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復】香港豪宅逆市火熱?終於謎底揭曉!

香港疫情進入第4波,不少經濟活動又要按下暫停鍵。但與此同時,先有淺水灣道125號全棟以10.12億售出;再有東半山CENTRAL PEAK成交呎價創新高,香港的傳統豪宅市場仿佛「眾人皆醉我獨醒」,這樣的魄力到底從何而來?

資料說話:豪宅市場有多旺!

 先來看看本年度香港部分的過億房產成交…

再來看看今年首11個的新盤市場上有什麼大額成交..

買豪宅的資金與動機

被香港豪宅市場逆市起飛驚到沒?想知道這朵驚豔的逆市之花是如何開放的,我們就要抽絲剝繭,先弄清楚那些買豪宅的資金與動機。

先來說錢,疫情下經濟受壓,各國爭相放水救市,低息環境下,資金持續流入香港,銀行總結餘高達4,000多億元的歷史新高。再加上最近闖蕩股市的人應該已經發現市場挺好,資金多了自然要考慮流向何處最精明。

另一方面,無限量化寬鬆政策令人擔憂貨幣是否存在貶值危機。而疫情之下、市場變數不斷,資金需要一個有保障的出口,這樣一來,房產、尤其是香港傳統豪宅地段的罕有房產,便既成了資金的介面,又成了資產的保護傘,投資者想要的,便是任傘外狂風暴雨,傘下都天晴。

「真豪宅」?不,是傳統豪宅!

香港的高房價名聲在外,如果只是看單套房子的房價,豪宅遍地都是,那麼前面提到的“罕有”不就成了一場空?事實上,在今年前11個月超過5,000萬元的二手豪宅成交中,港島區的占了近79%,相信是因為傳統豪宅地段例如山頂,南區淺水灣、深水灣、赤柱等地,都集中在這裡。

至於新盤方面,之所以港島占比最少,則是因為那些傳統豪宅地段有很嚴謹的密度及層高限制、可造房的土地又極其有限,所以沒有什麼新供應,印證了我們前面說的“罕有”。

所以,用「真假」來形容香港的豪宅是不合適的,相比之下,「傳統豪宅」與「新晉豪宅」才是區分的標準。傳統地區的豪宅,有時有濃厚的文化價值、有時享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它可以代表一種極尊貴的身份象徵,因此是不少人一生的夢想。

而九龍、新界亦有不少超級豪宅,但由於供應量相對多一些,且就算賣了東家也可以換西家,所以便很難和傳統豪宅一樣,企及到一個“難以攀登”的高度。

單棟式別墅為首選

鎖定了港島區的傳統豪宅地段後,下一步便是選擇房產類型。這時你一定在想,最好的當然是別墅了,你是對的,但這裡還有多一些科普。

在香港,別墅被稱為洋房,但僅這個名字,都包括大致3類:最貴重的是單棟式獨立屋,然後是兩戶相連的半獨立屋,再就是多座聯建的聯排別墅。據資料顯示,港島區屋苑式別墅有超過2,600個,但單棟式占了一成都不到,當然便成了矜貴之最。

去哪裡尋找頂級豪宅項目?

香港頂級豪宅嚴重不足,買家一旦買入都惜如珍寶,即使過去多年、漲勢兇猛,都不捨得放賣。若想要入市,去哪裡尋找這些頂級豪宅項目呢?

現時美聯物業正為淺水灣道92號聯營獨家代理,想瞭解相關資訊記得看今天的頭條文章哦!除此之外,大家還可以多多關注美聯物業香港微信公眾號、美聯物業官網,或下載美聯筍盤APP收取最快的香港房產資訊,不錯過如何一個入市良機!

免責聲明

本報告版權歸美聯物業所有。美聯物業房地產資料及研究中心力求準確可靠,所有資料、觀點及預測僅供參考,對其準確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證,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相關文章 :

【港島南區】一周精選頂配豪宅 價格有點親民?... 山頂南區是香港名門望族聚居的地方。但由於此地密度極低、新樓極少,因此房源極為罕有,而今天美聯物業的3位元代理將優選3套位於香港山頂南區的頂級...
【全港】一手現房 香港選豪宅標準大公開!... 新興高端住宅區將軍澳南的藍塘傲,可享受無敵海景不說,還能置身于高質素社區之內;更有九龍塘低密度豪宅區搭配頂級學區的賢文禮士;如果你喜愛世外桃...
【九龍塘】一周精選:市中心+低密度+大戶型+學區房!... 九龍有個區,不僅坐擁市中心的低密度大戶豪宅,更是全港最好校網之一。說到這裡,想必你已經猜到的今天的主題——。而今天美聯代理們要帶大家去看的房...
【九龍站】豪宅奇則大開眼見!網友:不要讓貧窮限制想像力!... 今天厚莉帶來的房源可以說相當厲害,除了有最近在網上大火的凱旋門神仙戶型以外,還有買1331平方呎房送541平方呎平臺的頂級鳳凰樓層房源,迫不...
【全港】2020還剩4個月 你錢賺得如何?... 雖然第三波還在持續,但樓市仍見剛需,7月份一手成交連續3個月創逾千夥水準,二手買家入市態度仍然積極。可見無限量化寬鬆下,市民擔心錢幣貶值,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