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樓市金九 被疫情「棒打」了?

剛剛過去的九月,有人覺得是開學季、中秋節,也有人覺得是桂花香、大閘蟹,但每一個對房地產有興趣的人都會馬上聯想到「金九銀十」。字面意思就很明顯,大概就是每年9月是樓市最旺盛、成交最熱烈的時間,其次就是10月。

然而,「金九銀十」的說法到底從何而來?

今年香港的「金九」又是否如期而至?

今天我們就來講講,香港一手新樓盤市場的9月故事。

金九銀十?哪來的?

與其說「金九銀十」是一個和季節有關的金融概念,倒不如說它源自於民間的秋收。因為是豐收的季節,所以人們心情大好,從而給消費、投資帶來了積極的心態引導。正因如此,各個開發商會集中在這個時間段推出新樓盤,並伴隨著一系列促銷方案,自然會帶動成交,形成一個「金九十銀」的局面。

今年 「金九」如期而至了嗎?

閒話不多說,先看數字,據《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顯示,2020年9月全港的一手新樓盤銷售量為937,對比8月的1,003和7月的1,161有所減少。

小編做了不少功課,發現真的不是准買家們不想買,這一年集聚的剛性和投資需求多到溢出來,銷售量下降一個是因為不敢買,一個是因為貨不夠。

你想啊,今年7月,香港疫情死灰復燃,最嚴重的時候,政府不允許2人以上紮堆,一方面客戶不敢出門,另一方面開發商不得不減少看樣板房的人數,變相無法大量推出房源。

不過如果疫情能被順利控制,10月又有幾個名開發商要推出大樓盤,相信成交量有機會趕上「銀十」的尾巴。

 

港島146套成交新房
藝里坊.2號佔127

 

先來看看區內的銷售排名:

雖然小編為大家摘取了排名前四,但恆基家的藝里坊.2號在「金九」港島區的比賽中,還是以壓倒性的成交數量勝出。而排第二的維峯.浚匯,雖然也是來自恆基的自家同胞兄弟,但銷情明顯不必前者,當然也與推出的房源數量有關。

確實,從地段來看,地鐵站沿線加超級學區房已經很能打,但最關鍵還是有藝里坊.1號的口碑加持,和限時疫情價的吸引。

藝里坊.1號

2018年,藝里坊.1號閃亮登場,平均呎價29,988元;而到了2號這裡,價格驟降8%,直接低至27,919元,很難讓人不動心。

另外,今年價位較親民的中小戶型是香港樓市的大熱門,藝裡坊.2號又剛好主打精品小單位,完全契合市場需求,大比分勝出也是在意料之中。

 

九龍278套成交新房
三成多來自SEA TO SKY

 

老規矩 先看發揮最好的4個樓盤:

看到SEA TO SKY摘得九龍區桂冠,小編表示毫不意外,地處今年大熱的地區將軍澳,不僅享有群山環抱、無敵海景;最近還有了大型商場,真的是誰住誰知道。再來看看價格,呎價最低僅14,489元,400多萬就能買到一房戶、2房爺不過600多萬,果然價格是王道啊。

將軍澳康城

排第二的從去年一路火到今年的嘉峯匯,地段位於有「千億基建」、「東九龍CBD」之稱的啟德新區,自住彰顯身份、投資更加一流。

而三、四名則都處在長沙灣,前者是長江實業的愛海頌,預計明年下旬交房,臨近港鐵南昌站,主打2至3房戶型,很適合家庭客;後者海珀則偏向小戶型,同樣臨近南昌站,交通方便,比較適合作為人生第一套房來買,關鍵日期在今年年底。

 

新界513套成交新房
靠Wetland Seasons Park 3沖頂

 

最近各位剛需買家紛紛開拓疆土,喜歡從新界區低價推售的新樓盤入手,504套成交量就已經說明問題,那麼王中之王又是誰呢?

屯門黃金海岸

WETLAND SEASONS PARK第三期作為城中熱門,交了張不錯的成績單,新界超過五成買賣都來自它,歸根到底還是因為價廉物美!以開發商給出的折扣後計算,整個樓盤最低價的房子僅413.3萬,稱得上「平絕全港」(全港最便宜新樓盤)。樓盤戶型從1房到3房都有,而且距離輕鐵站也僅是5分鐘左右路程,成為全港最「秀」新樓盤也算是實至名歸。

總體來說,雖然疫情對樓市有影響是一定的,但需求始終在、要買的始終要買,而十月又有一系列新盤上架待售,因此「金九銀十」並不是不到,只是有點點遲到,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以上資料更新於10月05日12:00

上述售出單位資料綜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製作,若未來上述售出單位撻訂,會扣除有關成交,故此資料將來可能因此作修訂,最終以發展商公佈或《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公佈資料為准。

 

想買房?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查詢!

微信掃碼關注【美聯物業香港】微信號

解鎖更多香港樓市情報!

美聯物業微信

微信ID: meilian_hk

相關文章 :

【一手置業】新盤巡禮懶人包 隨著疫情緩和,發展商加快推盤節奏。未來什麼地區會有較多新盤選擇,什麼新盤值得留意?可從已獲批及正在待批預售樓花同意書的專案略知一二。...
【視頻】示範單位滾燙出爐 想買香港新房進來看!... 每每有新樓盤推出,無論是蓄勢待發的准買家、還是樓市馳騁多年的投資者,都想立即看一看示範單位。考慮到到雙向通關暫時還沒有消息,美聯物業的3組專...
【一手動向】1.6萬套潜在新房供應蓄勢待發 未來哪區要留意?... 隨著第三波疫情緩和,限聚令措施放寬,經濟活動逐步回復,多個新盤陸續登場,勢成樓市焦點。新盤市場,究竟哪類間隔最吃香?隨著疫情緩和,發展商有望...
【新盤追擊】日出康城新盤SEA TO SKY登場... 【on.cc東網專訊】日出康城第VIII期SEA TO SKY正式推出,最大賣點是享有開揚的海景,住戶可飽覽將軍澳海灣及藍塘海峽景致。...
日出康城SEA TO SKY提早至今年底前收樓 長實集團(01113)旗下將軍澳日出康城SEA TO SKY,據悉該項目的買家有機會提前在今年11、12月收樓。消息指,該盤本身的預計關鍵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