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置業】父母買樓須考慮5大因素!

阿傑與太太已經結婚將近兩年,一直都是租樓住,最近兩位榮升父母,便打算買樓上車,給寶寶一個穩定的家。有了小朋友,買樓需要考慮的因素便更加多,除了經濟的考慮,亦要為下一代建立良好的成長環境。各位新手父母,買樓前不妨多留意以下幾點:

靚校網地段≠離地樓價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們往往會把「校網」放在選樓子的首要考慮位置。不少人都覺得名校網不僅樓價離地,而且一樓難求。事實上,想要進入名校網也不一定要買豪宅,香港的校網劃分非常大,裡面也會有一些低水盤,只要多加留意一樣可覓得低水筍盤。而且,如果小朋友年紀還小甚至還未出生的話,比起校網,考慮物業周邊配套更為實際。此外,也有不少父母為了孩子做「雙租族」,一邊出租自家的物業,一邊租名校網內的單位,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守護孩子的健康安全最重要

留意物業社區附近是否有醫院、診所等配套,試想孩子半夜晚生病,如果附近沒有求醫的地方,還需要去另一個社區,對抵抗力弱的小朋友來說,可能造成無法承擔的後果。

此外,良好的物業管理可以保障小朋友的安全,睇樓時可多留意樓下的保安是否稱職、陌生人出入是否有嚴格的登記要求、住客是否有許可權進入非居住樓層等。亦應多留心物業附近品流是否複雜,儘量讓小朋友在安全健康的環境下成長。

小朋友的快樂來自玩樂

對於小朋友來說,能夠經常身處在大自然中或和其他小朋友玩樂,可以培養良好的情緒管理,也有利於早期社交能力的建立。因此屋苑內是否具備親子設施給小朋友「放電」、是否具備一定規模的康體設施、綠化量足不足夠,都需要細心考慮。有人會介意一些老牌屋苑不設會所設施,所以即使有看中的單位也不敢入市。但其實只要社區的規模夠大,政府便會在附近會建立大量的康體設施,例如美孚新邨旁邊就是荔枝角公園,有泳池、室內運動場和圖書館;至於太古城黃埔花園旁也有大型戶外康體設施,所以大可放心購買。

子女成長需要空間

同樣需要考慮的還有單位的間隔問題,由於小朋友比較活躍,樓內的間隔和裝修應該以簡單為主,小心擺放傢俱以免發生碰撞。一些樓底比較高的納米樓,或會以閣樓作為睡眠區,其實不太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另外,還要留意單位內的露台設計,最好加設門欄,避免小朋友在沒有大人看管時獨自走出露台。

生活配套節約時間成本

照顧孩子應該一分一秒都不要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以確保安全。這時候,如果買一些日用品都要坐車前往的話,實在很不方便。因此,選擇一個生活配套齊全,包括商場、超市、便利店的社區非常重要。最好事先了解一下附近是否有嬰孩用品店、嬰幼兒遊樂場或是幼兒園,以滿足孩子在生活中的各種需求。

置業本就是人生大事,如果再關乎孩子的成長環境,便更加不可以草率決定,除了考慮自身喜好以外,也要充分考慮子女的需求和未來。

想買樓or租屋?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查詢!

相關文章 :

【沙田】玩樂學習兼備 親子屋苑揀這區!... 有小朋友的家庭,在買樓揀屋苑時,會格外留意屋苑附近親子設施,包括公園、遊樂園、圖書館等。今次選址沙田,有興趣在區內置業的爸媽們,不妨研究下。...
【你想做業主】老婆換樓要求多多 「絕世」筍盤邊度搵?... 香港人出名繁忙又心急,「做業主」更加要夠準夠貼夠快「搜」。辛苦儲到首期只是第一步,之後還有甚麼關要過?講求成本效益的你,如何可以用最少時間同...
【屯門升學】70校網、71校網揀校搵樓全攻略!... 屯門有兩大校網,分別為屯門西的70校網及屯門東的71校網,其中70校網升中去向出色,加上多間小學設有相關中學,十分受家長追捧,而71校網則有...
【一手搵樓】何文田單幢新盤 細單位受家長客歡迎... 兩個屬34小學校網的何文田新盤,亦部署牛年推出應市,當中位於太子道西195號的單幢新盤,2020年10月份已獲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發展商日前...
【34校網】啟德納入名校網?買樓要認清擲界盤... 近年來啟德新樓盤陸續登場,加上屯馬線一期已經通車、全線亦預計於2021年第三季度全面通車,令到啟德發展計劃漸入佳境。除此之外,區內不少新樓、...
分享: