學生來港後就必須進行為期7至14日的居家隔離檢疫。入境就要有住所,使得那些本打算來港...
【暑假旺季】學生哥最搶手租盤(3)–將軍澳篇... 兩房租金入場費16,000元左右,市傳會視最終總人數不同,會有不同分配方案。如果共住四人,大房住兩人,每人3,500元,細房住一人5,000...
【暑假旺季】學生哥最搶手租盤(4)–北區篇... 最近內地邊境的北區都成為不少內地大專生的其中一個選擇,而且租金相對比較低水,學生哥預算上可以較為鬆動。...
【稅務攻略2023】租樓都可以扣稅? 住宅租金開支扣稅 vs 租金津貼扣稅... 疫情下為減輕私樓租戶負擔,財政預算案建議推出住宅租金開支扣稅,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合資格納稅人申請,沒持有住宅物業,便可申請,每年上限1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